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袁冰妍 | 甜系气质 盐系气场

2021-01-05 来源:时尚COSMO
甜宠剧的女主角就要演成一味甜蜜吗?袁冰妍的选择就像一杯盐苏打,有一点点杀口,却让人印象深刻,甜度加乘。而袁冰妍自己的故事也是如此。几年的演技磨炼,让一颗琉璃心被细细雕琢,终于遇上了这样过瘾的角色。镜头前你想要甜还是要咸?都没问题,唇色一变,就能自如展现自己的每一面。

3

袁冰妍

气质, 还是气场

“ 哎?只能二选一吗?”袁冰妍求救一样看向我们,想了片刻后回答,“ 那我大概是气质型吧。”十分钟前,她刚刚在摄影棚的光下拍完当天最后一组大片,镜头里的她眼神自信,气场十足,就好像回到《琉璃》中战神觉醒的那一刻。但此时的她却乖巧得像个邻家妹妹,安逸地啜着饮料。

刚刚完结撒花的《琉璃》于袁冰妍来说,也是一场自我养成的经历。在162天的拍摄过程中,她饰演的褚璇玑从“ 六识不全”的懵懂少女,逐渐变得有血有肉,担负起天降的大任。这部戏是写给女孩们的童话,也是一个女孩真实成长的写照。“因为只要你有自信,每个女孩都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但想要有气场就要慢慢去培养,不是一朝一夕能达到的。”

和每个女孩一样,袁冰妍曾经也一度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在她小时候,妈妈给她报了舞蹈课,原本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结果无心插柳,成就了她最早关于舞蹈的人设。妈妈最常叮嘱她的话就是要挺胸抬头,因为站姿可以反映一个女孩子的气质。当身体开始表达的时候,无须太多表情,眉眼间就有了语言。这段话让袁冰妍受益颇深。

因为这份独特的自信气质,袁冰妍签约公司,三年时间中,先后在《老九门》中饰演丫头,在《将夜》 中饰演莫山山等角色,一步步磨炼演技,逆袭成功,终于成就了《琉璃》重的褚璇玑。就在不久之前,她在公司里遇到了老板的父亲,老先生和她闲聊几句后感慨“: 冰妍现在越来越有气场了,几年前还是个青涩小姑娘呢。”她回想起刚进公司的样子,原来从有气质进化到有气场,一切都发生在不知不觉之间。

我们也夸她很有气场,袁冰妍说“: 气场需要火候,大家公认巩俐老师是最有气场的,但她的气场也不是一出道就成型的,是通过一部部精彩的作品积累起来的。”她对自己在戏里的表现要求很严格,有段时间到了连续失眠的地步,每天闭上眼睛就想到剧本里的台词,也曾经担心自己要如何撑起战神的冲天气魄。直到战神的妆面确定,她看着镜子里自己微挑的眉尾和正红的唇色,终于确定自己就是心目中那个战神。“每个女孩都会有自己很想守护的东西,就算是平时很甜很乖,一个有点霸气的妆面也能给你鼓起点勇气,告诉自己说你可以。”

1

袁冰妍

唇上宣言

都说镜头是检验气色的真理,《琉璃》当然也不意外。在苛刻的灯光下,袁冰妍的少女感扑面而来,清新的妆面带出了一个纯真顽皮的褚璇玑。和在镜头前不同,袁冰妍说自己在生活里几乎不化妆,最多就是上一层薄薄的防晒,然后涂一层显气色的唇膏就轻松出门。

当了艺人后,袁冰妍才体会到唇色在变换角色性格时的妙处,也开始研究自己适合怎样的唇色。“我们追剧,只要一看到女主角开始用黑红唇膏就知道她要黑化了,可见唇膏越深人越狠。对吧?”她偏爱橘色或奶茶色,薄涂一层就会显得气色很好,在任何光线下都能让人再白上一个色号。

清爽可亲的少女气息,离不开护肤上的小细节和小心机。因为工作原因,上妆时间比较长,袁冰妍会在收工后坚持用唇膜,大概一周用上2 ~ 3次。“我总是无意识地舔嘴唇,容易造成唇部很干。如果唇上有干纹的话,上色后效果不太好,所以保养很重要。”最近,她的心头好是兰芝的唇膜,特地买了不同味道放在家里,依当天的心情换着花样涂。厚厚涂上一层唇膜过夜,第二天唇部就嫩得像婴儿了。

2

袁冰妍

快问快答:

化妆里必备的三个物品是什么?

袁冰妍:防晒、润唇膏和口红。

最让你有安全感的单品是什么?

袁冰妍:因为经常上妆的缘故,我嘴巴很容易干,所以哪怕纯素颜的状态,润唇膏也要随身带着。

营造气质和营造气场,你分别选择哪支唇膏?

袁冰妍:我最近日常都在用M·A·C的“尤雾弹”314,感觉涂上之后很“ 我”。另外还有娇兰的亲亲唇膏375,我很喜欢外壳上那颗小钻,每天看到就很开心。而营造气场的话,我首推Dior的烈艳蓝金哑光版的999,它的正红超级经典,永远不会让你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4

袁冰妍

气质 VS 气场 当强气场遇到好气质

口罩妆似乎即将慢慢解禁,从春节就没再好好上过唇妆的人请举手。这个冬天,气场VS 气质,才是流行唇妆的关键字。

传统气场唇的新诠释

除了充满活力的大红色、樱桃红及罂粟红,是秋冬一贯不可缺少的选择,这一季的气场唇并不受限于成熟华丽的风格。介于紫色、酒红色与黑色之间,与肤色有强烈对比效果的深紫唇,无论亮面抑或哑面,染唇还是厚涂,都能展现气势十足的魅力;一般只在春夏出现的橘红唇色,也在本季被引进来呈现活力感;而兼具时尚、气势、不挑肤色等特质的“烤栗子色”,可是今年秋冬的必收款,尤其适合亚洲黄肌来驾驭。

趁此刻擦起来气质一波

关于气质唇,现在有了比过去任何时刻都要丰富的产品选择。晶莹剔透的水嫩唇向来是经典之一;与此同时,丝绒般雾面质感唇近来则渐渐崛起。它们在唇部上的妆感表现变得更为轻盈柔软,质地也更加滋润。

说到气质就不能不提裸色,因此我们需要寻找一款能够打造出仿若天生美好的唇色,如粉色、蜜桃色。尤其是白皙肤色,更不建议使用太突兀的裸色;蜜桃色调的裸色唇膏能添加自然好气色;虽然在许多男人眼中,裸红奶茶色、焦糖拿铁色对他们来说都是红色唇膏,但总归都是“好感度高”而且“温柔、气质的颜色”。

美唇之道的关键竟是涂护唇膏的方式

讲到唇妆,就算颜色再美,唇纹和脱屑先扣30分!如今有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很多人擦护唇膏时,都是左右来回重复涂擦,但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唇纹的出现,所以不妨尝试按照唇部纹理,上下直向地擦,让膏体填平凹陷。

若还是担心嘴唇真的太干,或希望能维持更长效的保湿效果,彩妆师也特别建议,可以用精华油先湿敷嘴唇,等嘴唇自然吸收后,再拿面纸吸走多余油脂,最后再上唇膏,就能立即减少唇纹。

TIPS:补得精致,唇妆永远完美online

就算使用持久型唇膏,也难保百分之百不脱妆,“补”就对了!当口红脱落斑驳时,直接再补擦上色,可是相当不明智,这样只会造成颜色加重甚至更显唇纹。建议先用指腹蘸上护唇膏在嘴唇上稍按摩一下,让掉落的颜色和些微的死皮脱落,再用面纸按压,把油脂与口红色料压掉,之后用粉饼擦掉模糊的唇缘,再来补擦口红,就会相当轻透完美,色彩干净。

推荐单品:

5

1.Dior 魅惑星耀唇膏( 星钻版)#536 330 元
2.Chanel 魅力炫光唇釉#62 330 元
3.Fresh 澄糖护唇奇妙精华液 220 元/5ml
4.Guerlain 臻彩宝石哑光唇膏#219 280 元
5.Kiehl's 柔润护唇膜 220 元/10g
6.Lancôme 菁纯「 宝石」 唇膏 #274 270 元

 

 编辑:阎美熹 / 摄影:吴明 / 化妆:何磊 / 发型:宋洋 / 造型:zhouxu / 文:亦凡、nownow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