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野奢营地 轻妆出行

2022-11-17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一期远赴云南丽江,开启一段Glamping野奢之旅,一种全新的露营方式,说走就走,告别繁复的露营装备和沉甸甸的化妆包,用新奇的野趣玩法,在大自然中尽情撒野,回归自我。

12

野奢于形 松弛于心

丽江的黄昏来得比北京迟缓,傍晚九点天空才暮色四合,我慵懒地坐在酒店里,敷着面膜,吃着甘甜的杏仁,读着梭罗的《瓦尔登湖》,看着暗夜中远方的玉龙雪山和光闪烁的白沙古镇,整个人无比松弛。大自然充满一种治愈力,从容不迫地接纳万物,生活原本可以简朴但不简单。

1

新式露营Glamping

几年前在马赛马拉草原和美国犹他州西南部的大峡谷,感受过奢侈但又原始的露营体验,那是一种荒漠里的绝世绮丽。数年后这种Glamping 的露营方式慢慢在全球兴起,Glamping 这个全新的词语是“Glamorou(s 魅力)”和“Camping(露营)”的组合,与传统露营不一样的是,Glamping 并不需要你重装出行,风尘仆仆地把“全部身家”带到野外,在大自然里的衣食住行都只能靠自己“荒野求生”。

11

它是一种轻松露营的概念,带两件舒适的衣服、简单的化妆以及松弛的心情,便可以在林间、在海边、在雪山脚下,享受高级的服务、顶级的食物,体验奢侈与简朴的完美结合,用最放松的姿态俯瞰世间的一切喧嚣。

10

一棵好吃的树

完成了云南的拍摄后,在玉龙雪山脚下一家叫物与岚的酒店小住了几日,快乐极了。每天迎着日出而起,挎着草编篮出门,去林间深处采花,到午间挎着一篮子野花回到房间,根据不同花器再来摆弄这些花花草草。忽然涌起画画的兴致,便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在迷恋的风景处摆好画架,颜料和画笔也是应有尽有。记得那日对着一棵百年栎树作画,开始下笔的时候尚且晴空万里,慢慢天空低沉下来,从湛蓝色变成了青黑色,画到尽兴舍不得弃笔而去,淋着雨竟浑然不觉,直到雨停,才收了笔。

9

再说到每天的饕餮大餐,一定是午后提着篮子出门,去寻觅果树,看见桃树、李树、杏树驻足就开吃,甚至忍不住会爬上树,就为了一颗熟透的够着脚也摘不到的果实。后来遇见这些果树,对它们的评价慢慢变成了:“嗯,这棵树好吃……哎,这棵树不太好吃。”着实有趣。有时候还会提着一篮子果子,找一棵古树,坐在树下泡一壶白茶,生命的松弛感就这样扑面而来。

4

松弛感才是美容应该追求的境界

要知道以前每次出门,半箱子装的都是瓶瓶罐罐的美容品,每个类别都不会拿下,化好完整的妆容出门,回到房间自己再做一个精致的美容SPA。这一次的Glamping,我选择了轻装出行,不想让美变成一种压力的存在,我想追寻一种都市里难以企及的松弛感,每天不用刷上厚重的粉底液、化上精致的眼妆再出门,轻薄但又有防晒力度的防晒霜是我每天的最后一步,这种感觉轻盈极了,肌肤可以轻吻山间的风、拥抱透过古树缝隙倾然而下的阳光。

晚上沐浴完毕,敷一片清透舒服的面膜,穿着亚麻质感的睡袍,在满耳蝉声的院子里品一酒,然后裹上一层质感轻薄的面霜安然睡去。

 

 

摄影:张浩然 / 编辑:龚小格 / 助理:Max / 模特:黄乐斯 / 妆发:李欣然 / 造型:栩栩  / 妆发助理:庹缓 / 造型助理:小宇 / 现场协助:王新梅 / 文:龚小格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