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中国时尚20年系列访谈之徐巍

2013-08-08 来源:时尚网
《时尚COSMO》执行出版人兼主编徐巍畅谈瞬息万变的时尚产业中和不一样的美丽女人!

   女人会追求何样的美丽?用精致妆容和完美衣衫打造的外在,还是用高雅气质和睿智思想塑造的心灵?《时尚COSMO》执行出版人兼主编徐巍选择了一颗美丽的心灵。作为时尚集团出版的第一本刊物,《时尚COSMO》和集团一起迎来了她的20岁,风趣、大胆、韵味,是徐巍与《时尚Cosmo》共同的追求。她眼中最美丽的女性,永远是从内到外散发出的独特风情。她所理解的时尚,决不仅仅是华服。让我们与徐巍一起,了解瞬息万变的时尚产业中,不一样的美丽女人!

  Q:对陪伴《时尚COSMO》20年走过来的这些姑娘,想对她们说些什么呢?

  A:我从内心真的特别特别感谢。这几天我的微博一直在转《时尚COSMO》的合作者、一直支持我们的明星朋友、客户朋友,当然括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直以来每个月用20块钱支持COSMO的读者。我觉得她们特别可爱,她们在微博里面会分享COSMO对她们的影响。我看了真的非常感动,这些是支持我能够一直做时尚18年,而且未来我还想继续做的很重要的动力。因为我觉得时尚在今天真的在改变人,在影响人,而且这种影响对中国女性的未来是积极的。所以我在每一个读者身上看到了时尚让她们产生的变化,这是我非常高兴的一件事,而且我也特别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COSMO的支持。

  Q:有梦想的女人和没有梦想的女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这一期《时尚COSMO》20周年纪念号就有一个主题是关于梦想的,我特别喜欢王石给COSMO写的卷首语里说的一句话。很多人问他,人怎么能够实现梦想?他说实际上,梦想最难的地方不是在于如何实现,而是在于做出实现梦想的决定。因为梦想经常会虚无缥缈,看不清实现的路径。只有那些愿意跳出生活的舒适圈,愿意去尝试的人,才有可能实现梦想。所以有梦想和没有梦想的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梦想的人是敢于去做点事情的,而那些没有梦想的人仅仅会抱怨实现梦想有多么难,总想找一条一下子就能从现在看到未来的路。所以他们一辈子都在抱怨,在郁闷中度过,然后埋怨是别人让他没有实现梦想。所以我觉得真正的梦想的实现者是你个人做出实现梦想的决定,这是最难的。

  Q:美丽的外表和美丽的心灵哪一个更重要?

  A:我觉得都重要。二元对立是一种没有必要有的思维方式,而且我认为也是非常错误的。外表的美丽是无可替代的,女人应该让自己更美,更加有魅力,无论你是十几岁,还是五十岁,六十岁。中国女人一定要不断的打造自己的魅力。任何年龄,女人都可以是优雅的、时尚的、有不同韵味在的。同时,仅仅有这些是不够的,你要有更多内在支持的东西。我记得我曾经在卷首语里面写过:时尚是一种锦上添花,但是雪中送炭的系统需要你自己建立。这些雪中送炭的系统指的就是一个女人的价值观:你的智慧,你对世界根本的态度和观念。而这些东西才是支撑女性的美丽能够走得更长、更远的重要基础。

  Q:《时尚COSMO》是怎样传递新的时尚美学的?做出了哪些努力?

  A:其实我觉得时尚一直坚持两点,就是我们不仅仅是追求女人外在的美丽。我们当然有很多的时装美容,有很多关于让女性如何更美的文章。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追求女性内在的精神。因为《时尚COSMO》的定位是——女性成长圣经:我们不是一本纯粹的,翻翻就完的时装大片集合,我们有大量的女性的思维方式,女性的生活观念,包括女性在今天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为什么《时尚COSMO》更能引起共鸣的原因。因为今天的中国变化非常迅速,很多中国女性在这当中有迷茫,包括我自己,我个人也有很多迷茫。而在杂志里面我们一直在分享:今天的女性用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时尚的态度来面对你的生活,你的爱情,你眼中的时尚,你的生活方式。

时尚COSMO》执行出版人兼主编徐巍

时尚COSMO》执行出版人兼主编徐巍

  Q:这20年来,对于大众特别是女性群体来说她们的时尚观念有哪些变化?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A:93年创刊的时候,那会的中国时尚产业应该说刚刚开始。当时Louis Vuitton,Lancome这些品牌刚刚进到中国。之后中国时尚迎来了发展期,很多女性随着经济能力的提高开始追随名牌。当然这里面也有炫富、盲从,她们对品牌可能不是那么的了解。但是现在中国的时尚已经发展20年了,呈现出一种非常多元化的状态。在很多大城市,女性更加追求“我自己的”品牌,“像我的”品牌,更有风格的品牌。她们对时尚的了解开始更加深刻,更加追求多元化的、自我的风格。可能在一些时尚刚刚崛起的中小城市,很多女人还是停留在时尚的追随期。虽然中国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市场,但是整体上,我认为女性对时尚的认识,对时尚的理解,比起二十年前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Q:作为时尚集团出版的第一本刊物,《时尚COSMO》和时尚集团一起迎来了她的20岁生日。风趣、大胆、韵味是《时尚COSMO》的定位,您是怎么理解你们所倡导的3F的理念呢?

  A:我相信很多女性的时尚类杂志都喜欢用一些比较时尚的词汇来形容自己,比如说优雅,有风格。我个人非常喜欢COSMO的slogan:风趣、大胆、韵味。这是美国COSMO跟中国在98年合作之后,我们推出的女性精神的口号。风趣,顾名思义,讲求一个女人,应该是非常有趣味,很有幽默感的。Fearless大胆,对今天的女性就更加重要了,要拥有自我,要敢于坚持自我,敢于活出自己独立的风格。Female,我们觉得今天的女人应该更加的女性,更加有女人的魅力。所以我很喜欢我们的3F女性精神,而且我相信很多读者,也是我们3F精神的追随者。因为在这里面,她们发现了一种非常帅气,非常具有大都会女性气质的口号,很符合今天中国女性的特点。

  Q:《时尚COSMO》20年的轨迹,可以分阶段吗?

  A:93——98:从一无所有开始!98——2008:国际版权合作,飞速发展:2008——2013,走向成熟。

  Q:作为一本刊十几年的主编,您是如何保持一贯的激情的?

  A:因为热爱,因为更努力工作,才会发现自己还有那么多不懂!

  Q:如何拯救社交拖延症?

  A:哈,看过我们杂志?只要你真正想就可以!否则支多少招都没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