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宁静随心说

2022-08-23 来源:男人装
比她漂亮的有,比她演技好的有,比她直率的有,比她粉丝多的有,比她年轻的当然也有。但如果你说,我要找既有这个、也有那个,还有那个的中国女演员,宁静两个字就凸显出来了。所有的表演和采访,她的任何一次出镜,都坦坦荡荡、推心置腹。

2

宁静 

“绝对不是在众人面前”

我平时说话是比较嘎嘣脆的,但那次去颁奖,可能上去以前节目组跟我说,要稍微延时一下,后面的节目怎么的,让我们说慢一点。于是乎我就把语速变慢了以后,整个人看起来可矫情了。回看时我真的惨不忍睹。没错,那是我,我会有那样的状态,但绝对不是在众人面前,如果我整那些,会觉得很累,而且我会穿帮的,因为我演不了多久。

“他已经这样认为你很久了,他怎么能改变?”

我这种嘎嘣脆的性格,没遭受过误解吗?我会去解释吗?我是这么认为的,如果大家在某一些问题上一直误解我的话,那就不用解释了。因为他已经这样认为你很久了,他怎么能改变?我想要引导他改变、改变别人的思维模式,这是不大可能的,也是很难的,非常难。到了我这个年龄我才不想解释什么。

5

宁静

“看他都骂了我些什么?他有水平的我心里就表扬他一下”

我没法不在乎那些黑粉,他们花时间黑我,我还是得在乎一下,看他都骂了我些什么?骂得不好的我就直接略过,选择性忘记,给它擦掉,橡皮擦。真有水平的,我心里就表扬他一下:这家伙有点水平,确实指出了我一些表情上的问题,还有语言甚至语气上的逻辑问题。而这些都是有营养的,我觉得会让自己进步一点儿。

“现在最好玩”

现在我已经能欣赏各种说话方式、各种长相各种气质的人。除了能欣赏各种人,对其他地方的风景我也舍得赞美。除了我家乡,去别人的家乡,哪怕赶个农贸集市,也能找到另外一种味道。

我一天到晚说我们要去西藏,我的团队都觉得已经变成了口号了。我想下个月带他们去趟贵州我老家。好多老乡都是心里挺热乎,但不会一看你就笑呵呵的那种人。外表给人感觉有些冷,但其实他们都是特别好的好人。

1

宁静

“坏人我看不准”

当年有个朋友跟我说,女人到30岁就知道厉害了。从那天起,我就被上紧了发条,天天给自己心理暗示,就快到30岁了,快了、快了……等真到了那一天,感觉这个世界好像确实不一样了。但其实过后就忘了,如果没有人提醒我,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多少岁。只是有时候太开心、不表情管理地笑起来,那个时候才发现:咦?我今年几岁啦?当初提醒我的那个朋友,太坏了,哈哈。

其实真正的坏人我看不准。有时候第一眼看的人不喜欢,后来发现其实这人挺好的。我看人不大准,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因为我很直接、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有点盲目的相信第一感觉。

7

宁静

“这件事情我感觉自己有些不慎重”

有一个外国演员突然在网上特别火,我不知道这个人,就去在网上刷了一两段别人剪出来的镜头,看着有些木讷,顺手就在微博说这人怎么有点傻乎乎的?没过多久我助理就说,快去看看吧,你有私信80万。我以为我不得了了,我是不是又火了?

结果冲进去一看全是骂我的,说我怎么怎么不好了,那个演员怎么怎么好了……私信80万!!!那个万是用字幕W表示的。后来我专门找时间去看了他的戏,有那么几集,演得太棒了,所以我马上就给大家道歉了。这件事情我感觉自己有些不慎重,作为一个艺人,一个前辈,一定要注意口德。在还不怎么了解一个演员、只是刚刚刷到几个镜头的情境下,不该随随便便分享一个不小心的想法。

4

宁静

“会有很多幕后的想法”

我做演员的时候想法比较多,看了剧本就会有很多的想法想改变它;看到摄影师的机位马上就想,其实我可以那么拍;看到照明,就觉得这打在这儿肯定不行;看服装就想改进一下……会有很多幕后的想法。如果将来做导演的话,这些想法都能用得上。

我理解的导演,应该是全方位的:所有的东西他都得顾及到,他在现场是总指挥。因为我觉得有很多戏、很多的演员、很多的东西都可以更好。做导演、做制片,我还是会有点雄心壮志的挺少。

“有过对瘦身的追求吗?”

瘦身这事我觉得跟饮食结构有关系,对于减肥,我当然想过,但我做不到。因为可是电影中的角色一会儿肥一会儿瘦很难控制,演员永远在穿别人的衣服、长别人的体型嘛。没关系,只要精神在就是一种无穷的鼓励。所以要管理好自己的精神,每天开开心心。

6

宁静

“你是笑还是不笑呢”

我不是圆滑的人,我还是挺有轮廓的。一些聚会、一些大场面的活动中,大家经常有各种重逢的缘分。那里会有你想见的和不想见的,但是你在和想见的人说话的时候,不想见的擦肩而过,或者突然过来跟你打招呼,你是笑还是不笑呢?大家都不容易。

我们不是在真空里跟人打交道,自然知道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你如果天天都这么计较,就没完了。我现在慢慢学会逐渐地放下,但能放下多少,我不知道,我还在学习,至少愿意往放下的那个方向去。发脾气也会发脾气,发完了以后还是愿意放下。随着年龄的长大,你的整个胸怀、见识、你的思维,也要够宽、够广、够深。哪怕还没到那么深,也要随着年龄长大一下。你别年龄长了,其他的没长大,那不是很可怕?

“没什么好害怕的”

我有年龄恐惧吗?前两年害怕过了,现在没什么好害怕的,反正要一天比一天老。我跟您聊完,我又老了30分钟。现在节奏看起来是快了,但心理建设慢了。古时候人活得短,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好像该知天命了。但你看见没?我现在还没知天命。就推迟一下,给自己点时间。

3

宁静

“我们用20年的花雕做过一次醉蟹”

作为贵州人,我会做酸汤鱼,但太高端的可能做不好,至于说我的厨艺嘛,最近一次下厨,天还比较凉的时候,我的助理从广东寄了一堆蟹,我用20年的花雕给她们做过一次醉蟹。

我爱自己动手做东西。最近在小红书上收获了很多织毛衣的大神,我全部给她们关注。看视频时我就想,怎么这么简单的针,我都不会了?学起来!我最近织的一件毛衣特别好看,左试右试都觉得很欢喜,然后就存在那里没动。我没穿,打算将来给我儿媳妇穿。

 

 

摄影=张悦ZACKIMAGE、监制=司司司、发型= 曹子阳 ONE MORE 变画、摄影制片=李懿靓、编辑=eko+小凯、杂志制片=刘海伦、文字=吉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