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献礼祖国华诞时刻 | 用电影讲述新中国的七个历史瞬间(2)

2019-08-07 来源:时尚芭莎
BAZAAR独家携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与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及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6位导演一同记录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的盛大时刻。

黄建新

这是一个特别伟大的事

3

黄建新

我在电影圈待了几十年,这么多优秀的导演出现在同一个时刻,共同做同一部电影,其实非常非常难。在准备的过程中,我需要跟每一个导演讨论他们的选题、制作方向、拍摄地、演员构成、主创构成以及他们对影片的设想。在讨论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曾经一起讨论了8 个字,那就是“历史瞬间、全民记忆”。我们到底拍什么?我们要展示什么?——我们要拍出激动我们每一个人心灵深处的那些感受和故事,这7 个短片,在它们中间都充满了打动你内心的力量,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4

黄建新

所以每一次我们在一起工作,大家都非常热情,7 个导演都慷慨激昂,大家克服困难,准备剧本,一起讨论,互相激励。所以我这一次很遗憾,没有作为导演参与拍摄,而作为总制片人,我能为导演们提供一些保证和服务,依然感到荣幸。我们在一起,他们7 个导演加我这1 个总制片人,共8 个人,我相信一定能把这部电影拍好,一定让喜欢我们的观众过一次瘾。这些导演分别是在20 世纪50 年代到80 年代出生,他们的人生经历几乎概括了新中国成立以后至今的整个过程,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经历了无数的事情。我看过一个报道,说一个人的人生,如果幼儿时期、少年时期、老年时期不做事,你只拥有1 万多天,再减去一半的休息时间,其实你只剩余8000 多天。在我们拍摄的800 天里每个人拿出100 多天,7 个导演就拿出了人生加在一起的十分之一在做这个事情,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伟大的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