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医美小心机 收获高颜值CP

2022-04-01 来源:时尚健康
医美不是女生的专利,越来越多的男生也开始关注。如果给心爱的他买了护肤品却被粗心大意地搁置到过期,不妨和他携手一起尝试适合的医美项目,收获double 颜值!

 

2

PART 1:入坑先做肤质改善

肤质的综合改善不需要大刀阔斧,定期维持肌肤状态的饱满平滑,已经跑赢了大多数人。黄气、红血丝和各类斑点都会使得面部匀净度大打折扣,皮肤弹性的流失也会让整个人看上去没那么光彩焕发。感觉气色不佳的女生,可以利用光电仪器对皮肤进行整体肤质管理。而男生的肤色不一定要很白,但一定要干净不能坑坑洼洼,痘坑和痘印是首当其冲的问题(女孩子有痘印痘坑也要优先处理)。如果是不严重的痘印可以用光子嫩肤解决,如果有中度的痘坑痘印,可以试试微针,如果痘坑已经快要像月球表面,点阵激光最适合。

激光项目恢复面部匀净

通常激光类仪器可以治疗皮肤表皮到真皮层的色素沉淀、肤质粗糙等问题。光子嫩肤的不同模式可以有针对性地改善红血丝、痤疮痘印、皮肤暗沉发黄。净肤镭射项目,也就是医美机构常见的“白瓷娃娃”,镭射波长可以穿透肌肤真皮层,震碎黑色素细胞,更强力,但对红血丝效果不大。激光类项目或多或少都有一定嫩肤抗老功效,可以让皮肤整体弹性和状态更好。

TIPS:激光项目后,基本的防晒要做足,遮阳伞、帽子、墨镜等硬防晒不能少。另外要多补水,多敷面膜,保持皮肤的水润健康,让皮肤有比较好的代谢状态。

微针刺激皮肤再建

微针又称中胚层美容,运用微小的针头在皮肤上做出大量细微通道,将有效成分直接送达真皮层,利用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令肌肤弹力纤维重组,胶原蛋白再生,从而治疗痘痘、痘坑的问题,修复期3~7 天,3 次之后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

TIPS:微针过后三天不能沾水,可以用医用纱布蘸生理盐水擦拭肌肤表面污渍,勤敷医美面膜可以使肌肤处于湿润状态,让肌肤有更好的修复环境。

点阵激光重获皮肤新生

点阵激光分为剥脱型和非剥脱型两种,治疗时仪器发出排列成矩阵的激光束,直击穿透真皮层,皮肤产生热损伤,启动损伤后自动修复机制,皮肤组织再生,从而解决陈年痘坑、毛孔等疑难杂症。非剥脱性的点阵激光不损伤表皮,恢复期短,创伤小,效果也略弱一些。

TIPS:剥脱型的点阵激光10 天左右结痂开始脱落,恢复期属于皮肤医美中较长的类型。点阵之后需要涂抹生长因子等帮助皮肤修复的药膏,其他如敷面膜、勤防晒也必不可少。

PART 2:油腻、皱纹 我们不约

油腻、皱纹是人类少女感、少年感的两大杀器,女生最怕一笑起来皱纹和肉肉乱飞,男生最怕脸上油光满面,皱眉带来的川字纹和眼角纹让中年危机提前到来。对抗皱纹,肉毒素、射频都是不用太大动干戈的妙计,瘦脸也可以借助肉毒素打瘦脸针,对付油腻可以选择清洁项目。

肉毒素除皱瘦脸

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产生的神经毒素,含有高分子蛋白,能抑制神经末梢,让肌肉松弛麻痹,失去运动功能。对于法令纹、鱼尾纹、木偶纹等各种动态皱纹以及面部肌肉发达造成的脸大,都有效果,不过对于脂肪类型和骨骼类型的脸大没有作用。

TIPS:备孕准妈妈和孕妈妈绝对不能打肉毒素,否则会有早产、流产的风险。注射后至少3 小时之内要保持挺直的姿势,24 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

射频项目维持肌肤年轻

射频类项目可以用于恢复肌肤弹性,促进胶原再生以及改善肤质。入门选手热拉提适合20~30 岁的初老肌,3 次一个疗程,针对各种细纹、轮廓松弛有一定效果,更适合作为长期保养手段。轻熟龄可以根据自己的状态选择热玛吉,一次见效,恢复肌肤弹性,减淡各类静态纹路,维持整体面部年轻的状态。

TIPS:如果身体内部有金属,不可以使用射频类仪器,射频仪器同样需要术后多补水,勤防晒,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清洁项目赶走恼人油腻

清洁项目最常见的就是小气泡,通过负压原理将皮肤的油脂、角栓等“吸”出来,从而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小气泡的升级版是海菲秀,集深度清洁与养护修护为一体,利用真空双涡流系统,清洁皮肤的同时将营养液导入皮肤,可以看作小气泡+ 刷酸+ 日常院线保养的结合项目。

TIPS:如果脸部有损伤或处于敏感期、医美术后不久,清洁项目可能会让皮肤损伤加重。清洁之后脸部可能会感到干燥,可以适当敷面膜。

1

PART 3:注射微调 重塑理想轮廓

岁月带走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初老之后,太阳穴、泪沟都会变得逐渐干瘪,轮廓的流畅度也会大打折扣。对于女生来说,想要维持年轻态的面部丰盈感,注射填充是目前最热项目。如果想要打造《单身即地狱》里宋智雅丰满的嘴唇,收获满满异性缘,可以注射丰唇。对于男生来说,不需要面部特别饱满,有点儿轮廓感更man,亚洲人的骨骼形态决定了下巴大多短圆,注射下巴能更快get 帅哥脸形。

维持面部丰盈感的填充:太阳穴俗称夫妻宫的填充,使用自体脂肪或玻尿酸都可以呈现不错的效果,由于太阳穴部位结构复杂血管丰富,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医生,谨防后遗症。泪沟的填充因人而异,玻尿酸填充适合那些泪沟轻微、比较年轻的群体,自体脂肪填充适合没有眼袋但泪沟很深很明显的群体,如果有膨出性的眼袋,可以考虑眶隔脂肪转移术,将眼袋里多余的脂肪注射到泪沟部位。

丰唇丰下巴:丰唇最常使用的医美手段是玻尿酸注射,丰唇效果自然饱满,可以由医生塑造出想要的唇形,一般能够维持6~8 个月,如果不喜欢这个唇形,下次注射的时候可以微调。对于下巴的形态改善,如果下巴的形态不是特别糟糕,一般也可以选择玻尿酸作为填充材料。如果下巴后缩严重,轻微的注射项目可能并不会有很好的效果,需要考虑假体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凹凸不平

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从身体其他部位提取脂肪,纯化注射到填充部位。由于自体脂肪会有一部分不能存活,因此会在填充部位出现“被吸收”了的感觉,通常注射填充2~3 次之后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补充注射。自体脂肪填充不会出现排异反应,但恢复期比玻尿酸填充长。

TIPS:自体脂肪填充后,一周不能碰水吃发物,也不能大力碰填充部位以免脂肪移位。

玻尿酸填充干瘪沟壑

透明质酸注射填充,即玻尿酸填充,适合用来对抗静态皱纹,填充法令纹、泪沟及各种凹陷形成的皱纹,填充下巴、嘴唇等下面部区域。玻尿酸填充创面小、恢复快,但需要一次注射多支才会有肉眼可见的效果。由于玻尿酸会被人体吸收代谢,所以需要6~8 个月补充注射维持最佳形态。

TIPS:为避免玻尿酸填充变成Pillow Face(枕头脸,肿胀不自然的脸),应以“少量多次”为注射原则,可有效避免注射过量。

3

隋冰:冰新丽格医疗美容 院长

医美医生出镜时间

男生女生在做激光项目时有差别吗?

隋冰:主要根据皮肤质地来决定,皮肤科医生会在滤片上调整,并不是严格按男女来区分。通常男生毛孔大,而女生皮肤偏薄,过度清洁之后,去红的需求比男生更多。

通常男生比较关注什么医美项目?

隋冰:通常只要是不破口的、没有创面的医美项目,男生都能接受。除皱最多,括肉毒素除皱和玻尿酸填充除皱。男性保养相对较少,他们会更在意眼周皱纹、川字纹以及额头的皱纹。

还有哪些医美项目是男生比较重视的?

隋冰:男性对眼袋非常介意,程度甚至大于女性。首先,男性的眼袋长得早,而且面部其他部分衰老慢,眼袋非常突出。其次,男性的作息相对不太规律,喝酒,反复肿胀之后的刺激,眼袋会膨出比较快。第三,男性眼周护肤几乎为零,眼周皮肤很早就会出现一些真性纹,伴随着轻微凸起的脂肪,会显得特别明显。

另外,有些男性觉得咬肌大、腮腺大,希望能够稍微削减一点儿。由于男性喝酒和吃饭的口味比较重,腮腺会比女性大,耳垂前后的“U”形会比较厚,所以他们有时候不是去打咬肌瘦脸,而是打腺体瘦脸,也是有效的。

男生女生对面部塑形的要求有什么区别?

隋冰:女性更关注女性魅力特点的展现,以增加女性年轻态、柔润度为主,面部要圆润,嘴唇有弹性,会去填充轮廓里的塌陷点。而男性填充是让自己更有棱角,凸显阳刚特点。

 

编辑:李媛 / 文:解玉 / 摄影:王实(英翊视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