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周翊然 | 好好生活 努力成长

2023-04-24 来源:芭莎男士
以演员身份出道四年,周翊然塑造过诸多性格迥异的少年形象,回想起刚开始拍戏时的经历,他却形容那是被“偷走记忆的两年”。虽然一直在做着喜欢的事情,但被各种通告塞满的日常,还是让周翊然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忙忙碌碌的没有生活轨迹,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迈入了 20 代”。

1

周翊然

一头银发,高挺鼻梁下,笑起来有两个深深的梨涡,手指修长,指节分明,第一眼看到周翊然,便对他从简单了解到有了立体感官的认知。

以演员身份出道四年,周翊然塑造过诸多性格迥异的少年形象,回想起刚开始拍戏时的经历,他却形容那是被“偷走记忆的两年”。虽然一直在做着喜欢的事情,但被各种通告塞满的日常,还是让周翊然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忙忙碌碌的没有生活轨迹,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迈入了 20 代”。

3

周翊然

直到他遇到了金家骏和乔七七,周翊然从这两个角色中找到了共鸣,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金家骏和乔七七在剧中都拥有了各自圆满的结局,周翊然也尝试着与自己和解。他会在剧宣结束后,认真为每一个角色写“毕业词”;会在拍戏之余看日落、追海风,收集点滴生活碎片。从出道时的青涩、压抑,到如今懂得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周翊然在热爱的事业中奔走,深耕演技,自在如风。

7

周翊然

Q&A:

《灼灼风流》刚刚杀青,时隔三年再次尝试古装戏,都做了哪些准备?

周翊然:古装戏还是现代戏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所处得时代不同,相应的人物说话方式和身体形态也不同。再一个就是打戏上的准备。所以拍摄时会有一个和角色慢慢熟悉的过程。

这个过程中有收获什么新体验吗?

周翊然 :第一次拍古装戏时年纪还很小,特别紧张。经过这几年的积累,不会有比较困难的感觉了,知道该去做什么。另一个很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对我很好的前辈们,像峰哥(冯绍峰)、甜姐(景甜)、乔哥(徐海乔)等等,他们在剧组里都很照顾我。

6

周翊然

分享一些和新朋友们在剧组里发生的好玩事儿?

周翊然:好玩的事情可太多了。现在回想最好玩的事是大家每天都能变着花样的“吃饱饭”。因为甜姐和峰哥经常会在放饭时请大家吃东西,比如每人一只大闸蟹,还有各式各样的小蛋糕,基本每天都不重样。

目前有三部待播剧,可以分别用几个词来解读一下这三个角色吗?

周翊然 :刘琛(灼灼风流)是一个充满热血的人,他格局大、有抱负,同时又重情义。沈倦(白日梦我)的性格比较高冷,他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行事果断。张陆让(当我飞奔向你)不太爱说话,初遇时会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他属于前期缺爱,后期被治愈的同时,还会去治愈其他人,所以他骨子里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5

周翊然

在目前饰演的所有角色里,觉得哪个形象最贴近你本人?

周翊然 :金家骏和乔七七这两个角色,不能说很贴我,但是这两个角色会跟我有一些相似的经历,一下能从中产生共鸣,在拍戏的过程中会想到自己的过往。

金家骏和乔七七也让更多人认识了你,怎么看待演员周翊然成长?

周翊然 :最大成长是心态上的变化。刚拍戏的时候有点着急,想尽快的做出一些成绩,获得大家的认可,但随着对演员职业的理解深入,我发现其实更应该去演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角色。这些角色会帮助我积累信心,未来去挑战难度更大的戏路。

4

周翊然

会给自己一些肯定?

周翊然 :还不够好。我觉得人的努力是没有上限的,进步一点的同时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看到大家对你最多的评价是“少年感”,会担心自己被就此定义吗?

周翊然 :我倒不会有“被定义”的感觉,能在合适的年纪去多尝试和挑战不同的角色,珍惜每个年龄段能最好诠释出的感觉,把它演好,我觉得就挺好的。每个年龄段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2

周翊然

怎样解读你说的“最好的状态就是好好生活”这句话?

周翊然 :这两年一直在拍戏,觉得还停留在 18、19 岁的年纪,有一天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 22 岁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虽然一直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但总是忙忙碌碌的没有生活轨迹。所以好好生活这件事真的很重要,多和朋友交流,空出时间去做当下感兴趣的事情。我很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无论什么时候去看,都会从中回忆起很多事情,这种感觉挺好的。

新年许了哪些愿望?

周翊然 :新的一年希望越来越好,演喜欢的角色,脚踏实地的度过,能够真正沉淀下来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多吸收生活里的灵感。

 

 

摄影:邵迪 / 监制:何骄 / 编辑:小强 / 化妆 & 发型:思卉(DDJ STUDIO)采访 & 撰文:盖可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