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张驰 | 坚持做自己

2021-01-07 来源:男士健康
张驰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大“男孩儿”,说话大大咧咧的, 给人的感觉也是很单纯。他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周围的朋友一些正能量。

1

张驰

Q&A:

你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个城市的哪些特质对你影响至深?

张驰:我印象中最深的应该是北京话,和北京人说话的方式。就像朋友总说我的外表非常绅士,但这英俊潇洒的外表之下,总是夹杂着一丝市井气。大概是因为我这张嘴,说话的方式是非常有北京特色的,这是我的特质,也是北京这座城市对我影响非常深的东西。

从小到大,哪件事对你选择做时装设计师的影响比较大?

张驰:可能是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当时我并不知道时装设计师是什么,是留学之后的经历才让我接触到这个行业,当时充满了好奇心,从心底的向往,所以这肯定是留学的经历推动的。

3

张驰

最欣赏哪位时装设计师的作品?

张驰:现在其实喜欢的蛮多的, AntonioBerardi 我一直非常喜欢,他有着纯正的意大利血统,那种内敛的阴柔与有张扬性的美以及他对事物的理解我很欣赏。所以服装设计其实很有意思,当你从心底欣赏别人的作品时,就说明你对他的世界观是很认同的。

你对自己最满意的部分是什么?又对自己身上的哪一点不太满意?

张驰:我自己最满意的就是我这个人很自信,尤其是在我自己喜欢的事物上,我希望给大家带来的都是阳光正能量的感觉,如果一定要说对自己哪儿不太满意,大概就是皮肤不太好,皱纹比较多,法令纹比较深。这些我非常不满意,我准备明天打针去了。

感觉你的个性非常强,又是个积极努力的人。这样的能力是如何修炼的?

张驰: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你有一定的成就之后,你就会像我这样了。

2

张驰

当你遇到瓶颈或者很棘手的坏消息时,通常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处理?

张驰:我觉得我的处理方式还是很理智的,可能与我当时的心态有关系,不管是什么样的困难,不要逃避,一定要积极地去处理,去化解。我从来不会去回避任何问题。相反,越是无关紧要的事我才越会回避。

给我们分享一下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张驰:我最近在忙与一个国潮品牌的合作,它跟卢浮宫有个跨界联名,我来做设计总监。目前这个项目其实很有意思,看到我们国有品牌的无限可能,我们把它一步步带出中国,变成国际一线品牌的这种突变,当大家看到自己的品牌以新的形象展现给世人时,那种自信与喜悦之情,我自己也是非常激动的。

5

张驰

你是个勇于尝试的人,做这些跨界合作最直接的体会是什么?

张驰:我觉得大家来找我可能是因为我的人缘还可以,形象也不错。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封闭的人,我愿意接受新事物,所以我才会有这么多的跨界合作,愿意去尝试服装设计以外的领域。服装设计师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载体,它不能代表全部的我。

未来还有哪些特别想去尝试的新领域吗?

张驰:我觉得酒店体验师和旅游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领域,非常想尝试这方面的工作。

最近做过最大胆、最冒险的事情是什么?

张驰:最大胆最冒险的事就是今年我们在火山上做了一场时装秀。这算是最大最冒险的事了。

4

张驰

今年每个人都有被隔离在家的时间段,或长或短。你在居家时是怎样“安排”自己的?

张驰:自我思考,思考人生的长度。

如果不考虑任何外界的因素,您理想中的美好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张驰:在一个阳光特别明媚的地方,一定要有大海,能做我想做的所有事情,我觉得那就完美了。

 

编辑 / 李菲、摄影 / 谷知霖(今谷影像)、化妆 / 梁漫、发型 / 王俊喆、协助/ 高玉+姚嘉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