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春日食单 惬意开怀

2022-03-23 来源:时尚先生
迎接春天的仪式感一定开启于节日的一顿顿大餐。除了外食,一顿精彩的家宴也必不可少。家常食材,精致出品,再开一瓶不太过抢味道的配酒,惬意开怀。

1

芝麻脆片香辣虾

白芝麻加少许面糊在薄油平底锅内小火摊成薄脆片备用。海虾裹(含泡打粉的)脆皮糊,下油锅炸至外表成酥脆蜂窝状备用。留一半海虾去壳直接煎熟。鲜红甜椒、黄笼椒、蒜、葱、宝宁醋、砂糖炒制成酸辣和甜辣两种风味的酱料。芝麻脆片、炸好的海虾装盘淋上两种风味酱料、装饰香草即可。

2

蟹黄豆泥烧儿菜

甜豆煮熟后加少许盐、胡椒,与鸡汤一同入料理机打成豆泥备用。蟹黄、蟹粉加姜蓉、花雕酒,用猪油炒香备用。儿菜修形洗净,焯水后加鸡油、盐、糖、胡椒粉略炒,加入炒好的蟹黄粉大火稍收汁备用。盘中加入豆泥打底,放入炒好的蟹黄儿菜,最后淋少许炒蟹黄的油。

3

辣小龙虾比萨

小龙虾洗净加料酒、白胡椒腌制备用。现炸辣椒油、花椒油备用。口蘑、小番茄切片。烤箱预热。和好比萨面团,制成饼胚,涂满比萨番茄酱。将口蘑片、番茄片、小龙虾肉均匀摆放到饼胚上,淋辣椒油、花椒油、橄榄油,撒适量马苏里拉奶酪。入预热好的烤箱,200℃烤制15分钟。

4

烟熏小鲅鱼配琥珀桃仁

新鲜干核桃仁和白砂糖一同下油锅炸制,砂糖融化稍出焦色,马上一起捞出,摊开凉透,即得焦糖琥珀桃仁。小鲅鱼切段加盐、烈酒腌制十分钟后,两次入油锅炸脆出锅备用。用砂糖、生抽、老抽、香辛粉调制酱汁,入锅加热片刻加入炸好的鲅鱼块翻炒,大火收汁出锅。玻璃皿内放入一颗烤热的鹅卵石,再加稻草,摆入鲅鱼块和桃仁,点燃稻草盖器皿盖上桌,开盖散去烟即可享用。

5

豉香酥脆银鳕鱼

银鳕鱼洗净加盐、烧酒、白胡椒粉腌制备用。锅巴炸脆,再裹酥糊复炸,使口感外酥里脆。阳江豆豉、葱、姜、橙皮、橄榄油、少许盐、白砂糖小火炒制成豉香汁备用。小火煎制银鳕鱼,烹烧酒。盘中摆锅巴、金黄银鳕鱼,淋豉香汁,配煎烤蔬菜即可。

6

清酒柚子酱油浸虾

日本柚子加柚子酱油、冰糖熬制成酱汁,凉透后加入少许清酒待用。基围虾洗净去虾线焯熟,晾凉后倒入备好的酱汁中,入冰箱冷藏浸泡24小时,捞出装入玻璃皿,加装饰香草,淋少许酱汁。

7

焦香新式回锅肉

五花肉低温慢煮后入冰箱冷冻,大葱、蒜苗切菱形片下油锅低温慢火炸酥炸透捞出,凉透待用。姜蒜蓉加打碎豆瓣酱、盐、糖炒制酱汁备用。五花肉切大薄片,加辣椒爆香摆盘,淋入提前炒好的酱汁,覆酥脆香葱蒜苗。

8

芝麻杏仁冻

杏仁打碎熬汁加热后加适量白砂糖,加鱼胶粉搅拌均匀,倒入模具,入冰箱成冻。膨化米糊棒裹白芝麻炸脆备用。杏仁冻脱模装盘,摆放芝麻脆棒,加蓝莓、无花果、黑莓、杏仁,最后淋上粉红色鸡尾酒打发泡沫。

 

文:陆陆/摄影、菜品设计:陈超/编辑:董文璐/美术编辑:火大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