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段奥娟 | 因为热爱,所以美丽

2021-02-22 来源:时尚COSMO
两年前,18 岁的段奥娟以简单美好的形象和清澈青春的嗓音,在《创造101》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之后两年中,她经历着蜕变和成长,依然阳光,依然明媚。这次可爱的大娟以值班 UP 主的身份,分享了自己作为 20 岁爱美女孩的生活日常。

1

段奥娟

感谢健身,你的女孩变身了

段奥娟的朋友们都叫她大娟,这个昵称令她拥有邻家妹妹般的亲切感。从一名在抖音、全民k歌等平台发布自己唱歌视频的懵懂高中生,到一夕被选为国民女团火箭少女的一员,天赋的天籁之声从未被辜负。她看来如此幸运,却是脚踏实地每步都在努力。

成功出道对段奥娟来说只是一个起点,她再也没有停下努力的脚步。出道之初,作为一个偶像组合的成员,她更需要严格管理自己的身材。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生,朝着成为一名优质偶像的目标不断前进。最直观的,就是段奥娟肉眼可见地瘦了下来。“有一种努力叫段奥娟瘦了”一度成为她粉丝间刷屏的鼓舞口号。本来稍显“肉肉的”圆脸马尾女孩经历变身,成为舞台上仙气飘飘的精致偶像,瘦出了令人艳羡的马甲线和直角肩。

而促成她成功变身的首要因素,段奥娟毫不犹豫地说:“就是坚持健身。”她觉得成为艺人后,生活中发生的最大变化也是爱上了健身。

成功瘦身的段奥娟也点亮了“健身博主”勋章。她时常分享健身视频、菜谱和自己的健身日常,说起健身话题也滔滔不绝。“最开始走进健身房的契机可能还是想瘦一些吧,但健身之后整个人的状态不一样了,就一直坚持了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人的状态不一样了,很有精神,做事充满了动力。对于我来说,健身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分割的生活方式了。我也很希望和大家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现在的健身阶段算是‘有一些经验的小白’吧。如果没有时间去专业的健身房跟随专业教练训练,我就会去一些视频网站找一些视频来跟着练。我会自主安排调整我的课程,最重要的还是坚持。

3

段奥娟

当川妹子遇到北方干燥,怎么破?

一晃她已经忙忙碌碌了两年,经常要面临紧张的行程和频繁的差旅,身心两方面她都要时常调整。再见到大娟的冬日,这个四川妹子也坦言又到了北方天气干燥的时节了,加上她的体质在秋冬时候脸上易长一些小痘痘。遇到皮肤发出SOS信号时,她的习惯就是先保持脸部的清洁,尽量不用手去碰触自己的脸部,同时每晚在睡觉之前敷一张补水面膜,之后贴上痘痘贴。“如果出门工作只能带一件行李,我要带上补水面膜!补水面膜真的很重要,尤其工作结束后,躺在床上敷一张面膜,真的很治愈。还是我放松的好帮手。”

必不可少的开环节中,段奥娟秀出了包包里的气垫粉底和口红,也介绍了她喜爱口红的理由:“因为不同颜色的口红能够给人营造出不同的氛围,冷酷的、热情的、帅气的、可爱的……各种风格,也算是一秒就营造了不同的人生氛围。我就是各种各样的人生都去体验一下嘛。”

20岁的魅力,让音乐答卷散发

保持好的体型与外形状态,最终目的是让自己在工作中能更心无旁骛地全情投入,“多多尝试,也想向大家展示拥有多种可能的自己。”而大娟不变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她依旧毫不懈怠地提升歌曲演唱方面的技能。

现在,大娟正全身心地投入即将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的筹备工作中,这将是段奥娟在音乐道路上交出的第一份阶段性答卷。“这次专辑我的参与度还是很高的,不论是专辑的概念,还是视觉,歌曲的作词、作曲我都有亲自参与。主打歌的MV也体现了我的想法。在整个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准备MV拍摄方案的时候,我把所有相关的工作人员请到家里来开会。虽然开着开着就变成了夜宵烧烤局,但是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努力,一起为梦想熬夜的经历还挺难忘的。”

沉浸在工作中、为了梦想而变身的大娟是闪闪发亮的,她在坚持与努力中绽放更多耀眼光芒。“我觉得保持自信就是最美的。坚持自己就好。” 当下的她看来,“健康的美,由内而外的美”就是自己所追求的那份美丽。她所描述的“理想中的自己”是“坚持热爱的,坚定想要的,勇敢努力的”。

2

段奥娟

Q&A:

有什么健身心得可以和刚开始健身的女生分享吗?

段奥娟: 还是适合自己最重要吧,要了解自己身体容易受伤的部位,选择运动的时候就尽量避免一些,要注意保护关节,结束之后要拉伸,减少肌肉酸痛。

最近有没有喜欢上或想尝试什么新的运动或者健身方式?

段奥娟: 遛狗吧,哈哈哈哈哈,如果也算运动的话。

传授几个简易有效、随时随地可以动起来的健身动作吧?

段奥娟: 我推荐一个“靠墙站”的动作,就是从脚后跟、腿弯处、臀部、肩膀到头部都尽可能贴紧墙面,坚持15分钟下来,就会觉得浑身都很舒展。

有没有在有压力的工作或者环境下,保持活力的小秘诀?

段奥娟: 健身!暴汗!然后洗完澡敷个面膜睡一觉。我会觉得运动之后的整个状态都会特别好,就是一种心态上压力的排解,做事情的时候就特别神清气爽,做事情就会很有动力。

想象一下,如果你正在自己的新歌MV 拍摄现场,你希望自己扮演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女主角?

段奥娟: 少女外表下拥有不同有趣灵魂的女主吧,你看到的可能是我,可能又不是我,可确实也是我,是“我”不同面中的一面。你懂我的意思吗?


编辑:Vicky Shi / 摄影:韩心璐 / 化妆:Lucas / 发型:张延松 / 造型:赵旭 / 撰文:芝芝兰兰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