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姜梓新 | 好戏开场

2020-08-26 来源:男人装
一部《延禧攻略》把姜梓新从清代的深宫里推到了大众眼前,我们在距离紫禁城 33 公里之外的一个网球场跟这个南京女孩聊了聊宫斗、机遇和未来,于她而言,好戏刚刚开场。

5

姜梓新

Q&A:

《延禧攻略》从杀青到上线间隔了多久?

姜梓新:从杀青到上映,中间隔了一年时间。

隔了一年之后,突然因为《延禧攻略》的热映引起轩然大波的感觉爽吗?

姜梓新:轩然大波?没有啦,不过我们这些演员好久都没见面了,突然得知要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时候我倒是特别的开心。

热映之前,你对这个剧的心理预期是怎么样的?想过它能这么火吗?

姜梓新:能这么火真的出乎意料,我的心理预期不高,觉得播出了之后会很平常吧。

那火了之后,你的生活肯定发生了质变吧?

姜梓新:通告多,忙到睡眠不足啊,不过还好,我心态还是十分平和的。

8

姜梓新

对于年轻演员来说,一夜爆红是机会还是挑战?

姜梓新:我算一夜爆红吗?哪里有爆红啊?

我觉得算啦,连很多没追过剧的直男都知道你是“明玉小可爱”。

经纪人:可能是我们梓新的目标太高了。

姜梓新:(笑)没有没有。对于演员来说,一夜爆红一定是挑战和机会并存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离“爆红”还远着呢。不过能让更多的人通过《延禧攻略》认识我,我还是挺开心的。

《延禧攻略》的剧本里,“明玉”就必须得死吗?为什么不能考虑让“大嘴猴夫妇”活下来啊,剧情圆满,观众开心,何乐不为?

姜梓新:虽然没照顾到大家的感受,但是“明玉”的死是推动剧情的重要一环,大家可以去难为一下编剧,给他寄寄刀片什么的。

能不能“官方独家”解释一下为什么删掉了“你”杀掉尔晴的那个片段?

姜梓新:当初大家都说“尔晴死在越南”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有越南版删掉了这个剧情,没想到内地版的也删掉了。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也许是想让尔晴的死轻描淡写一点吧。

4

姜梓新

《延禧攻略》删镜头为何下手这么狠?好像高贵妃和魏璎宁的“感情戏”也被砍了。

姜梓新:对!拍摄这几场戏的时候我还没有进组,但是我知道是拍了这些戏份的,遗憾的是大家最终都没有看到。

除了删戏,大家对你们穿的衣服也很感兴趣,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你好像只有一套衣服的感觉?

姜梓新:我有五套衣服,只是经常穿着那套橘色的,我个人也觉得那套衣服是最适合明玉这个角色的,既鲜艳又活泼。

听说这些衣服还挺贵?

姜梓新:很贵!尤其是我那一套“婚服”,特别重,上面的刺绣都是人工手绣的,具体价格不清楚,不过在服装上真的是下了血本了,每件都很精致,不过在夏天穿着也真是挺难过。

对了,听说你在接演《延禧攻略》之前,试镜了《如懿传》,哪个角色啊?

姜梓新:没有试角色的镜,我就是去试了个装而已啦。

1

姜梓新

不是落选了啊?

姜梓新:不是的,档期不合适。

别不好意思,落选了也没关系,这不是“因祸得福”吗?

姜梓新:哪有那么严重?拍戏也讲究顺其自然的。

带着“明玉”的烙印,你有没有担心过这个形象过于根深蒂固,导致你接下来的戏路会变窄?

姜梓新:不会的,对新角色我有塑造新角色的方法。

最简单的方法是?

姜梓新:比如说想进入“明玉”这个角色,我就要给“明玉”设计一些专属动作,因为她就是个小孩子,所以我会加一些翻白眼啊,嘟嘟嘴啊这些来辅助角色塑造。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