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徐若晗有个反派梦

2023-05-16 来源:男人装
这个鬼马少女身上有一种生活气息的感染力,爱用胶片定格瞬间如同生活总是充满未知,也会暇余时拿起画笔勾勒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就像种下一粒种子,用心看护,时间到了,它就会开花结果。

7

徐若晗

回望来时路,与无数见过凌晨星星的艺考生一样,若晗通过多年美术学习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又因为偶然的一次试镜,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在演员这条路上逐浪前行,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渐渐活跃在观众视野当中。就像她的灿烂笑容一样,这个鬼马少女身上有一种生活气息的感染力,爱用胶片定格瞬间如同生活总是充满未知,也会暇余时拿起画笔勾勒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就像种下一粒种子,用心看护,时间到了,它就会开花结果。

8

徐若晗

Q&A:

这是你第一次拍摄《男人装》吗?拍摄当天是在北京零下温度的室外,你衣着单薄、脸冻得通红进行拍摄,现在回想起拍摄那天还有什么印象吗?

徐若晗:有的,北京冬天的风嗖嗖吹,深刻地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反季节穿搭”,但被大家的热情温暖,很开心也很值得!

在剧组演戏也时常会有条件艰苦的时候,有让你记忆深刻的吗?

徐若晗:在雪山拍摄,转场川西,当时下着大雪,车也很不好开,山路曲折,在山上被困到天黑,但看到拍摄的雪山时是觉得值得的。

5

徐若晗

聊聊你在新剧《夏花》里是饰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徐若晗:勇敢的,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会不顾一切地去完成,就像剧情里的非洲菊一样,向往自由,不畏艰难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可爱而坚定。

和言承旭合作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徐若晗:言承旭是一个很绅士温柔的前辈,在片场会教我养生,还会在降温的日子督促我多喝热水,加厚衣服。

1

徐若晗

在《夏花》这部剧中让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场戏?

徐若晗:有太多了,记得有一场烟花的戏,海边日落还有大片的烟花,我们在跳舞,我觉得那是一场极致的浪漫。

之后最想尝试什么类型的角色呢?

徐若晗:一直有一个反派梦,最近看了很多悬疑小说,想演一个可以反转整个剧情的杀手,过一把反派的瘾!

2

徐若晗

当时是什么契机让你进入了演员这个行业?

徐若晗:一次偶然的试镜,幸运地进入第一个剧组,角色带给我了很多惊喜和闪光,还有前辈们的帮助和鼓励、工作人员的认真热情让我决定要走演员的路。

在当演员的大部分时间里,你是处于一个主动的状态还是被动的状态,遇到好的角色会争取吗?演戏的初心是什么?

徐若晗:初心是当很多年后回看过去的路,我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骄傲和值得。其实主动和被动都会有,但好的角色我一定会争取,争取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学习。

3

徐若晗

那你是美术专业出身,学表演对你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吗?在这期间有遇到过让你觉得有挑战的事情吗?

徐若晗:每一步都是挑战,因为表演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其实从第一部到现在,我都在学习、挑战和面对“如何在镜头下真实地生活”。

我看到你在社交媒体上还会分享一些绘画教程,平时也会创作一些随笔,加上之前多年的美术求学之路,会觉得没有从事相关的行业而觉得可惜吗?未来还会考虑投身到与美术相关的工作吗?

徐若晗:我没有放弃,平时还在用漫画、绘本去记录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坚持就不觉得可惜。未来也许会吧,因为人生就是由无数未知组成的,可能以后我会成为漫画家也说不定呢哈哈!

9

徐若晗

平时你特别喜欢胶片相机记录生活,你有算过自己有几台胶片相机吗?相比于普通的相机、手机拍摄你会更喜欢用胶片相机吗,为什么?

徐若晗:我有三台胶片机,康泰时T2、富士日光机和禄来35s。我喜欢胶片是因为色调和不洗出来就不知道什么样的不确定性,还有那种情怀吧。

你是一个乐于享受生活的人吗?没有工作的话会怎么安排自己的一天呢?

徐若晗:我坚信生活一定要有仪式感,生活是自己的,所以一定要浪漫开心。没有工作我可能会睡懒觉、出门逛超市、买一束花、回家做饭,然后看书或者看电影,“宅”着享受自己的生活。

2023年你想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什么样的自己?

徐若晗:想让大家看到一个长大的、不同的演员徐若晗,所以请加油吧!

 

 

编辑=eko、摄影=欢岛Joy Island(JOYISLANDSTUDIO)、妆发=郊、文字=Eyed cat、摄影协助=Alphabetes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