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晏紫东 | 演员已就位

2023-05-09 来源:男人装
他是剧里的爱情保安,是剧外的阳光暖男,他喜欢悲剧,有过遗憾,千帆过尽,不变的是坚毅的灵魂;时间洗礼,坚定的是演员的信念。会紧张更爱尝试,他乐意尝试所有没有尝试过的角色,也愿意接受更多挑战。30岁之前,他有一个计划想要完成......

5

晏紫东

他是剧里的爱情保安,是剧外的阳光暖男,他喜欢悲剧,有过遗憾,千帆过尽,不变的是坚毅的灵魂;时间洗礼,坚定的是演员的信念。会紧张更爱尝试,他乐意尝试所有没有尝试过的角色,也愿意接受更多挑战。30岁之前,他有一个计划想要完成......

6

晏紫东

他是爱自由的如风少年,渴望一场没有约束的旅行,也是会养“大帅”的温暖少年,是要坐主桌的“宋宋”,也是喜欢姐姐的小奶狗“钟晓阳”。在一步一个脚印中他崭露头角,也许故事的开头出乎意料,却在行进的道路上愈发坚定。

2

晏紫东

Q&A:

生活中你喜欢煲剧吗?喜欢看 Happy Ending 还是 Bad Ending?

晏紫东:喜欢。电影电视剧是非常好的娱乐消遣方式之一,也是平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就是有时候有些剧更新太慢,追得闹心。对于结局可能更偏向Bad  Ending。站在演员角度来看,悲剧结局能更好地塑造人物。从故事来说悲剧结局也会更令人感动、令人回味,引人思考,这种“意难平”往往更令人印象深刻吧。

你会害怕面试吗?有没有印象深刻的面试经历?《演员请就位》算不算其中一个?

晏紫东:有时候会。对于演员来说每次试戏都是一次面试,面上了就有工作了,面不上就失去了这个工作机会,对于自己特别喜欢特别想拿下的角色有时候还是会紧张的。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试戏见导演,整个过程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才结束,面了6个小时,这个过程还挺紧张的哈哈哈。其实《演员请就位》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个综艺节目,对于我来说参加节目更多的是做好心理准备。

3

晏紫东

在《向风而行》里你扮演了一位货运转民航的机长宋宋,开拍之前你们有做过什么关于飞行的训练吗?演一位飞行员的体验如何?

晏紫东:开拍前我们有去到模拟舱练习,也有去了解机长的生活。模拟舱能最大程度模拟出各种真实飞行中遇到的情况,可以得到和驾驶真飞机一样的体验,这个体验很珍贵,为我们拍摄提供了很多宝贵的价值。当飞行员大概是很多男孩小时候的梦想,很幸运遇到《向风而行》这部剧,让我有机会“开上飞机”。

网友辣评你是这部剧的“爱情保安”,生活中你对感情是什么态度呢,是个直球选手吗,还是像宋宋一样会有腼腆的时候?

晏紫东:其实在生活中可能我更偏向于二者的结合,不像宋宋这么腼腆,但有时候也会害羞。我觉得像我这种介于两者之间挺好的,太腼腆的话机会来了由于自己害羞而失去某种机会想想就可惜;太社牛的话担心会被人认为是二傻子。

4

晏紫东

你觉得表演最有意思的地方在哪儿?

晏紫东:有意思的地方还挺多的,首先最直观的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体验各种职业生活,也能学会很多技能,也是给自己丰富人生阅历的过程;其次能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能从表演中找到一些线索,抓住别人的情感体验,就会从别的角度来看同一件事情,有时候会豁然开朗;最后我也通过表演收获了一部分人的喜爱,这一点我也很开心。

对自己演过的角色,有过什么感到遗憾的时候吗?

晏紫东:在剧播出后从电视上看到的效果以及观众的一些评论,是会发现一些可以再斟酌推敲的地方,当时如果换一个思路去表演也许会呈现出更好的效果。但是,呈现出来的表演都是以前演的,而我是现在的我,当时的我与现在的我认知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一样,而且跳出表演本身的时候,看得是会更清晰一些。不过庆幸的是我现在还年轻,我会继续吸取继续努力的。

8

晏紫东

当年在大学,如果念的是原本梦想的主持专业,你有想象过如今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吗?现在你的梦想变成了什么?如果能重来,你会做什么样的选择?

晏紫东:我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演员并不是一个后悔的决定,我很喜欢表演这份工作。现在的梦想是踏踏实实演戏有机会参与更多更好的作品、多跟优秀的团队合作,也希望会让大家看到。

聊起你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个阳光大暖男,你一般是怎么处理自己的压力和坏情绪的?

晏紫东:其实生活中我也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可能一部分会随着时间就消失了,还有一部分其实需要自己去排解看开,有时候多吃点甜的会开心一些。真的,吃甜食是会让人开心的,有一次和前辈在闲聊的时候他和我说:“每个阶段都会经历这每个阶段的事儿,事情过去以后,回头看,其实也都不叫事儿了。只是在那个当下你看得不够远,心不够宽。”

7

晏紫东

养了大帅(一只柯基)之后,对你的生活有什么比较大的影响吗?

晏紫东:我觉得养宠物也是一种疗愈方式吧,有了它们的陪伴可以帮我们排解一些生活压力,也能缓解孤独,能带给生活快乐和温暖的也许是亲人朋友,或许也是你朝夕相处的宠物。养宠物还会有一种被需要感。养宠物其实也可以帮助我们运动,因为每天都要带它出去遛弯,这也算是变相的运动了哈哈哈。

有没有什么想在30岁之前完成的计划?

晏紫东:希望能有机会自己一个人去旅行。不用规划行程,不用照顾同伴,走到哪儿是哪儿,感觉会更放松,更自在一些吧。在剧组里其实很难放空,要不断地走进角色,贴近角色,演员的信念感很重要。所以想在30岁之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了很多别人的人生,也想回归下自己的生活,做做自己,放放空,看看沿途风景,放个小小假期。

1

晏紫东

出道多年饰演的角色很多,有古装也有现代,你最喜欢哪种类型的角色?

晏紫东:跟众多前辈比,我拍摄过的角色还是少很多的。对于没有饰演过没有体验过的角色我都还挺想去尝试的。对于演员来说,尝试是我的必修课,尝试过了才能创作更多的可能。人人都一样,要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吸取经验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让演的角色更真,更能体会每个人物的人生。

 

 

编辑=小凯、摄影=@摄影师李九、妆发=魏再、光=刘宝智、化妆助理=许乃天、制片=刘海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