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张俪 | 人生最大的冒险是不去冒险

2022-10-21 来源:芭莎男士
很多时候做自己也是一种冒险,要更加直面周围的非议,褪去曾经演绎过的无数个角色,这次与我们见面的是“本我”张俪。

1

张俪

想做就去做好了

张俪是当之无愧的生活享受家,她会去骑摩托车、玩飞盘、滑雪、露营……去做一切她喜欢做的事情,哪怕再忙也会坚持每天健身,并没有因为繁忙的工作舍弃什么,完美地平衡着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我的精力比较旺盛,而且我是那种需要劳逸结合的人,想要平衡两者间的关系其实就在于你自己的欲望,我觉得人都是被欲望控制着走的,有欲望才有动力”。

二十岁的时候,想要什么会停留在想的阶段,但三十岁的时候,想要什么就会去做,人的目标性会变得更强。对于张俪来说,她一直是有一个女团梦的,小的时候张俪会经常看一些跳舞类的节目,想着自己将来有没有机会站上这样的舞台,所以当接到《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的邀请时,她没有犹豫就接受了,想做那就去做好了。

虽然对于张俪来说参加浪姐无疑是一次冒险,需要她去做那些并不擅长的事情,去涉及一个未知的领域,尤其是当这件事拿到荧幕前来讲,没人知道带来的是什么,但是张俪自己很清楚,人如果空有欲望但不去冒险,是不能够实现理想中的目标的,不能总盯着“试错成本”看,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活得精彩。

冒险在一定程度上也相当于新的机会,在这样一个极需创造性的行业里,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对外输出是非常疲惫的,张俪需要给自己留出更多空间,让自己吸收一些东西,摄入一些能量,而参加浪姐对她来说正是学习新技能的机会。

2

张俪

不被年龄框住的美

在浪姐的第一次公演,张俪凭借着《野蔷薇》让观众狠狠惊艳了一把,话题# 张俪漂亮# 冲上了热搜榜第一。张俪的美一直是那种有生命力的美,这种美来自于她骨子里的自律和自信,对生活和身材的自律,以及对自己内在的正确认知。

对于大众普遍的年龄焦虑的问题,张俪觉得如果年龄是一个人的痛处,那就把它戳开了,然后把自己完全揉碎了,再重新组装,就会变得无比强大。人不能被年龄所框住,每一天都是最年轻的一天,但如果一直被一个数字去束缚的话,就会非常辛苦,所以张俪选择一种“摆烂”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不去在意年龄这件事,去把自己觉得会延缓衰老的东西都做了,就不用再担心衰老这个问题。人们都拥有选择的权利,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改变都不算晚,当你又美又飒,年龄真的就只是个数字。

张俪除了“本我”自身的美,也突显在她所演绎过的角色里,最近一次被张俪的美惊艳到是《风起洛阳》里她饰演的窈娘,一袭红衣缀上额间的花钿,满满的韵味,一颦一笑,风姿绰约,她的每一个眼神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尤其是窈娘向高秉烛亮出身份的这场戏,笑中带泪的模样真的太美了,一段自白又将这个角色身上的悲剧色彩演绎到极致。张俪认为对手很重要,像这场对手戏里,饰演高秉烛的黄轩会给她带来很多能量,遇到好的对手是非常幸运的事。

3

张俪

心态平稳的冒险家

在浪姐的舞台上张俪最大的困难是唱歌跳舞,她说自己是团队里最差的一个,因为压力也没少哭,面对跳舞这个坎儿,过不去的时候哭一场,哭完之后擦干眼泪继续跳,用张俪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办法,只能靠“死”练,才能让大家在舞台上看到稍微好一点的自己。当于文文加入她们组后,张俪说她特别开心,“她来了之后就成了舞蹈最差的那一个,她来了我老自信了,我想都没想地大喊:妈呀,终于有个垫底的来了”。一瞬间“笨蛋美女”的快乐又回来了。

这样的张俪虽然看起来会更加情绪化,但她的心态是平稳的,不会轻易乱了分寸,她会直面自己的短板,付出更多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张俪能够平和从容地面对这些起伏,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选择和想要的东西,在自己的路上以自己的节奏走下去。

6

张俪

在浪姐第三次公演过后,张俪一直被分在郑秀妍组,和“凹凸组”的姐姐们也越来越亲近,对于张俪来说,那些和大家一起在舞台上和排练室留下了很多真诚的回忆和美好瞬间,每一天都特别有趣,大家就像幼稚园的小朋友,每个人都很真诚很可爱,在告别第五次公演时,张俪还给“凹凸组”的姐姐们写了鼓励又暖心的千字长文。

《乘风破浪的姐姐》结束后,张俪发了一条“滴滴,女团体验卡到期”的微博,对于她来说,或许过去欢乐与汗水交织的一百余天,就像去了一座沙滩冒险,渡过了这座险滩,但伴随而来的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4

张俪

Q&A:

最近在做什么?能不能介绍一下近期的工作安排?

张俪:最近在成都拍电影,一边拍戏一边学习着接下来参加综艺的东西,因为马上我会参加一个海边的综艺,所以在学习一些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

录制浪姐时,作息会有什么变化吗?

张俪 : 参加浪姐的话,因为这属于我不太擅长的领域,不会像演戏一样熟门熟路,比如像唱歌、跳舞,括舞台设计的想法上面可能自己没有那么擅长,所以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这些想做的事情,像以前用来看电影的时间,用来琢磨角色的时间,现在用来琢磨唱歌跳舞,作息会有一些改变。

5

张俪

你知道“量紫俪学”吗?有喜欢的节目中的CP 吗?

张俪:我知道,“量紫俪学”的话我自己也很喜欢,因为我觉得两个很漂亮的女孩在一个画面里真的挺好看的,有时候我们俩会觉得我们两个的长相和行为会越来越像。于文文和郑秀妍,她们俩五公时《senorita》一出现就觉得特别和谐,还有磕刘恋和薛凯琪,在现场看《梦中人》的舞台时,就觉得这个舞台是要给摄影师和造型师加鸡腿的那种。

在长沙这段时间有没有去吃一些特色美食?比较喜欢吃什么?

张俪:外地人打卡的那些我基本都吃过,像文和友、天宝兄弟、小龙虾等等这些都吃了,还去了当地人带我们吃的那种本帮菜,好吃的地方特别多。如果不是参加浪姐,我这么在长沙待三个月肯定会吃成一个胖子的,但是浪姐真的太减肥了,我瘦了十几斤,二公的时候发现我99 斤,就是上次体重在一百斤以下还是我大二的时候,会觉得“妈呀,这是个减肥的节目。”

 

 

编辑 & 统筹:Aomori / 摄影:Hiro / 造型:Maruko / 制片:sasa / 撰文:大宁 / 摄影助理:张鑫鑫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