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食烟火 炙美味

2019-09-25 来源:时尚先生
夏末秋初最值得珍惜,消除了燥热,留下了依旧可以畅食痛饮却清爽的夜晚。炭烤,一直是食材美味又直接的加工方式,配几款恰到好处的酒,记住这个夏天。

1

炭烤多春鱼 + 云雾之湾2018年份长相思白葡萄酒

满子多春鱼鲜甜脂厚,木炭余温小火慢烤,烤制过程中喷清酒,去腥留本酿造清酒酵母气息、米香,再撒细海盐调味,挤少量柠檬汁提鲜。

满溢柑橘、青柠、百香果的明快芬芳以及果园鲜花盛放的馥郁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口感紧致浓郁,多汁核果的甜香交织着热带水果的细腻气息,矿物风味和柠檬酸甜令味蕾更添丰盈。长相思界最典型代表之一云雾之湾2018年份,打败了多雨的气候,稳定的平衡口感与多春鱼的外焦内润、鲜甜厚味结合得相得益彰。

2

泰国长臂虾 + 奥斯登城堡少女2015年份白葡萄酒

透着幽蓝色的泰国长臂虾,其实刺身就可以打动味蕾。经过炙烤加持和点睛的调味更加让人过口不忘。开背活虾填入大蒜、泰国辣椒、酸柑碎,刷油微烤出香即可。

过桶的白葡萄酒总是层次丰富,不再小清新。这款波尔多白,蜜瓜、金银花及鲜桃香气十足。活力十足和清爽透彻的口感,同时散发陈年后变化出的复杂风味,余味悠长。橡木桶气息与虾壳的烟火气呼应,果实感又和微微酸辣的甜嫩虾肉配合得刚刚好。

3

蜜汁猪肋排 + 敖云2015年份红葡萄酒

浸泡去血水的猪排用纸巾擦干,置于炭火上,翻烤出油,滴落的油引燃明火,大火烧烤锁住汁水。均匀刷满加入蜂蜜蒜末调匀的烧烤酱,小火烤至用利器容易穿透,离火撒黑胡椒碎和海盐即可。

喜马拉雅山脉首座葡萄酒庄敖云的2015年份刚刚面世不久。敖云的诞生自带话题,带着打破现有标准、重写酿造规则的标签。最初的数款年份葡萄酒用实力诠释了敖云背后的艰辛探索、先锋精神和不懈坚持。2015年份檀香和熏香的香气交织绽放,鲜草莓浆、成熟李子和糖渍樱桃的果香沁人心扉。入口圆润诱人,单宁柔滑紧致,略带矿物质气息的余韵悠长萦绕。餐配酒往往建议食物咽下再饮酒,对于敖云,顺序颠倒恐怕更能体会遨游香格里拉旷达天空祥瑞之云的味道。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