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新裤子乐队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2019-12-26 来源:时尚先生
在今年大热的音乐类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 中夺冠之后,新裤子乐队一如既往地保持神秘,甚至已经公开表示不再接受拍摄和采访。《时尚先生Esquire》可能是他们在近期拍摄和采访的最后一家媒体,我们与彭磊、庞宽和赵梦聊了聊经历了2019年的喧嚣之后,他们各自心中的平静与烦恼。

1

新裤子乐队

Q&A:

不安排工作的日子,你们会做点什么?

彭磊:在家歇着。

庞宽:在家运动

赵梦:在家睡觉。

看来你们都很宅。听说《乐队的夏天》给独立音乐、摇滚圈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对新裤子来说,工作量有很明显的增长吗?

彭磊:对,全满了。之前其实每周差不多工作两天就可以了。

庞宽:真的很累,每天睡觉之前我都要想一次,明天要去哪儿,做什么,要几点起床。

那是你们理想的状态吗?

彭磊:对,非常的好,太懒了太闲了都会出问题。

赵梦:挺好的啊,每天都有事做比闲下来会让人更有安全感。

那为什么要上《乐队的夏天》,把自己搞成这样?

彭磊:谁知道呢。

庞宽:这主意不是我出的。

赵梦:也不是我出的。

难道真的是为了上节目微博就能涨到一百万粉丝?

彭磊:也不是,其实我们对综艺节目没有认识,去之前也不了解会有什么人看。像流量比较大的《奇葩说》之类的,我现在也没明白到底哪儿好看,为什么流量那么大。但现代人喜欢,被很多人喜欢的东西,一定有它存在的价值,他们还来约我了。

庞宽:《奇葩说》挺好看的啊……

这一年下来,你们会觉得自己红得有点儿过吗?

彭磊:还好吧其实,因为我们相对比较独立,有兴趣的人会留下,没兴趣的人就会离开。

庞宽:现在叫粉丝了,过去我的概念里都是歌迷。

2

新裤子乐队

对一个乐队来说,多大规模的流量是比较适合的?

彭磊:这东西啊,也没个准确数字,大家都在探索,全是新鲜事物。

赵梦:我发现一个情况,比起你在网上发一个音乐,他们对照片更感兴趣,一般人好像都不在意一个乐队的音乐本身。对我们来说,如果什么时候发一个音频也有特别爆的转发或者关注,那就厉害了。

在这个时代做原创音乐可能有点儿难。你说的这种情况在《乐队的夏天》播出之后有什么改变吗?

赵梦:一样,但整体比以前好了。

彭磊:其实一直都不乐观,大家的水平还是那样。

庞宽:我很怕这个潮流就像潮水一样,哄地一阵子上来,潮涌;过一段时间了,大家淡了,或者又有新的浪潮了,大家又奔那边去了。原创音乐其实一直都存在的,它应该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在《乐队的夏天》之后,新裤子尝试了哪些之前没做过的工作?

彭磊:跟原来差不多,就是广告量多一点,没有更新鲜的工作。

庞宽:也不是,比如我们现在要给贺岁档的电影来做主题曲。

最近为电影《两只老虎》创作了主题曲是吗?你们和片方互相提了什么要求?

彭磊:没有没有,互相都很好,先看了样片,然后一直在修改,让一个作品越来越完善。

赵梦:我们本身就挺生活化的,希望做的也是靠近人们生活和内心的作品。导演来跟我们说,这个电影也是有希望能让大家在角色中找到自己的路子,所以……

庞宽:哎呀,一拍即合。

3

新裤子乐队

听说是导演李非邀请新裤子来为《两只老虎》创作主题曲的,为什么选择新裤子乐队?

李非(电影《两只老虎》导演):其实不是因为《乐队的夏天》,很早以前我就听新裤子的歌,很喜欢。而且我觉得他们的歌的气质和那个劲儿,跟我们这电影非常搭。《两只老虎》是一部蛮简单的电影,很天真,又有一点儿幽默,就像这首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一样。电影里有一些对人的困境的描述,但是最终我们要面对生活,我们需要向上的、温暖的力量和情感。我觉得新裤子的歌也都是这样的,可以嘲笑生活,可以嘲笑别人,也可以嘲笑自己,但是在嘲笑之余会觉得,嗨,其实每个人都面临自己的问题。

您说的意思是可以悲伤,但不绝望?

李非:对,不绝望,虽然生活有时候会让人绝望,生活欺骗了所有的人,但依然要相信它可能会好转,依然相信自己坚守的那些东西,相信音乐,相信电影,相信爱,《两只老虎》 这部电影和主题曲《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传达了这样的一种感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个主题是怎么来的?

李非:剧本里就有,这原本是普希金的一首诗,在电影里面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段落,这首歌也出现在这个段落里,非常契合。

新裤子遇到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时期吗?

彭磊:遇到过,比如我觉得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上综艺节目,从来也没想过跟一些业内同行一起嗨一下。但实际上在这个2019年,我都做到了,而且觉得还不错。

赵梦:生活没怎么欺骗我,非要说欺骗的话是我从来没想过跟他们俩一直演出一直为一个乐队拼,拼一辈子。

庞宽:没有,生活没欺骗过我,我倒是欺骗过生活,也经常骗骗自己,比方说我觉得自己也挺帅的。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