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过度的的补偿,男人的收藏

2019-10-22 来源:男人装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遇到无奈的求而不得:商场里的玩具、同学穿的球鞋、看不够的漫画、买不起的游戏机……于是我们暗自发誓,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夺回“应该”属于我的东西。但当我们真的与自己的童年梦想面面相觑时,“过度补偿”倒成了一个我们解不开的精神魔咒。

NastyRay

黑人音乐黑胶收藏者;RapperDJ;Nature Flavor主理人;Iron Mic第九届冠军

黑色的胶碟,给你黑色的灵魂

1

NastyRay

Q&A:

F: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黑胶?有多少趸货?

N:2000年开始,开始买CD或者磁带,2007年开始买黑胶,目前收藏了2000多张。其实早就2000多张了,因为我还卖了几百张,因为家里没地儿放。

F:玩音乐和收藏黑胶之间的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N:你要听啊,没几个玩音乐的人买这个东西是纯收藏的。很多好的音乐,更纯粹的音乐都在这里。

F:小时候获取这些音乐的渠道主要是哪?那个时候受哪种音乐影响比较深?

N:那年代网络不发达,很多是当时通过“打口”水货,最初买磁带,后来买CD。我从90年代末接触Hip-Hop,以前什么都听,摇滚金属这些,到了最后还是回归黑人音乐,不只是Hip-Hop,括Jazz、Funk、Soul等音乐风格都来自黑人文化。我还是喜欢黑人文化。包括体育、服饰和生活方式。

F:小时候的零花钱够用么?你会动用自己多少钱来买跟音乐相关的东西?

N:肯定不够,得自己想办法来赚钱。我从16岁开始说唱,当时就参加比赛赢奖金,在学校也倒腾点儿CD。2008年开始在Hip-Hop网站工作,也接些演出,当时80%的钱都用来买音乐相关的东西了。

F:跟你同时期玩音乐的人,他们对此有没有类似的收藏偏执?

N:跟我同时代玩音乐的人里面喜欢收藏这些的不多,但同龄人有收藏其他的爱好,例如玩具,球星卡,不过现在做音乐的都是年轻人,他们没经历过那个只有从盘里才能听到音乐的时代,更别提黑胶了。

F:你觉得补偿自己的童年,到底有没有过度这一说 ,或者说怎么样才算是适度?

N:我没有过度,算是适度。这个东西一定要适量,根据你自己的经济条件来,总不能一万的工资花十万来买东西。如果别人看来这是过度,那我觉得可能是因为那些年这些唱片都太来之不易了。

F: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收藏?

N:衣服、帽子、NBA球衣……都算是黑人文化这块的,我觉得人活着一定要有爱好。

F:你现在看着这一架子的黑胶什么感觉?

N: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