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聂远 | 忠于热爱“ 正当年”

2022-08-24 来源:芭莎男士
聂远对于自己的演艺事业和生活充满热情,他始终坚信,在自己的一生当中要专心致志地去圆满一件事儿,投入十足的精力,专注去做才能有所成效,自己现在正处于实现理想最好的年纪。

5

聂远

我们采访期间整赶上聂远的新剧《亲爱的小孩》和《风起陇西》刚刚播放结束,《传家》接档正在热播。

聂远在这三部剧中分别饰演谢天华、冯膺和席维安,三个角色无论在身份还是性格方面都可以说是相去甚远,一个热情质朴,一个高深莫测,还有一个是霸道司令。但即便角色差异悬殊,聂远依旧将人物的一举一动甚至每处情绪的释放都拿捏得精准得当。

《亲爱的小孩》故事发生在充满烟火气的现代。《风起陇西》则是放大三国时期“小人物”的谍战夺目光辉。《传家》是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动荡年代浓烈的家国情怀。三部剧分处于不同的时间背景,聂远以精湛的演技将三个迥然不同的人物塑造的鲜活立体,让观众成功入戏。

2

聂远

在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时,聂远流露出他对人物最真实的感受。面对网友为谢天华过多付出而感到不值的质疑时,聂远不以为然:“感情这种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喜欢你就照自己的想法做,这无法简单靠公平与否来评判,主要看你自己愿不愿意,你觉得值不值得,只要谢天华觉得值得就行。而且感情问题没有绝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一物降一物,如果你被吃定了,那就甘愿受着,你不要自己觉得自己是‘冤种’就好。”他相信这个角色,“我的理解与他相通,不敢说他的身上有我的影子,但是我能体会到他的意识。”

《风起陇西》已经是聂远出演的第三部三国题材的作品,但是每一次拍摄时在心态上都略有不同,这一次尤为深刻地体会到在大时代背景之下小人物拼搏进取的心路历程。当他讲述人物对自己的吸引时,恰似在隔着千年的时间与那个满腹谋略、深沉厚重的冯膺对话,我仿佛还能看到他身上镀着历史篆刻下浩浩汤汤的沧桑和冯膺背负的信仰。

4

聂远

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聂远总能不断拥有“好奇心”和“新鲜感”。他为演艺理想投入了最大的热情和精力,无论是跨度多么大的角色,他都能诠释得入木三分,因此,成就了一幕幕深入人心的影视形象和一部部经典佳作。

他笑称自己正处于演艺的最佳时期,“精力够用,经验也有了一部分,希望这种状态再保持十五年、二十年。”

1

聂远

Q&A:

在拍摄《风起陇西》这部剧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聂远:真的太热了,最热的时候在棚里,像蒸笼一样。为了避免汗弄花妆面浪费时间,就干脆不吃午饭,拿电扇一直吹着。别给自己添麻烦,也别给别人添麻烦。

你在拍摄期间休息的时候都喜欢做些什么?

聂远:把自己睡饱吃好,锻炼身体,因为演戏其实除了消耗体力,对精神消耗也很大,所以不拍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让自己睡饱,睡到自然醒。

6

聂远

在你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最感恩的是什么?让你觉得最幸运的经历是什么?

聂远:说实话我觉得有太多人要感恩,太多事觉得幸运,笼统的想法就是要感激帮助过我、给予过我机会去实现梦想的人和事,感谢观众,他们喜欢看让我觉得我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假如你当初没有选择成为演员,你设想现在会从事什么工作?

聂远:警察、或者自由摄影师,或者美食家、探险家,再或者就是普普通通的田园工作者,养点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回归自然,都有可能。

3

聂远

在你的生活中,你认为怎样才能称得上是“完美”的一天?现阶段你对自己生活最大的期盼是什么?

聂远:做喜欢的事儿,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吃喜欢的东西,对我来说够了,知足常乐。最大的期待是能完成我说的这三件事儿。我们再怎么去努力工作,创造财富、名誉,最后还是要回归生活,面对一日三餐和周围的人。

你是否曾设想过20 年后的自己会在哪里?做什么?

聂远:如果有一些不错的角色还可以去演,发挥自己的余热。60 多岁享受生活,回归自然,享受田园,养点鸡、狗、鱼,远离城市的喧嚣。退了休可以去钓鱼,专心琢磨鱼怎么钓。

 

 

摄影:李全 / 统筹 & 策划:何骄 / 编辑:小强 / 采访 & 文字:Nagasaki / 化妆 & 发型:光光 / 助理:Kar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