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鲜活无龄的李子璇

2021-01-29 来源:时尚COSMO
李子璇身上有着双面性格,一张娃娃脸让她自带软萌,但跳起舞来她又酷又燃。25 岁,从女团选秀到solo出道,李子璇撑起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不是小女孩也不是老灵魂,甜酷、无龄又能量满满。

5

李子璇

甜美却坚韧

李子璇画着因为拍杂志的夸张蓝色眼线接受了采访。她刚发了个人EP《WOW》,里面两首歌《why oh why》、《what》都是比较有节奏的歌,但分别代表白天和晚上、活泼和安静的状态。这其实也代表了李子璇身上的双面性格。有活泼的一面,有害羞的一面。别人看她娇小软萌的样子,以为是可爱型女孩,其实她跳起舞来又酷又燃。总之,甜美又很有能量。

成为爱豆,李子璇深知作品才是最重要的。这张EP从年初就开始准备。录活泼的《why oh why》既要很活泼,又要很有态度,所以很难,录音的老师一度很着急。录第二首《wha t》时,录音老师说了一句话:“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唱这种歌。”这首歌分了多个段落,其实是需要很多人来完成的。但它是李子璇想要的风格,哪怕辛苦也要唱下来。

最能代表她的是《why oh why》,有一句词“ 他们说我crazy”,这几乎是李子璇的写照。

她从小就喜欢跳舞,有次疯狂地拉着朋友录了13个小时舞蹈视频,到家已经是半夜。而她有个习惯,录完的视频一定要马上剪出来。她一直剪到凌晨6点才终于剪完,却发现里面有一个动作很别扭。于是她发微信给朋友,今天我们重新再录一次舞蹈视频吧。

李子璇身上一直有这种近乎疯狂的坚韧。从小妈妈是舞蹈老师,对她要求严格,练就了她的不娇气和独立。现在她看到一个舞蹈视频,喜欢的话一定把它练好。平时和舞蹈老师一起练习,她对每个动作一丝不苟,连老师都觉得“哆嗦”,劝她不要老纠结某个动作。她说:“ 不行,如果没弄好,我很难受。”

4

李子璇

虽然外界说她爱哭,但她说自己其实一点都不软弱,“该做好的事情,还有该往下进行的事,我都会坚持下去。”

而她之所以喜欢跳舞,也正是因为,“ 我平时是一个话很少、比较害羞的人,但在舞台上那一瞬间就会比较大胆。平时我感觉到人家在看着我,就会脸红。但是在舞台上,下面的人很多却有一定的距离,我看不清,专注在自己身上,那一瞬间会变得很大胆。”

出道以来,经历也历练了她。以前她的梦想是做女团,当第一次听一个哥哥说,你以后可能要自己出作品,她当时第一反应是我不会的,我自己没有气场可以去完成一首歌。而后来,她慢慢接受了没有成团。

所以这么多次的舞台,她最难忘的也是第一首solo单曲《Hero》第一次舞台打榜的节目。那次她非常紧张,工作人员在旁边看她,有一种她要上战场的感觉。虽然紧张,但跳下来,她觉得很爽。

如今她会反复看那次舞台的视频。粉丝在下面卖力跟她互动,本来音乐的节奏就很激烈,粉丝的应援声却大到她耳返都听不到节奏了。

李子璇希望成为一个不管从舞蹈、音乐还是个人想法上,都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特点的艺人。“大家印象里固化的女艺人或女偶像的形象,看起来都差不多是光鲜亮丽的那种,我可能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希望可以有一个专属于豆子的风格。”

她诚恳地说,目前还没找到具体属于自己的风格,但她觉得在不同风格的舞曲中,也在逐渐摸索着自己的舞蹈方向。虽然无法清晰表达出来这种方向是什么,但她感受到了它。

3

李子璇

不是小女孩,也不是老灵魂

私下的生活,李子璇也很有个人风格。

她养了一只猫咪叫弟弟。之所以叫弟弟,是因为发在网络上,给它取一个雅一点的名字。

这只猫很傲娇,鲜有跟她互动的有爱画面。她第一次抱它,就被挠出了血。还有一次,她和猫咪一起拍摄一组照片,拍摄时,猫咪懒到躺在地上不起来。

她的生活里,元气鲜活的地方是—天气好的时候,她喜欢一个人出门逛一逛。比如她去到很多艺术气息的侨福芳草地,看到很多艺术雕塑,会觉得自己也多了艺术味道。李子璇总是喜欢一个人。她调侃自己生来孤独,很享受一个人的空间。还有她喜欢一个人在家吃火锅。如果工作完回家早的话,她每天都会吃火锅。

2

李子璇

作为金牛座女孩,她说自己是典型的金牛座。别人第一感觉总会觉得她会不会很抠门,但她说自己最典型的只是固执、坚韧,但不抠门,最多对钱比较敏感,也不会买什么理财,而是对花钱很有规划。

如今25岁的她说,心理年龄也是25岁,不是老灵魂,也不是小女孩。同时也两面性严重,一面可能有60岁,一面10多岁。所以她觉得自己确实算无龄,这种感觉对一个人来说也是很好的事情。

“我觉得用无龄感来形容一个人的状态,可能从t a身上根本感受不到真实的年龄,无法从情绪或者做事方式上面去判断。所以无龄感的人是很好相处的,你不会觉得t a多大了,要特别尊敬,或者要如何跟ta共事。”

20岁之前,李子璇总是会想自己20岁会是什么样子,恨不得一刻长大。现在一转眼25岁了,她想的是,自己30岁会是什么样子,同时多了一些紧张。

时间带给人的总有好有坏,她也留意起初老症,并开始吃一些抗衰老的保养品,比如含青花素的。但如果皱纹有一天爬上她的脸,她觉得那也挺好,“ 长大比较好的一面就是人会比较稳。”

1

李子璇

Q&A:

到25 岁,护肤你会有哪些自己的方式?

李子璇:我从去年开始皮肤很敏感,主要的护肤就是对皮肤消炎。关于年龄感的一个护肤可能是颈部护理,因为我脸很肉,堆了一些颈纹很深,就会买一些专门针对颈部的保养品。

那关于脸部保养呢?

李子璇:我会敷面膜,主要以消炎为主,因为我脸比较容易过敏,所以以镇静效果的面膜为主。除此之外,在北京还会敷保湿类的,最近在用一款蜂胶面膜,比较滋养。

除了面膜,秋冬你还有哪些补水小秘诀?

李子璇:喷雾。以前我不用喷雾,但北京现在开了暖气太干了,在室内没有化妆我就会用一些喷雾。

在艺人忙碌的生活节奏下,你的保养小秘诀有哪些?

李子璇:我眼睛比较容易肿,买眼霜会买外面带一个按摩棒的,用的时候给眼部按摩消肿一下。

你最出门必带的元气小物是什么?

李子璇:唇釉,能提升气色。除了唇釉,气垫BB也可以瞬间提亮肤色,让人元气满满。

你对自己的彩妆有什么样的要求吗?

李子璇:我可能适合淡一点的彩妆,不过今天也尝试了这个夸张的眼线,还蛮新鲜的。

你的微博有很多美照,关于拍照你有哪些秘籍?

李子璇:还好,我比较喜欢拍景。如果让工作人员帮我拍的话,可能就是瞎拍,从100张里面选一张适合我的。我喜欢那种比较恍惚的,看不清脸,但很有意境的。

你喜欢的穿衣风格是怎样的?

李子璇:比较宽松的舒适款,最喜欢黑白。最近最喜欢的点睛单品项链

秋冬你最典型的一身look 是怎样的?

李子璇:长外套里面穿很酷的那种。我觉得北京好的一点就是室内都有暖气,上车之后也不会特别冷,所以每次别人看到我,都觉得我穿得很少,但我的外套很保暖。

 

编辑:阎美熹 / 摄影:吴明 / 化妆:Noriko / 发型:刘涛 / 造型:周旭 / 文:细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