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郭俊辰 | 有个小目标

2022-09-08 来源:芭莎男士
郭俊辰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每天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最近的小目标—完成作品的后期工作,配音、录歌等等,感觉每天都有新挑战。

1

郭俊辰

郭俊辰是几乎每年都见面的“老朋友”,比起上次见面,他外形更加俊朗了,从大海、沙滩、海浪的地方归来,他显得尤为阳光。《少年派2》归来,他又即将带着作品和观众见面。一期一会,这其中,珍藏着他关于演员的信念和理想。

我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每天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最近的小目标—完成作品的后期工作,配音、录歌等等,感觉每天都有新挑战。

6

郭俊辰

最近到了茶叶新季。潮州的茶山探索之旅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当初我第一次去潮州,但其实已经是第N 次去茶山了,之前去了武夷山、杭州。这次是第一次看到凤凰单枞,看到了大乌叶单枞茶,叶片很大,颜色是深绿色的,闻起来有一种黄枝香,真的很开心。除此之外,我最近还在喝白茶,慢慢在接触白茶。

别人会觉得奇怪你为什么会喜欢茶叶这个东西,但是我没有想过哪时候开始有这样的爱好的,就是自然而然喜欢上了,有了这样的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恰好喜欢的是茶叶。

5

郭俊辰

每个Vlog 都有一个主题,并不是策划好的。如果必须有一个主题,那就是亲近大自然。最近会去钓鱼,虽然好像在很多人看来,钓鱼是一项很“老成”的运动,但有挺多数据显示,钓鱼是目前年轻人里大热的一项运动,甚至跟露营平齐。在钓鱼的时候能够远离城市、亲近自然,给自己一个独处和独自思考的空间。

在钓鱼的时候我更多的时间在放空。就看着那个鱼漂,什么都不想,如果再下一点小雨就更舒服了。钓鱼最令我着迷的是它拥有不确定性,反而会令我更去享受生活中另一些不确定的事。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大家都会特别在意结果,结果固然重要,但也不要放弃生活中随处可以发现美丽的事情。爱好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能够治愈自己的事情,这很私人,所以只要做让自己舒服的事情就可以了。

3

郭俊辰

演员是我最珍视的职业。《少年派2》要播出了,之前在拍摄第一部的时候年纪还比较小,在拍摄过程中的经验不太足。在第二部拍摄现场,张嘉译老师和闫妮老师也会给我们讲很多,倾注全力地去指导,少走很多弯路,也让我们学会享受拍戏的过程。

这次《少年派2》描述的是大学毕业后的生活,讨论了一些社会议题,刚好我也是大学毕业,走上了社会。走出象牙塔,成为职业演员之后,我对这份工作的责任感更强了。以前会有“学生”这个身份标签,表演得不够好、经验不够充分之时,还有个“理由”。现在会觉得自己要更加专注,多钻研演技。

4

郭俊辰

演戏有剧本,综艺大家就是在聊聊天,交个朋友,看看广阔的世界,它更加放松。在《追星星的人》这个综艺里,我看到了很多像星星一样发光的人,比如说在安吉的熊猫管理员们,还有在塔吉克村里守护边疆的爷爷,更多的是在自己岗位上面默默努力、发光发热的人们。参加这类型节目最大的感受就是“被治愈了”,我很喜欢一句话—星星其实一直都在天上,只是你忘记了抬头而已。

在生活中确实有时候习惯了那些长久陪伴我们的事情,感觉那些也是理所应当的,但其实应该对这些事情时常怀揣敬畏之心。

2

郭俊辰

最近还没有进组,在家里学习,看专业方面的书籍,虽然说“实践出真知”,但当初在学习中只是一扫而过,或者是停留在浅显的表面。真正成为演员之后回过头看发现和一开始理解的并不太一样,这时候再去重看,就能吸收为自己所用。

 

 

 摄影:XIAOZHI / 统筹 & 策划:何骄 / 编辑:石卉 / 采访 & 文字:Nagasaki / 妆发:李妍希 / 造型协助:Kar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