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爱上仿真肌

2022-10-18 来源:时尚芭莎
“仿真肌”是美妆圈新兴的一项技术,轻轻喷在肌肤上,即可形成一层透明薄膜,仿佛“第二肌肤”,使肌肤展现出更健康美丽的状态。本期带你看看它有什么奇妙之处。

3

以“喷”代“化”的美妆新风潮

使用美妆工具先将产品吸附在工具上,再二次传递至面部的传统上妆方式存在易氧化、脱妆弊端,而随着口罩的使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家对持妆需求的高涨,使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研发将美妆产品更加直接贴合至面部的上妆方式。我们耳熟能详的定妆喷雾便是采用在化妆完成后再次“封层”的方式,用成膜剂抵御污染和面部分泌油脂造成的脱妆。而起源于好莱坞电影基地的喷枪化妆(Airbrush)则通过喷枪机压缩内部液体,将粉底液雾化为细雾喷上肌肤表层。

这种脱胎于“化”妆的新一代“喷”妆方式使妆效更轻薄服帖,补妆多层也不显厚重,同时能保持更好的遮盖力度,使妆容细腻无瑕,呈现光泽“陶瓷肌”,在影视拍摄、婚礼等重要场合被越来越多的化妆师选择。而在与美妆密不可分的护肤领域,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仿真肌”技术则将“喷”与“膜”的优点相结合,为更前沿的科技护肤带来了更多可能。

2

新质地更亲肤

美国麻省理工实验室医疗护肤领域的负责人特别关注细纤维的特性,就是当它变得更细时,吸液能力就更强。事实上,将液体均匀地涂抹在皮肤上一直很困难。然而,这个不容易解决的特性,却有可能改变化妆品等护肤品“涂”的常规做法。他们发现当纤维更细,柔软度、手感和附着力等各种性能就会发生质的变化。这项技术令科学家们惊喜,当微细纤维膜被放大时,它可以吸住并保持药物等液体的结构,此外,由于水蒸气通过纤维之间的缝隙,不会阻塞皮肤,能够保持适当的透湿性。

护肤领域的科学家们着眼于未来,进行了长达十余年的研发,细纤维也因各种研究人员的信念和持续探索而诞生。它不仅具备对皮肤的附着力,还具备高弹性,可以将少量的纤维拉伸至整个面部,形成一层不易脱落的薄膜,从而提高这种昂贵材料的可行性和使用率。它被命名为“XPL”,这项技术则被称为“第二肌肤”。我们可以相信它将为美容行业带来创新,从而引导未来。

1

美妆黑科技 赛博仿真肌

作为一个全新概念,各大品牌已经打造出了许多自己的仿真肌产品,将这项美妆界的“赛博朋克”技术照进现实,来和BAZAAR一起率先体验吧!

4

资生堂“日抛肌”

薄如蝉翼日抛肌

作为研发这项技术的先驱,资生堂去年在上海进博会上展示了这项耗时十余年的技术,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名为“日抛肌”的新产品。他们收购了美国实验室的专利技术,与资生堂引以为傲的3D 合成技术相结合,带领了仿真肌的应用与商业化。这项产品可以短暂取代原本老化的肌肤,创造出一层具有弹性的透明薄膜,覆盖问题肌肤,如隐藏斑点皱纹、改善肤色不均,使肌肤看上去更加光滑细腻。

还可以用来保护肌肤,如防止晒伤、隔开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减缓老化等等。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两步,先在皮肤上涂一层这项他们特研的材料,再用一个乳液像护肤一样在皮肤上抹匀,等它干后就会形成一层透明薄膜吸附在皮肤上。而且它薄如蝉翼,肉眼几乎看不见,不会被人发现你悄悄“磨皮”的小心机。它还具有防水功能,不用担心户外活动或炎炎夏日一出汗就被“打回原形”。资生堂表示:“这是众多传统美妆甚至整容手术也达不到的效果。”

5

Lily Bioceuticals

一抹即成透气膜

这是一家根植于防衰科技研究的肤护与化妆品制造商,利用了诺贝尔获奖技术的石墨烯组合物,这是一种比现有美容成分更柔软、轻薄、透气的材料,采用简单的两步工艺,在不到5 分钟的时间内在皮肤上形成紧密、无法察觉的黏合透气膜,抚平眼周,同时遮盖皱纹和瑕疵。 它上脸是完全隐性的,可以涂抹哑光粉妆在上面,同时可持续使用长达24 小时,在睡前轻轻一揭即可一体剥落。里面添加了活性防衰成分,例如稳定的维生素C 和肽提取物,以提供长期的防衰护肤功效。

6

花王 Sensai ine Fiber

修护肌肤湿面纱

花王的细纤维技术诞生于一个大胆的想法,不限于让肌肤保持水润透亮,还涵盖了让肌肤更加美丽的精通手法的艺术妆容。“将纤维直接喷射到皮肤”上的技术,创新性地将原本应用于口罩制作的“静电纺丝法”改良,与仿真肌技术相结合,让肌肤保持宛如浮出水面般湿润净透,在肌肤上轻轻覆盖蚕丝般的“湿面纱”,帮助皮肤干燥人群深入修护角质层,帮助屏障功能保持皮肤原有的水分,应对季节变化、室内外干燥、紫外线等空气污染,帮你每天照顾好因周围环境而遭受困扰的娇嫩肌肤,对自己充满信心,享受各种挑战。

同时花王正在与美国名人化妆师等人士合作开发一项可以黏附在身体各个部位皮肤上的身体化妆品,用更好的化妆技术结合仿真肌原理,创造新的体彩价值。他们表示:“只要有可能,花王的科技发展就永远不会结束。”

 

 

摄影:张浩然 / 编辑:龚小格 / 撰文:刘瑾瑜 / 模特:黄乐斯 / 妆发:李欣然 / 造型:栩栩 / 妆发助理:庹缓 / 助理:Max / 造型助理:小宇 / 现场协助:王新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