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赖冠霖 | 成年一刻

2019-09-05 来源:时尚健康
自称内心住着一个神仙吸血鬼的赖冠霖一边很有梗地调侃自己可以接棒雨神,一边调侃自己少年时的篮球生涯。出道两年即将18岁的赖冠霖,对一切有着清晰的认知。做新音乐、拍戏、上综艺,每一步都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成年一刻,开始掌控自己的一切,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

1

赖冠霖

北京夏日天阴汹涌着团云,一阵暴雨过后云散天晴,我们见到了赖冠霖。

一见面他很有梗地说,“我不太喜欢下雨,但是我只要一出门就下,我是准备接棒雨神吗?”不太像个17 岁偶像袱还没办法卸下对未来还是懵懂期盼的爱豆,相反松弛、幽默,有意气凌然的自我分析,也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他有婴儿一样的细腻皮肤、眉眼间清俊如画,但又带那么一点脆弱,让他整个人显得柔软,短短的黑寸头让这种柔软多了英气,显得文质彬彬。

这是一个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男孩。正在筹备个人首张音乐作品的他,除在音乐上发力,还在放大招打造视觉呈现。造型、妆发、MV 创意等等,他都有一一参与。“毕竟是第一张个人音乐作品,视觉上面我希望是厉害的,我想做融合东西方的一种概念,传达给人的时候是以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审视这个世界,发现一些快乐的东西。”

这个出道两年还未18 岁的少年,对一切有着清晰的认知,“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的每一件事情,会清楚自己迈出的每一步。”他在掌控自己的时间,在工作和独处间寻得平衡。

18岁的男孩不缺意气凌然,脚踏实地却又格外难得。“ 刚刚有人问我对38 岁的自己有什么期望,其实我就是想边走边看,现在是我的一个新起步。我不是抱着大红大紫的心态去做每一件事,更多的是希望我做好我自己,每步都走扎实,结果交给大家去判断。”

4

赖冠霖

我根本就不需要叛逆

个人首张音乐作品发布在即,赖冠霖当下最典型的一天就是宅在家做音乐到深夜,如果隔天没有工作不用露脸,还会撸串。最爱鱼豆腐,当然,这个不到18 岁的男孩,最喜欢吃肉。

不只是录音会让他熬夜,“企划,包括服装,妆发,造型、宣传我自己都有参与,因为是自己的第一个作品,所以在各个环节上自己的参与度会更高一些。”音乐当然是第一位的,他还记得第一首歌录到夜里一点多,结束时嗓子都哑了。

这半年,他首次涉猎影视,便担任《初恋那件小事》中的男一号梁又年。在深圳拍了三个月,他最自豪的是,“第一次演戏,不把自己的生活跟角色划等号。”

他有很好的悟性,第一次拍戏,即便对一切都不那么熟悉,但随着拍摄进度的推进,他对演戏变得更自在。同时,他也非常细致地说起,拍戏也让他更了解自己,更懂得在镜头上,如何更好的运用脸部肌肉,来表达想传递的内容,这也增强了他的硬照表现力。

5

赖冠霖

音乐、戏剧齐齐发力,虽然刚回到国内不久,赖冠霖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偶像。而他自己的偶像是,贾斯汀·比伯。

“他有一个成长过程。他从13 岁开始,被经纪公司推出去的时候,15 岁就爆了,每年几百场巡演,赚了很多钱也没错,可是他失去了15 岁的人本该在学校打球,逛街的生活,他做不了。所以有一个找寻自我的过程。他现在已经长大,找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间也在不断地耕耘自己的作品。那张跟Billie Eilish 合作的单曲《Bad Guy》,真的做到一个改头换面的感觉。我其实喜欢他开始奋发图强以后的风格,从叛逆到找到自我。

而相似的是,他也一样出道很早,有没有类似的成长心路?

“ 作为艺人我可以理解他,他的经历会让我反思,我会在做之前,就先想清楚自己将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所以我根本就不需要叛逆。我会控制自己的时间,比如尽量把工作从下午开始,一是保证休息,二是可以利用早上的时间,来捋顺今天一整天要做的事情。”

显然他有过冷静的思考和清晰的目标,“作为一个艺人,太需要有自己的时间了。 你会有迷茫期,所以需要去跟别的朋友有碰撞,有面对面的交流。”

赖冠霖有关系亲密的前辈,他觉得两人的默契来自于年龄差。“他想的东西会比我“定”,那个“定”就是一个心理状态。因为我也不是那么燥的人,聊起来的状态是在一个就是地平线上。”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