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营养美味快手菜(2)

2020-08-07 来源:男士健康
这次疫情让很多不太会做饭的人也逐渐摸索出了在家下厨的技能。这也许会成为一股新的潮流,如何用超市里最常见的几种主要食材,在家做出几个营养美味的快手菜?我们教你周末下厨露一手。

豆腐

豆腐是再平凡不过的食物,但它是一种神奇的食物。俗话说,白菜豆腐保平安,对居家美食而言,豆腐不贵,而且它容易买容易存容易做,而且容易搭配又营养丰富,不仅是做菜,做主食也能吃饱。

5

红烧豆腐

红烧豆腐是比较传统的做法,先将豆腐切成三角形过油炸,然后重点是放调料,基本的调料就是酱油、蚝油、糖、盐,其实简单的食物就是最下饭的食物,再配上点青椒、红椒让颜色更悦目。豆腐要做得好吃,调味上很讲究,烧豆腐的时候,在锅里调好调料汁,要把炸好的豆腐放在里面多烧一会儿,让调料汁液完全吸收到豆腐里。炸豆腐的目的也是通过炸让豆腐的水分出去一部分,烧豆腐时会让调料汁更好地吸到豆腐里。红烧豆腐吃的就是传统的味道,让人有种熟悉的感觉,简单却让人回味。做这种红烧豆腐选韧性大一些的豆腐更好,卤水豆腐比嫩的内酯豆腐更适合。简单的做法,谁都喜欢的大众口味,这就是红烧豆腐的魅力。

6

白菜豆腐汤

白菜豆腐汤的汤是用的鸡汤,里面的白菜用的是娃娃菜。把娃娃菜切好后,先用水煮一下让它断生,因为娃娃菜本身会有一种菜的生味,飞水让白菜熟,再用鸡汤来煮白菜,大约煮20 分钟,让鸡汤的味道完全融入白菜里。白菜入味后再放豆腐,用白菜鸡汤慢慢地煨豆腐,让鸡汤的味道融入到豆腐里。当豆腐味道差不多时,把汤倒掉,锅里放新的鸡汤再煮,最后对白菜豆腐汤进行调味。做豆腐菜无论是烧豆腐、豆腐烧鱼,还是豆腐汤,都是煮得时间越长越好,为了让味道融入到豆腐里。就跟四川有名的麻婆豆腐一样,看似简单,其实最大的技术含量是芡汁要完全裹在豆腐上入味。

 

忙碌一天的晚归人回到家总会想吃一碗暖心暖胃的面。很多人觉得面条方便、快捷、简单,但是想要在家做得好吃也有很多窍门。

7

苏式阳春面

阳春面又叫光面,是南方的传统面食。汤浓味鲜,非常清淡。做阳春面最重要的是炸葱油,推荐使用紫皮洋葱。而阳春面中的猪油也很重要,一定要用猪油,才能保证葱油、面条的香味。炸好的葱油还可以拌凉菜、拌米饭吃,或者将洋葱酥捞走后,用剩余的油炒蔬菜吃,味道不比虾油差。

面底是由生抽、美极鲜加葱油调制而成,最后放入煮好的面条用葱花和少许胡椒调味即可。

8

老北京炸酱面

北京人家里都会做炸酱面,但家家都有自己的味道,先把五花肉去皮后,切成2 厘米见方的大丁。因为有肥肉,炒制的时间要非常长。一定要把肉煸干,让油熬出来,剩下的肉都是瘦的,但是带着肉香。推荐用六必居干黄酱配以海天黄豆酱,因为海天黄豆酱本身就含有糖,按照10:1 的比例,咸度恰到好处。老北京炸酱面少不了面码,最基本的有黄瓜丝、心里美萝卜、黄豆、豆芽。有一个小窍门,每次炸完了酱留下一部分油,这些油有着很浓的酱香,下次炸酱的时候掺入老油,就会更香。

蘑菇

尝尝这些健康的蘑菇

10

你的购物车当中,大约七成的菌菇都是平菇或者口菇。我们的口味要不要这么单调无趣?!何不多尝试一些长相与众不同的蘑菇?不论炖汤或炒菜,都可以增添更多滋味。

11

鸡油菌

橙色中泛着金灿灿的光亮,这种长得相当结实的蘑菇看上去挺漂亮的,口感如黄油般滑润。它们带着坚果的香气,这使它们的口味相当容易让人识别。不妨试试把它跟培根和扇贝搭配在一起烹饪 。

棕色口菇

这些蘑菇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双孢菇,因为它们被采摘的时候个头都还很小。它们的味道充满泥土的芬芳,口感方面又肉感十足,美国的大厨通常把它用作牛排的配菜。

平菇

这些蘑菇的口味相当温和,它们比白口菇、香菇和棕色口菇所含的铁和抗氧化元素数量更加丰富。平菇在烹饪以后更有嚼劲,入口时就能触到它独有的纹理。它们与口感甜润的白葡萄酒和鱼很搭,抑或贝壳类食材都是相当理想的美食搭档。

羊肚菌

这些蘑菇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双孢菇,因为它们被采摘的时候个头都还很小。它们的味道充满泥土的芬芳,口感方面又肉感十足,美国的大厨通常把它用作牛排的配菜。

香菇

它们的蘑菇茎很坚挺(适合用来做蘑菇精),蘑菇冠则透着令人愉悦的林木香气。香菇的纤维成分要比白口菇多出一倍。它们纹理密集,口感丰富,搭配亚洲美味再合适不过。

舞茸

看似松散实则紧密的纹理以及它自身所散发的泥土芬芳,使这种蘑菇成为最适合翻炒的菌菇。而且这种蘑菇所含的抗氧化元素谷胱甘肽要比以上所述的所有蘑菇中的含量都更丰富。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