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入秋必选 正合时令的海鲜

2020-09-01 来源:时尚先生
正合时令的海鲜应该是入秋必选项,无法选择扒房经典生猛菜的非常时期,换个思路尝尝沿海渔村的朴实挂鲜美,竟然打开新世界。

1

健康时蔬黄道蟹

广西北海的黄道蟹肥美当季,肉实黄满,不可错过。黄道蟹刷净斩大块,再覆盖蟹壳摆回烤盘还原整蟹造型。烤盘中加入蒸熟的紫薯、紫玉米,焯水断生的芦笋、紫豇豆,新鲜洋葱、圣女果,加无盐黄油,撒黑胡椒、海盐,整盘入烤箱180℃上下火烤20分钟即得。

2

彩椒蛋黄酿鱿鱼

小鱿鱼去头,洗净身筒。红油咸蛋黄及鲜蛋黄一比一加彩椒碎、鱿鱼须碎、海盐、胡椒拌匀做馅,灌入鱿鱼筒,用竹签封口。鱿鱼筒蒸熟后冷藏8小时,即可切片摆盘。淋自制芒果酸辣酱(芒果、红辣椒、洋葱、黄葡萄干、柠檬、姜、白醋共同搅碎熬煮后用咖喱粉、肉豆蔻粉、肉桂粉和盐调味)即可。

3

梅子、老白茶、陈皮蒸鲈鱼

老白茶配陈皮是近日流行的冲泡方式,香气独特。陈皮茶香应用于蒸鱼,新颖却也合理。葱姜垫底摆放海鲈鱼,加冲泡一次的老白茶叶片和陈皮丝,最后放青梅对切块,锅内上汽蒸8分钟即可。鱼肉爽利清新,复杂的芳香若隐若现。

4

酱菜香糟八爪鱼

北方沿海地区有酱菜汁卤八爪鱼传统小菜,华东的糟卤菜则是万能卤著名一招鲜,结合二者特色,咸鲜糟香皆得。带汤老酱菜、酱油、冰糖、辣椒、花椒同煮,开锅放凉。加入糟卤,再放入焯水断生八爪鱼,冷藏浸泡8小时以上。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