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盘点时尚印记 助力中国时尚荣耀启航

2013-05-16 来源:时尚网
5月11日,在风景如画的海南石梅湾,由引领中国时尚进程的两大传媒集团--时尚传媒集团、现代传播集团携手华润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页面未找到_时尚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时尚,街头巷议随处可闻的名词,但究竟何为"时尚"?

  或许有人认为它是奢侈品傍身的强大气场;或许有人认为它是高端化妆品打造出的精致妆容;或许有人认为它是身着华服出入的顶级秀场……的确,上面的注脚都是时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今天时尚的含义已经远远不仅是这些表象可以诠释的。

5月11日,在风景如画的海南石梅湾,由引领中国时尚进程的两大传媒集团--时尚传媒集团、现代传播集团携手华润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隆重举行。该盛典旨在记录和盘点中国时尚20年的进程,表彰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精英,从而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被行业内视作将开创中国时尚新纪元的盛大聚会,该盛典吸引了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现代传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邵忠、华润集团领导、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著名企业家张兰、冯仑、熊晓鸽、张宝全、王兆春、苗鸿冰、谢柏杨、周忻、赵勇、盛希泰、郭广昌等到场助阵,而作为时尚界最不可或缺的明星代表,齐秦、韩庚、刘涛、胡兵、许茹芸、黄奕、萨顶顶、吴莫愁以及时尚界的先锋人物郭培、王玉涛、王培沂、谢锋、张志峰、祁刚、李艾、黄超燕等也应邀出席盛典。众多嘉宾的到场使得现场星光熠熠,光芒闪耀,堪比浩瀚星空的银河。

定义中国时尚,找寻时代记忆

  回到最初的探寻,到底什么是时尚?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先生将其简单的概况为"所有的创新都是时尚",现代传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邵忠认为"时尚存在于每个细节里"。的确,随着时尚进程在中国的逐步推进,时尚除了外在的表现形式外,蕴含了更加深刻的内涵:科技进步、环保公益、慈善、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正能量的情绪抒发都可以称之为时尚。

回首中国时尚20年的发展,我们深刻地发现每个时代的时尚都具有鲜明的特点,都有属于各自时代的烙印,都承载着记录历史的重任。抛开时代的特色,尽管时尚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是时尚的核心价值--传递时代正能量始终不变。积极、健康、进步、美好始终是时尚的关键词。作为中国时尚的推动者,从1993年创刊起,时尚传媒集团和现代传播集团就担负起定义中国时尚,传递时尚理念,推进中国时尚进程的历史重任。从初涉时尚领域到通过版权合作引起国际关注,到出版人制的推行盘活整个时尚领域,再到今天的引领中国时尚全面进军国际,中国时尚产业在两大传媒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飞速发展。

作为本次盛典的重要环节,在记录中国现代时尚20年进程的同时,本届盛典特设"时代人物"和"时代明星"两项大奖,以此来表彰那些为中国时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最终一直活跃在中国时尚前沿的郭培、王玉涛、王培沂、谢锋、张志峰、祁刚、李艾、黄超燕等荣获"现代时尚人物"大奖,而齐秦、韩庚、刘涛、胡兵、许茹芸、黄奕、萨顶顶、吴莫愁则成为当之无愧的"现代时尚明星"。在颁奖现场,齐秦、许茹芸、韩庚、吴莫愁作为不同时代的歌手代表,演唱了脍炙人口又颇具时代特色的歌曲,以歌声向时尚致敬。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嘉宾仿若跟随歌声回到了时代的记忆当中。

时尚改变生活,时尚影响中国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创造未来,而这也是本届颁奖盛典举办的初衷。

  20年来,随着时尚理念的逐步渗透,国人在生活态度、生活品位等层面上的观念都发生了巨变。时尚就像一扇窗,对美的追求,对品位的感受,对梦想的追逐都已经因这扇窗的开启而实现。作为时尚传媒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刘江将这种改变称之为"田间小雨润如酥",看似不经意,却能量巨大,这种能量对我们每个人的影响,则是"用时尚影响中国"的真实写照。而在这一进程中,两大引领了中国时尚发展的传媒集团也深谙自身的历史使命--做中国时尚生活的领导者、中国时尚文化的创造者和中国时尚产业的推动者。

20年间,从单一读本到今天的系列期刊;从普通杂志到今天的全媒体平台;从服装饰品到今天的商业、娱乐、公益、慈善、甚至健康生活方式,无论是通过全媒体战略覆盖期刊、网络、电子、手机平台的时尚传媒集团,还是提出"平面+电子","媒体+服务""内容+终端""整合+细分"四维战略的现代传播集团,都在教会中国读者如何生活,如何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平衡,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正如邵忠所说:"中国的传统观念都是只要努力工作,不要努力生活。但我认为既要努力工作,又要努力生活。"

曾几何时,时尚被认为是奢侈的代名词。其实不然,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几乎都与时尚息息相关,而时尚也是有思想,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哲学。秉承"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办刊理念,时尚传媒集团通过与诸多国外知名出版集团版权合作,将国外时尚精髓和中国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现代传播集团也以国际化、高品位为定位,旨在为中国读者提供高端品位读本,指导国人获得高品位生活。也正是在这样的意识指引下,《时尚芭莎》26周年纪念刊精心打造《中国美学复兴》专题,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极致推崇,获得读者的高度赞誉。这样的例子,在两大传媒集团可谓是不胜枚举。

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引领者,两大传媒集团始终将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托举中国本土品牌和独立设计师为己任。在出版人制、葡萄理论、四轮驱动模式的推动下,时尚传媒集团推出"BAZAAR明星慈善夜"、"中国时尚大典"、"时尚先生盛典"、"粉红丝带"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屡开中国时尚产业先河。尤其是创办于2003年的"BAZAAR明星慈善夜",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四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新模式。10年间,累计募集善款总额超过1.5亿元,支持无数慈善项目,帮助无数失学儿童、贫困母亲、灾后群众重新获得美好生活。由《生活月刊》创办的"国家精神奖"也因为对"意志、力量、梦想、国家精神铸造"的推崇而倍受时代精英的关注,他们传递的正能量精神也鼓舞着这个社会前行。与此同时,两大传媒集团还致力于帮助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王培沂、郭培等中国年轻设计师依托两大传媒的着力报道和搭建桥梁,而被世界时尚界所认识和了解,并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强强联合,记录中国时尚20年

  作为中国时尚的定义者和推动者,时尚传媒集团和现代传播集团为中国时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由他们共同记录中国时尚20年的发展进程,也就显得更加的实至名归。

  时尚传媒集团从最初的一本杂志发展成为如今的括18本期刊、影视、话剧、广播、以及互联网、iPad杂志、手机媒体在内的全媒体传媒集团;从1993年诞生在北京东单西裱褙胡同54号的梦想启航,牵手IDG,与全球知名出版集团版权合作,创造诸多知名品牌活动,到成为中国时尚的掌舵者,创造国外出版集团效仿中国推出国外读本的奇迹。20年来,时尚传媒集团以不断的创新、超前的思想、卓越的理念,塑造着中国时尚的全新形象,帮助中国民众树立时尚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推动着社会的进步。

而现代传播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国际化、时尚化、高品位为传播宗旨;以传播真理、传播潮流、传播品味为目标,领域横跨新闻、财经、艺术、人文、设计,引领都市精英全新生活方式,矢志成为国际地区与大中华地区之间的文化信息平台。经过20年的努力,如今现代传播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强大创作资源及灵活卓越的传播平台的本土原创国际化出版集团。在以态度、信念和创意来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影响下,现代传播集团对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时尚进程在中国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登上时尚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时尚、参与时尚,华润集团就是其中的一家。作为香港和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之一,华润对于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尚产业投注了大量的关注,旗下开发的地产、度假项目也堪称时尚典范。在"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的现场,华润集团***(到场领导)也被此次时尚界盛宴的魅力所感染, ***表示:"时尚理念在日渐深入国人内心的同时,也在影响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而时尚所倡导的创新精神,也是华润矢志不渝的追求,对未来,对梦想的共同期许成就了今天的聚会。相信这里将成为中国时尚崭新20年的起点"。

在人们对于中国现代时尚20年的记忆和留恋中,颁奖盛典落下帷幕。怀揣着对中国时尚崭新前程的憧憬和期待,中国时尚产业的先驱者们将继续前行。相信即便是再具有想象力的艺术家,也无法描绘出下一个20年中国时尚的模样,但是关于时尚的梦想已经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正如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先生所言:"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之后则是去追求梦想。我的理想是让全球华人都有时尚的生活,我希望中国的文明得到世界尊重,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个梦想一定可以实现。"现代传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邵忠先生的理解则更为简单直接:"你必须与众不同,才有乐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