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Edison | 塑造完美身形 开启全“心”生活(2)

2020-12-09 来源:芭莎珠宝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这就是爱”BAZAAR Jewelry 七夕真爱婚戒评选颁奖礼上,我们再一次见到时尚双语主持人Edison。比起2019 年芭莎珠宝极品夜宴舞台上的他,时隔8 个月,他有型的身材透过笔挺的礼服显露无遗。“健身潮”是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产物,很多人追随,也有很多人中途放弃。Edison 从一个被动的追随者变成如今的典范,对他来说,在健身房里挥洒过汗水,不仅是过往的回忆,更是他对理想生活的预期。

7

Edison

10 问 Edison,健身之后的生活,你过得怎么样?

和所有通过健身这种方式减肥成功的人一样,Edison同样遇到过自我怀疑的瓶颈期,并且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经历了一个低迷期之后,他很快看到了身材发生的变化。直观的视觉美感直接影响了他的内心,他对自己说:“在任何情况下,人生也绝不是只有痛苦。”这句话太贴切了。

健身为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Edison:如果我说我的生活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很多人都会觉得过于夸张,但事实的确是这样。比如说,现在我和朋友们聚会,已经从餐桌上移至健身房,我们在跑步机上谈成了好几份合同;另外我现在绝对算得上半个健康餐厨师,疫情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在家做饭,严格按照四低三优的标准来吃——低油、低脂、低糖、低盐,优质蛋白质、优质碳水化合物、优质脂肪,厨艺大有提高,做好的饭既健康又好吃。

当你向别人发出来健身房聚会的邀请时,有没有遇到拒绝的?

Edison:当然有!我会给拒绝我的朋友一个接受的过程。但有一点必须说,我能够坚持不懈、不断训练是因为我很幸运地交到了“健身搭子”(一起健身的小伙伴)。在相互激励的过程中,人同样也是可以学会赞美别人的。

每天为什么会选择一大早就跑到健身房?

Edison:有两个原因:第一,早上健身时间可以固定,举个例子,假如你习惯了每天晚上下班后去锻炼,但临下班前接到老板要求加班的消息,你会因为要去健身而拒绝加班吗?大多数人一定不会!所以对于现在大部分职场人来说,都处于“上班有点儿下班没点儿”的状态。第二,人都是有惰性的,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如果你感到非常疲惫,多半都会给自己找个理由放弃当天的健身计划。所以我将自己的生物钟调到早起早睡的中年人模式,为的就是让自己每天可以坚持健身。

5

Edison

如果出差了,是不是也一定会选择有健身房的酒店

Edison:从我健身到现在,我一共去过38个不同的城市的健身房。换句话说,在我选择酒店的时候,它的健身房环境成为我重要的参考标准。有了这么多城市的比较,慢慢总结出,越是现代化的城市,酒店健身房的使用频率越高,就有更多的精英阶层人士走进健身房,事实证明这的确是职场精英们热衷的生活方式。

你是如何通过健身房来选择酒店的?

Edison:经验告诉我,如果你要入住的是豪华型酒店,那么健身房的设施都不会差,该有的器械一件也不会少,所以我最看重的是健身空间的大小,以及拥挤度,人满为患的场所或多或少都会成为减分项。

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自己的身形照片,一定是想得到朋友们的肯定吧?

Edison:看到有很多个“赞”真的很开心,证明自己锻炼有了效果。但更多的其实是在记录自己经历过的这段生活。健身进入高阶阶段之后,其实就变成了一个人的自嗨。

现在对自己的身形是否很满意?

Edison:能够发到朋友圈和微博,就证明还算满意了。但始终都在提醒自己,不可掉以轻心,不可放任自流。很庆幸的是,食物带给我的快乐已经远没有6块腹肌来得畅快了!

6

Edison

你是成都人,如果要你尽地主之谊,带我们去吃一顿地道的四川火锅,会不会出现“我们大快朵颐,你望梅止渴”的一幕?

Edison:不会!我们一定一起大快朵颐。但我会在餐前和餐中做两件重要的事情:餐前大量喝水,产生一定的饱腹感;餐中用醋碟洗掉食物的油,并且不用香油或者麻酱碟。

快来给我们推荐你的食物清单中最常出现的那几样!

Edison:白灼虾、全麦面、牛肉、藜麦、奇亚籽、苹果醋、黑咖啡、荞麦面、水以及各种颜色的水果,还有每天不少于500克的各种蔬菜。然后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会看食物成分表。

健身已见成效,这么好的身材有没有让你接到更多的工作邀约?

Edison:必须有!比如,2020年8月再次和BAZAAR Jewelry合作……

 

编辑/尹璐 摄影/郭航 采访、文/俪邺、尹璐 化妆/邢小妹 协助/徐丛姗、熊霖林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