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减龄十岁 打造夏日限定高光肌

2020-07-16 来源:时尚COSMO
夏日到来,各路网红粉底产品的草都拔秃了,还有什么可以让你成为人群中最亮的崽?那就是高光!脸上 “没有精神”?选对了高光,才能打造出健康光泽肌,立时减龄十岁,同时还能拥有一整夏的高级肌肤质感。本期将盘点今夏最值得推荐的暖调色系高光,它们将让你的肌肤如被阳光亲吻过般,远远看过去整个人都更有精神了呢。

今夏最流行, 打造健康艳阳肌

无论是性感高级的欧美妆,还是自然元气的少女妆,暖调色系高光都掌控得游刃有余,在性感又可爱之间,一举成为今夏最炙手可热的选择。

1

1.benefit 星河闪耀高光蜜粉 285 元
2.Red Earth 焕醒光感彩液 128 元
3.Lancôme 璀璨亮颜高光粉 880 元
4.innisfree 落樱纷纷柔光高光粉[ 拾色济州限量版] 85 元

T 台最 in 的暖色系魅力

在2020年早春初夏的时装秀场上,“清水蓝、丁香粉、薰衣草紫、薄荷绿”等活泼跳跃的颜色不断刺激并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这些如同万花筒的丰富颜色,要想被大面积穿着并显得皮肤干净,自然通透的妆容必不可少;这时,高光的加持显得尤为重要。

相比于面色白皙,人们更难抗拒古铜色女神的魅力,这也是古铜色暖调化妆品大量使用在T台上的原因。追求白皙的亚洲女性,往往对古铜色等暖调高光望而却步,其实只要针对自身肤色挑选对颜色并用来局部提亮,暖调高光将会为肌肤带来意想不到的健康感,同时更显通透与活力,让你也可以拥有高级光感的秀场妆容。

质感 & 减龄,一样都不能少

修容术中的阴影、提亮和高光常常被作为一个组合提起,虽然它们的作用相辅相成,但值得注意的是提亮并不是高光,提亮产品一般为哑光且被较大面积使用,它的功能是调整明暗结构,但和光泽无关。高光是一个妆容中的最后加成部分,可以帮助面孔聚焦光线的部分更加突出,我们的视觉重心会被自然抓取在这些聚集光线的区域。

市面上的高光颜色层出不穷,对不同肤色的女生们来说,选择起来实在太难。粉紫色、粉蓝色、米白色等略发白的颜色虽说是超级白皮的蜜罐,但对黄黑皮而言却是如同砒霜般的存在。就暖调色系的高光而言,只需要根据皮肤自身白皙程度的不同,选择带粉色、铜色或金色的高光,便可以毫不费力收获透亮肌肤,扫除暗沉,使轮廓更清晰立体,增加妆容质感;同样的,用好高光也可以在视觉上为塌陷的地方增加充盈感,自然而然显得年轻。

一“光”多用,零死角轻松撩人

高光作为一种神奇的存在,看起来似乎什么都没做,却能让你在不经意间更美一点点,全身都散发出满满的阳光与活力。

除了面部,暖色系的高光也能更广泛地使用于身体的各个部位,更好地与肌肤融合使用,减少突兀感,做到立刻提升肌肤紧致度,由内而外透出自然光泽,让你变身闪亮迷人的小仙女。“新晋美妆博主”蕾哈娜就是高光妆容的高阶玩家,更是在其美妆品牌Fenty Beauty推出暖色系身体高光,女性身体线条在高光的加持下更显魅力。

 

暖调高光代表色了解一下

丝般水润的香槟,甜蜜如焦糖的蜜桃,雨后流光的金砂,温柔又少女的玫瑰金,还有似阳光般热烈的古铜……不但让你的脸庞充满质感与活力,更为我们描绘出今夏的暖调高光风向标。

2

1.Nars 高光粉饼380 元
2.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透亮美肌粉饼
SPF30/PA++ 338 元( 粉饼 228 元、粉饼盒 110 元)
3.Jouer 高光提亮闪粉 新品未定价
4.Clarins 单色腮红「 波波腮红」#05 日落余晖 300 元

一抹香槟,冷暖皆宜

贴合肤色的香槟金,冷暖皮都合适,完全不挑皮,提亮效果健康自然,不容易显脏,为面部披上一层波光粼粼的水润感。虽然自然雾感的底妆仍是今夏的主流,但用点点香槟金高光点缀,丝绸般的光泽也足够为整体妆容带来生命力,维持高级妆感的同时更显年轻,适合在颧骨C区、眉骨处、鼻梁处涂抹,打造立体水光肌。

裹上糖衣,变身人间小蜜桃

专为黄二白和接近小麦色皮肤的朋友量身定做的蜜桃色高光,会反射出橘中带粉的光泽,如焦糖色的薄纱,让肌肤嫩到感觉能掐出一汪甜蜜的泉水。搭配上粉橘色系的眼影,你就是水蜜桃本桃。蜜桃色高光更可以作为腮红使用,进行比高光更大范围的晕染,但要避免下手过重,先轻扫一层,观察妆效后再决定是否叠加。

金砂光感,抓住晴天流光

所谓金砂色,其实便是浅金色或米金色,在金底色下有晶莹的细闪,上脸有种玻璃感妆效,仿佛雨过天晴阳光洒落在玻璃上的光透感。上脸自然而具有存在感,突出脸部骨骼线条,让面部像模特般具有棱角分明的高级感,适合搭配柔软调的暖色眼影,营造出一种轻柔的“骨相美”。

玫瑰粉金,尽显少女温柔

想要日常又满是仙气的百搭色,可以选择粉金色调的高光,不仅适合亚洲人肤色,满足日常出街,更具有饱满膨润的肌感,就像把粉色星星磨碎揉进温柔的月光里,温柔又低调。

叠加同色系的腮红使用,满是冒着粉色泡泡的可爱少女感。但使用范围较为局限,可在颧骨、眉骨局部涂抹,不适合用作鼻梁高光。

阳光暖铜,散发热带风情

古铜色的高光可以说是小麦色和黑黄皮的最爱,这类颜色可以和皮肤融合,形成紧实细腻的质感,如同被加州的阳光晒过般富有健康感。搭配具有欧美感的眼妆,更能凸显出性感自然的美。在修容时,可与阴影色进行晕染,两者的过渡可以更好地展现如若肌肤原生的光泽。

推荐单品

4

1.Chanel 水润修颜棒- 蜜糖色 400 元
2. 伊蒂之屋玩转多功能修容棒 108 元
3.Dior 后台彩妆双用液体高光 370 元
4.Whoo 拱辰享美玉容焕彩高光粉 430 元
5.M·A·C x 王者荣耀限定迷你立体绒光修容饼#DOUBLE GLEAM 240 元

 

掌握“追”光 Tips

化妆是一场光影的游戏,挑选高光质地不对,或是对自我面部了解不足,都会让效果不尽如人意。我们只要对以下的点加以更多关注,就能开启今夏的光影盛宴。

3

1.Sisley 漾泽腮红彩笔 480 元
2.Giorgio Armani 流光凝采高光液N°10 340 元
3.benefit 扬眉亮眼笔 220 元
4.Shiseido 星璨多用亮彩粉( 三色) 220 元

熟知高光质地,“知彼”才能选对心仪的它

高光质地分为粉质高光、高光膏( 高光棒)、土豆泥质高光、液体高光(高光啫喱)四大类别,针对不同的上妆习惯和妆效要求,选择偏好也不一。

1.粉质高光显色较弱,但也易晕染,新手适用;有哑光粉质与珠光粉质之分,适合大面积提亮,建议用火苗形高光刷来精确局部上妆位置。

2.高光膏显色程度较强,靠膏体亮度提亮,较难晕染,同样适合大面积提亮,但建议使用海绵晕染。

3.土豆泥质高光显色较强,膏体湿润,适合进行局部重点提亮,建议以手指上妆加强着色力。

4.液体高光同样显色较强,因用量不好控制,适合大面积使用,如可作为身体高光使用,建议用化妆刷或手指上妆。

全面“知己”,助力高光一显身手

对不同肤质来说,油性肌肤最怕遇到高光毛孔毕露,因而哑光型的粉质高光是更优选择;而干性肌肤则会更偏爱液体高光,若要更加显色,也可以在液体高光后薄加粉质高光定妆。

各类脸型也需要着重不同的高光点亮区域,只有分清“高”“低”,才能更好地“查漏补缺”。圆脸需要在视觉上拉长面部线条,重点在下巴及额头,面部两侧用阴影修饰;方脸的高光主要在眼下和颧骨内侧区域,因上庭偏长要避免将高光打在额头的中间位置;心形长脸,为缩短下巴长度可将高光打在下巴偏上位置,实现视觉上的脸型缩短;菱形脸的高光范围则应尽可能小,高光位置尽量靠近五官。

找对高光区位,妆效事半功倍

我们的面部高光区域分为“皮相高光”和“骨相高光”两种,分区域寻找高光类型才有效。“皮相”的范围相对较大,作用在脸上能从视觉感官上增加脸部的饱满程度,一般范围为额头、眼下和下巴处,适合柔和细腻的高光;“ 骨相”的范围相对较小,作用在脸上增加面部的结构感,使五官更为立体突出,一般范围是眉骨、鼻梁和颧骨,适用增强轮廓感的高光产品。

就细节部分来说,眉骨附近的C区高光可让眼窝看起来更深邃,变身“电眼小妖精”;颧骨高光在腮红靠上往太阳穴延展的位置,上妆时可使用小头高光刷快速均匀扫上去;鼻梁高光注意不要与底妆分界;鼻尖高光只适合鼻头小的人;额头高光则应从眉心上方向光线自然集中的区域做细腻晕染;不推荐法令纹和眼下三角区使用高光,避免放大纹路和毛孔聚集区。

暖调高光,释放身体野性美

在女性性感带之一的锁骨打上高光,立马瘦十斤;在肩膀、手臂涂上高光,手臂线条更紧致,肌肤更光洁健康;腹部扫上高光,马甲线更清晰可见,充满女性的力量美;腿部中线涂上高光,视觉上悄悄延伸腿部线条……

不管是用在脸上还是身体上,高光让肌肤饱含紧致和光泽感,让你在炎炎夏日闪亮迷人的同时,又富有诱人的青春健康美。

推荐单品:

5

1.Dior 真我流金香氛身体凝露 745 元/150ml
2. 完美日记 光影未来钻石高光—【星芒】 高光 149 元
3.Maybelline New York 底妆大师金属色高光盘 119 元
4.Fenty Beauty 3D 双色流光粉饼 新品未定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