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Yamy、周震南、武大靖、刘世宇 | 我们是队长(4)

2019-10-12 来源:时尚COSMO
队长,总是会第一时间被大家关注。队长,不仅仅是队长,还是一位“领导”, 带领和指挥团队取得成绩;也是一位“ 家长”,承担起队内日常的琐碎责任。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却都是一个扮演着多重身份的全能型“ADC”,他们是队长,是偶像团体的成员,是电竞选手,也是国家运动员。他们有人顶着C 位出道的头衔刚刚上任,有人已经和队友们相约10 年后再相聚一场演唱会,有人正踌躇满志带领团队向2022 年进发,有人华丽谢幕,留下“陷阵之志,有死无生”的绝唱……他们拿青春做骰子,把努力当筹码,坚持着疲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英雄梦想。

Mlxg 刘世宇 | 来日相逢,天涯生暖

野王队长 Mlxg:中国RNG 英雄联盟战队(前) 队长

担当时长:4 年半

队长宣言:“作为队长,帮助队友打出了优势,

他们必然会反馈我,所以,偶尔牺牲一下我是没有关系的!”

21

刘世宇

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或漫长,或短暂;或辉煌,或平凡,于Mlxg 而言,更像是一场盛大的圆梦仪式。从第一次走进职业俱乐部,到随着一则公告宣布离场,他用了五年的时间,写下了一个豪迈的江湖传奇。作为RNG 英雄联盟战队的队长,野王香锅挥手谢幕,完成了队长的交接仪式,而属于刘世宇的全新生活即将开始,山水不惊,等待他日相逢。

我没有低谷期

刘世宇,这不算一个很有特点的名字,拥有这个名字的少年人更像是旧时的秀才郎;他还有另一个名字,Mlxg(麻辣香锅),这个不符合任何国家造词法的ID一度造成了赛场上主持人的尴尬和外国人的费解,但这并不影响这个拗口的名字在电竞赛场上如雷贯耳。

回顾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Mlxg有着难以言说的喜爱和掌控欲,打从一开始,他就顺其自然地认定了英雄联盟。“朋友缺人,我被叫去训练了,玩第一局的时候就超神了,觉得自己很有天赋。”水到渠成的走向,让他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阻力,“一切都是因为热爱啊。” Mlxg认真地回答,没有一丝玩笑的语气。他与电竞没有命定式的轰轰烈烈,开始得平凡;但却有命定式的庄重,他在赛场上暴躁闪亮,留下了传奇的色彩。

作为RNG的队长,Mlxg曾在韩国四大天王撑起打野整片天的时代里悍勇生存,披金成王,他可以很自信地说“我没有低谷期。”采访的时间距离宣布退役半月有余,他直言适应得很好,“身为队长,我主要负责在比赛的时候凝聚团队的默契。” 他将团队训练和比赛规划的功劳归功于教练,而他的作用是在赛场上鼓励队友,他说RNG战队没有一个既定的口号,难过和激动都靠默契连接,他们用年轻人的方式来笑对失败,“很多时候是顺其自然的,时间足以证明我们团队的力量。” 面对队内分歧的时候,他的解决办法更是坦率,“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烤肉小龙虾解决不了的,我们沟通感情的方式很简单。” 他熟练地报起菜名,快乐的回忆环绕在声音里。

我全都要

作为电竞赛场上的热血选手,Mlxg一直是进攻型的打法,无论是崛起的初代王者,还是雅加达赛场上的峡谷英雄,每场比赛他都竭尽全力。正如他喜欢德玛西亚皇子一样(英雄联盟中的角色), “它不仅强大,还有一往无前身先士卒的勇气”,这让他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帮助队友打出了优势,他们必然会反馈我,所以偶尔牺牲一下我是没有关系的。”一直以帮助线上队友为第一目标的Mlxg,不仅仅是因为队长身份带来的责任感,更多的是源自打野选手骨子里的德玛西亚热血。“拿得起,放得下”是Mlxg现在的状态。“退役之后更多的是轻松,可以去旅游,去解锁新的领域”,这些都是以前高强度训练的时候无法做到的小事,一个大学生毕业的年纪,正是大展拳脚的时候。他说要锻炼身体,要学习,要做这些年想做但没做的事情,还要开火锅店。退役前的Mlxg,“野区红蓝BUFF和冠军我全都要”,而退役后的刘世宇,“火锅烧烤小龙虾大闸蟹我也全都要。”他不是善于演说的人,他的狂和热都留给了赛场,赛场之下,安静才是他的保护色。

Q&A:

你是第一支电竞国家代表队的成员之一,代表国家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Mlxg:当时我的感受是,打了这么多年职业了,以前只能代表俱乐部。这是第一次我能够代表国家去争夺赛场上的荣誉,意义相差挺大的,获得的荣誉感和以前相比,不在一个层面上。

一个队伍是“ 同甘共苦”的,你和你的队友们经历过最甜和最苦的时刻分别是什么?

Mlxg:最甜的时候是去年代表国家出征拿了冠军的时候,我和队友们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国旗飘扬升起,大家一起唱着国歌,内心充满了激动和骄傲;最苦的是去年全球总决赛的时候,我们输了比赛,大家一度都很气馁,也很不甘心。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