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时尚传媒集团孟京辉再度联手 颠覆莎翁名作

2011-03-28 来源:时尚网
由时尚传媒集团与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联合出品时尚喜剧《罗密欧&朱丽叶》在北京时尚大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导演孟京辉及其主创团队悉数出场亮相,并首次公布了新作《罗密欧&朱丽叶》的主题海报。在时尚传媒集团全力助阵之下,孟京辉导演大胆尝试将波普文化、拼贴风格、甚至吸血鬼的元素,融入创作中,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旷世爱情经典,把莎翁这部400年前的经典悲剧变身为全新时尚喜剧风格

3月27日,由时尚传媒集团与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联合出品时尚喜剧《罗密欧&朱丽叶》在北京时尚大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导演孟京辉及其主创团队悉数出场亮相,并首次公布了新作《罗密欧&朱丽叶》的主题海报。在时尚传媒集团全力助阵之下,孟京辉导演大胆尝试将波普文化、拼贴风格、甚至吸血鬼的元素,融入创作中,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旷世爱情经典,把莎翁这部400年前的经典悲剧变身为全新时尚喜剧风格,成为该剧上演的最大悬念。

孟京辉版《罗密欧&朱丽叶》初亮相  首秀“僵尸舞”露端倪

此次,孟京辉新版《罗密欧&朱丽叶》的演员,沿用了《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原班人马担当,导演孟京辉与年轻优秀的演员们首次尝试将拼贴多种舞台剧风格,通过炽烈而富有激情的台词,愤世嫉俗的感人爱情,为这部充满神秘气息的作品注入青春的活力,散发出新时代的时尚精神,这种中西合璧、悲喜相融的先锋式演绎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发布会上,出演该剧的演员们在男女主角“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带领下,跳起一段疯狂而又形象的“僵尸舞”《忧伤的蒙太古》,如此疯狂开场,虽然只是整部作品中的冰山一角,但已令人嗅到孟版《罗丽》的后现代味道,随后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充满着浓郁的波普色彩和复古气息的《罗密欧&朱丽叶》主题海报,令到场的记者和嘉宾们眼前一亮。孟京辉导演表示:“此次重排《罗密欧&朱丽叶》,在剧中特意融入了很多新鲜的时尚先锋元素,“僵尸舞”仅仅是其中之一,括波普文化、拼贴艺术、哥特风格、金属摇滚等等,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还有人们所特别热衷的吸血鬼的元素也会糅合在其中。四百年前,正是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罗密欧&朱丽叶》可算当年最时尚、最先锋的戏剧,2011年重新诠释经典,希望可以赋予它不同的先锋味道和时尚精神,让观者从舞台置景、演出道具、演员服装、造型、台词、音乐、舞蹈等各个方面,甚至海报、宣传册的细节之处,都能体验到先锋、时尚的韵致和风格。对此,我将之定义为时尚喜剧,是我以往先锋探索中从未触及过的一种类型。我希望它的出现是贴合这个时代的需求的,能够轻松俘获观众内心,并激情碰撞出精彩火花。”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