首页 > 人物 >

凯文 ▪ 加内特 | 欢迎来战

2019-06-20 来源:时尚先生
“狼王”凯文·加内特是20年以来第一位直接从高中被选入NBA的球星。在巅峰时期,他曾一度超越科比、艾弗森、邓肯等明星,成为 NBA 电子游戏中综合评分最高的超级球员。退役后,加内特于2017 年加入洛杉矶快船,成为球队顾问之一。

2

凯文 ▪ 加内特

“狼王”凯文·加内特是20年以来第一位直接从高中被选入NBA的球星。他在NBA效力21年,并于2008年随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摘下 NBA 总冠军。他是历史上仅有的四位同时获得过常规赛 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超级巨星之一,也是入选全明星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在巅峰时期,他曾一度超越科比、艾弗森、邓肯等明星,成为 NBA 电子游戏中综合评分最高的超级球员。

退役后,加内特于2017 年加入洛杉矶快船,成为球队顾问之一。他还在TNT 电视台开设了自己的球星访谈节目“Arena 21”,并参与投资了体育视频全媒体 App,成为了一个地道的科技投资人。

如果你见证过科比、艾弗森和姚明的那个年代,你一定不会遗忘那位张牙舞爪、四肢修长、露着大白牙、飞天遁地的高中生巨星—“狼王”凯文·加内特(Kevi n Gar nett)。与科比、姚明等日渐发福的巨星不同,这只“大蜘蛛” 在2016年退出 NBA 后仍然保持着强烈的自律、极低的体脂率、瘦削的体形、好胜的个性,以及对篮球的无比热情。

哦对了,还有对薯条的偏执喜好。

加内特如约出现的时候,他的经纪人正在询问我们关于服装的事情—早餐的时候,“狼王”说他不想穿随身带来的帽衫出镜,因为“颜色也太难看了”,虽然那身拒人千里之外的打扮几乎贯穿了这位面孔如雕塑一般瘦削的球星的整个职业生涯。不过,当他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的时候,他身后的助理还是捧上了一件崭新的帽衫。“我们又找到了一件经典款的” 。

加内特喜欢张口大笑,大白牙和黝黑发亮的皮肤、飘逸又暴力的打法成为了一代新星的灵感来源。他半戴着兜帽,面朝镜头一脸坏笑或者严肃冷酷,犹如一座雕塑。1996年横空出世,从高中直接跃级跳入 NBA,曾经一度是“桀骜不驯”的代名词,20个赛季后,当NBA 禁止了不上大学的跳级生,他又成了真正的少数派。仍然是那件帽衫,身上没有一处文身,没有化妆师也没有服装师陪同,摇着脑袋听着1996年就流行的女声 R&B,一点儿都没变。

但时代终究是变了。

1

凯文 ▪ 加内特

加内特说,他最喜欢的现役球星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他聊到威斯布鲁克的疯狂穿衣实验,以及某场比赛前身着的“记者背心”的事情,他说:“ 我按照自己的感觉穿衣服,我觉得他也一样。” 他觉得时尚是“自己观察世界的方式”,所以在眼下,他最喜欢的衣服是一件纯白色的T恤。

但他舒缓的心态,和他仍然坚持的好胜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去年夏天,加内特在旧金山附近的勇士队训练馆里训练了两位 CBA 的明星大个子—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两人当时都在 NBA 夏季联赛征战,为下个赛季能打上一场球而努力。没想到,一进训练场,早早抵达的 KG 就大吼:你们是来训练的,不是来旅游的!不能迟到!

提起这件事儿,加内特笑了:“可能是被我吓到了吧,他们太紧张了。不过,我确实是一个全情投入的人,一旦在球场上,我的热情和经历就会跳到100%。”

是否遇到过“顿悟时刻”、感觉自己真正地彻底退役了?“没有,从来没有。”他回答,“每次站在球场上,我都会感觉自己仍然在战斗,仍然在面对艰难的对手。我当年说了那么多垃圾话,现在所有人都想和我单挑,想证明我‘不行了’,所以我需要一直保持自己的体形和精力。”

加内特仍然保持着与篮球的亲密关系。在采访中,他和我们聊了将近十分钟关于联盟、球队和球员的成长。退役后,他去过洛杉矶快船辅导球队训练,又在效力多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做了年轻球员培养。甚至同区劲敌的头号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来找,他也慷慨地提供帮助。

3

凯文 ▪ 加内特

所以,加内特身边的球迷,对他不太顺遂的私人生活反而没那么多兴趣。“来接近我的球迷,一般都还是会问我篮球相关的话题,比如凯尔特人今年能不能进季后赛。他们喜欢我的意见,然后请求我给一个生日的拥抱。我很乐意帮助球迷回答这些问题。”

一位著名的虎扑老球迷听说凯文·加内特来了上海,推掉了自己当天的工作,坐着高铁从杭州赶来。他说,正是因为前女友的缘故,他才转而关注篮球、NBA以及她最喜欢的加内特、凯尔特人等等。他在虎扑上注册了一个 I D,凭借一句不甚文雅的玩笑话在半年内成为了整个论坛几十万球迷心中最著名的账号之一。不过,与当年冠军凯尔特人队最终拆伙一样,老球迷最终还是无奈地和他的前女友分道扬镳。

在拍摄和采访的过程中,这位退役的巨星和那位著名的加内特粉丝在一种平和的气氛里礼貌地向过去的辉煌和今天的平静致敬。

离开拍摄现场时,加内特拒绝了球迷的签名邀请。他说自己已经不再打球,也不应该在那件球衣上署名。现在的他是个平凡的大个子,是个愿意在节目上分享自己对篮球的热情、愿意在线下投资“MORE”体育视频App的播主。他不再是那个天之骄子的高中生,也不再是那个在球场用篮球砸头发泄情绪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他是个从不承认自己退役、只渴望更多挑战的老兵。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