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颜粉(2)

2020-10-28 来源:男人装
JY,本名戴士,高中辍学投身电竞业,早期做赛手,后转为著名解说、直播播主,因在“狼人杀”游戏中压倒性的优秀表现,被称为国服第一狼王。到目前为止,他的微博粉丝近六百万,江湖传闻身家过亿。

5

JY 戴士

碰上这种人,我身为主播,肯定不会骂他,平时要自己玩没准也早就直接骂了。

我其实没少喷过人,只不过我不说脏话,我会冷嘲热讽,阴阳怪气。

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我也很努力,很认真,胜负心特别强。玩了一阵儿之后,发现已经证明了自己,还特别用力玩就没什么意思,不如就放松点儿,让别人也舒服。我作为一个主播上各种节目,目的性其实很强,就是为了吸粉,为了让更多人喜欢我,但我发现我就算游戏玩得再好,粉丝还是这么多,不会有更多的新人来看。那还不如看得开一些,轻松一些。

我玩狼人杀到现在也有三四年了,也早就腻了。没办法,靠这东西吃饭,必须得玩。平时能干点儿别的就干别的。娱乐自己,我会玩些高品质的手机游戏,比如最早玩过《魔灵召唤》,花了特别多钱,三百多万吧。

狼人杀这个游戏有局限性,它是一个时间很长、很麻烦的游戏,对玩家的要求也高,有门槛。其他的游戏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也不需要凑齐这么多水平相当的人。所以狼人杀可能注定不会成为特别大众的娱乐项目。这样看来,我们的JYClub 当时定位就定错了。当时定位的是高端,其实不会有那么多玩家会去为高端的狼人杀体验买单的。这摊事儿算黄了,作为企业家,我赔了很多钱,几百万吧。再也不干这些东西了!

有人说我适合脱口秀,问我为什么不去试试那一类的娱乐节目,我是觉得脱口秀要有稿,要自己会编段子,我不太能编段子。而且太累了,我这人特懒。

还有人提议我跟明星一起直播狼人杀游戏。我的线下实体店刚开的时候,确实好几个明星一起来玩过。但我不想蹭人家那个热度,这些东西得靠自己,那样的话不是连朋友都不好做了。而且跟明星们一起玩儿狼人杀,负面效果特别严重……

1

JY 戴士

对我来说肯定是我赚,但对他们来讲可能真的有风险,所以别害人家了,这种事儿不是伤天害理嘛。

当然,假设有一档节目给我一个挺高的价钱,但是要按剧本来玩狼人杀,我肯定干。站错边,出错人,都可以配合!钱到位就行。希望有人搞一档这样的节目,联系一下我。

我不介意被称为网红。我确实是个主播嘛,可以接受。做直播,那就是生活所迫。

当年刚做直播的时候,我很不适应。玩英雄联盟做解说录播,可能玩了十盘坑了九盘,carry 了一盘,那我把这一盘放出去就行了,大家觉得我还挺厉害的。可直播不一样,直播打了十盘坑了九盘就是坑了九盘,所以直播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

一开始做直播不露脸,摄像头都不开,就是声音。后来放个小的摄像头。2016 年之后转了狼人杀,就开摄像头了。直播的时候露个大脸在上面,自己看着自己就觉得挺别扭的,然后慢慢就适应了。目前这种直播形式也是慢慢形成的。最开始我作为英雄联盟的主播,其实还是以游戏为主,别人不会问问题,我也不会回答问题,就是打好每盘游戏就可以了,不像现在这样,跟大家聊天,还有弹幕、礼物。

自从转了狼人杀,我的女粉丝和男粉丝比例就越来越不平衡,我觉得现在可能是9 比1,女的占9。女粉丝越来越多,就得开摄像头了,要不她们就不看了。

7

JY 戴士

我跟我的粉丝交流过,他们说他们算是事业粉,反正是没有女友粉之类的。其实我也不是特别理解为什么会有颜粉,实话实说,但被人问“你怎么会有颜粉”我还是挺伤心的!可能是因为我玩狼人杀的时候有高光时刻,那个时候被圈了粉,所谓颜粉就是说得好听点。对,这些粉丝就是属于喜欢你这个主播,喜欢你这个人,你玩什么他都看,只要能看见你就行。

目前,我的收入括底薪、礼物打赏,还有一些商务,接个广告什么的,就这几部分。我每天都做直播,一天6 小时。

现在直播行业如果不每天播的话,很难保持住数据。比如我现在一百多万、两百万,有一天要就剩五六十万了,那心态就崩了。

主播这个行业其实没有几年历史,红起来很快,可能没落也会很快。我可太担心整个行业的发展了,每天都在担心。

现在我就是等项目,因为我毕竟还是游戏主播,还是得等新的游戏出来好做内容。我现在也在播王者荣耀,我其实属于什么游戏都会直播的,比较全能。最近英雄联盟手游快出了,等它出来,我可能会再转过去。

反正我会一直停留在电竞这个行业中。 如果有一天不干主播了,我想自己创业,去做个手游,一个RPG 类的卡牌游戏,会让玩家特别有体验感,不氪金也能靠运气打败一些氪金的玩家。开发一个这种规模的手游当然投资会非常大,所以肯定得找人投,可自己多多少少也得掏点,得有个态度——不行就卖个房。

我身边的朋友有在银行上班的,有做软件的,干什么的都有。

4

JY 戴士

他们有时候挺焦虑的,我倒还好。谁没个烦事儿?行业稳定,可能收入低。收入高,风险又高。现在我每天中午12 点起床,吃过饭下午没事就出去逛逛,或者在家陪陪孩子,然后晚上直播。再过几年,我就奔四十了,身体能不能还像这样天天熬夜,都很难说。

我有俩儿子,如果有天他俩说不想上学,想靠打游戏谋生,那可太好了。就算他们没什么天赋也没关系,因为现在游戏行业能够参与的职位非常非常多,嘴皮子利索可以去当解说,再不行可以考个什么经纪人,甚至可以自己投资战队。有没有天赋这个东西,就交给社会去捶打,到了一定时间自己就明白了,自然就会退而求其次去干别的事情了,就不会死磕了。但是如果兴趣真在这儿,死磕的过程中自己很开心,那就磕一辈子也挺好的,只要高兴就行。

我的兴趣,我的人生目的,就是围绕着游戏。比如说炒股赚钱,我一定不会去干,因为我对这个东西没兴趣。如果整个游戏行业全都不行了,那我就什么都不想干了,退休,收房租。

我其实还挺生而逢时的,要是早生了几十年,连游戏这东西还都没有,我可怎么办呢?有一说一,我属于自己本事不大,但运气还挺好。

 

编辑= 彭鑫、采访+ 文字= 叶三、摄影+ 后期= 柴利增、妆发= 启航、造型=Horea、制片= 房子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