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昀锐 |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2022-10-19 来源:男人装
戏里,他是步步为营、满心抱负的“袁善见”;戏外,他是喜欢吃饭睡觉、爱打篮球的李昀锐。从创造营2019的偶像爱豆到暑期爆款的人气男二,每一步他都走得踏实稳重。

3

李昀锐

戏里,他是步步为营、满心抱负的“袁善见”;戏外,他是喜欢吃饭睡觉、爱打篮球的李昀锐。从创造营2019的偶像爱豆到暑期爆款的人气男二,每一步他都走得踏实稳重。

谈及对团队要求,他笑称自己还不是“大牌”,他对自己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并始终保持热情,他形容自己的上半年是“幸运” 、“难忘”、“收获”的。君子展宏图,少年初长成。

如果放松自己的要求对别人高要求,这肯定是不合理的,就是大家都在能力范围内做到尽可能的完成的好的工作状态是最好的。

2

李昀锐

Q&A:

随着热播剧《星汉灿烂月升沧海》的播出,你觉得你和之前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你是如何应对这种变化的?会有什么影响吗?

李昀锐: 应该是工作状态的变化,之前生活的时间比较充裕些,运动、娱乐、休息的时间都相对更多一些,现在自己的时间会相对变少了一些,现在的时间可能更多地给了工作。应对变化的话,我觉得就是每天打起精神,保持充满激情和活力的状态,但是偶尔也需要让自己去调节下。因为我是特别喜欢把事情都做完,心才会踏实下来的那种性格,但是现在可能今天的事情刚完成,明天的事情又来了。

6

李昀锐

你觉得这部戏出圈是情理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呢?如果让你给自己的演技打分,满分10分你会给自己打几分?

李昀锐: 既是情理之中,又有意料之外。仅仅只靠演员来完成出圈可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把角色人物呈现好,把每一场戏都认真完成。从导演、所有演员、剧组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和用心程度也让这部戏出圈,让更多人喜欢也在情理之中。嗯……我觉得我给自己打8分吧,最重要的还是要留给观众评判比较好。

4

李昀锐

当初在拍戏的筹备期,你为这个角色做了什么准备?或是在你每次进组前你会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李昀锐: 第一件事,是在进组之前减重,减掉了一些脂肪和肌肉,一个儒雅的世家公子还是需要偏瘦一些,希望呈现出来一个符合形象的袁慎。之后去和台词老师过剧本,针对每场戏去更好地理解和熟读剧本,和导演探讨角色。再去练习仪态、礼仪、古琴,以及扇子的正确使用方式。因为《星汉灿烂》是有原著的,所以我也会去阅读原小说和读者对角色的一些解读以及想法,将这些和剧本也稍微做一些融合;当然也会去参考一些优秀的古装戏作品,去揣摩表演方式,费导也建议我去看看郑少秋老师的表演,去感受他那个潇洒劲儿,可以找找感觉。

5

李昀锐

会因为你现在的热度,对自己以及身边工作团队要求越来越高吗?为什么?不怕因为你的高要求被外界认为耍大牌吗?

李昀锐: 不会因为热度会有什么突然的改变,但是我一直都有一个对自己工作上的心理标准和要求,它不能低于我的标准值,现在可能工作相对比原来多一些了,可能一天三四件事情,数量上来了但是标准没有变,对我来说就挺好的,不能因为事情多了就对自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降下来,也是我最近在提醒自己的。我应该还没能到达“大牌”这个层次吧,但是我觉得高要求和耍大牌好像没有直接联系,当然如果放松自己的要求对别人高要求,这肯定是不合理的,就是大家都在能力范围内做到尽可能的完成的好的工作状态是最好的。

1

李昀锐

那你生活中会是一个对自己有高标准的人吗?会给自己一些条条框框的局限吗?比如什么事会让你陷入框架?

李昀锐:不能说高,但是是对自己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的。我说不太出来具体会给自己哪些条条框框,但是有些事我会知道我做不了,有些呈现我可能没办法做到很好,这可能也是条条框框吧。

目前你对自己哪里满意或是比较执着的地方是什么?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对这儿比较满意?是因为它是你的标志和特点吗?

李昀锐:我觉得我现在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可能是热情吧,我对待自己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有热情和动力的(笑),不是一个消极摆烂的状态。因为你有热情,勇于去挑战,就能做好每一件事,能更加进步的,这也是人生的一种动力吧,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困难打倒,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热情不服输,永远保持斗志确实是我的标志和特点。

8

李昀锐

空闲时间你最喜欢做的事儿是什么?那在日常生活中你会有偶像袱吗?你的包袱点在哪儿?

李昀锐:睡觉、吃好吃的、打篮球。我在日常生活里一点儿偶像包袱都没有,只要没有镜头。但是每次上镜的话我还是要以很好的精神状态和面貌出现在镜头前,这是我对职业的尊重。

那如果你在网上看到一些不好的评论,你会用什么方式去解决和面对键盘侠呢?是自动屏蔽还是视而不见,比如?

李昀锐:尽可能地少看,不好的评论多多少少肯定会影响到心情,但是有时候网上会有些比较中肯的评价,可能没那么好听,但是对自己其实是有利的,也需要听听别人的意见。纯粹特别不好的言论,也就只能心里不舒服一下,然后心想“哎算了吧”。

7

李昀锐

有想过给自己放一个假期来休息一下吗?如果真的有机会,你想去哪里?

李昀锐:有想过,但是现阶段不太会给自己放假。真有机会的话……感觉有点遥远,但是我有点想去海边度假。

你想和你的粉丝、团队以及家人说些什么呢?能用几句话简单总结下你的上半年吗?

李昀锐:用一个词来说就是感恩。感恩我的粉丝、团队和家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我是在大家的保护之下在成长的,让我还能保持开朗、积极的性格和心态,这些离不开他们的陪伴、帮助和支持,所以我对他们心怀感恩。上半年的话,幸运,《星汉灿烂》播得很好,让大家看到了我的演绎;难忘,拍摄《西出玉门》的经历也很难得和难忘;收获,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收获了一些观众的喜爱。

 

 

编辑+文字=小凯、摄影=李樵、妆发=魏再、服装统筹=yuki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