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拿出诚意才能更体面

2013-08-09 来源:《时尚健康男士》
《男士健康》时尚总监毛迅为您揭秘《男人体面天书》的故事。

   有一件很巧的事情,每年做体面大奖,总有新的同事和我配合,他们总是发问:“体面大奖是什么?”答:想告诉读者,那么多护肤品,只有几件好用而已。他们又问:“那,《体面天书》呢?我可以全部卖成软文吗?”答:当然不可以!它其实是帮读者找到自信的捷径!所以要真实有效。

  其实在媒体圈, 也总有各路朋友询问:MH(Men'sHealth) 是那么一本引领美式简约生活的杂志,为什么会有体面大奖和《体面天书》这么麻烦的东西?在我刚进入《男士健康》工作,作为服装编辑兼职美容编辑时,在短短两个月内,一边要配合大奖,一边咬牙做天书,心里也嘀咕过:不过是集团一档生意,编辑的一份苦差而已。但现在,我以《男士健康》时尚总监的身份很骄傲地告诉大家:做这件事情,是我们对读者的承诺和责任。

  升级读者的普通生活,这是MH 提供的永久服务。的确,从普通美食到高级营养,从日常运动到性感体型,从自我放松到家庭心理建设,当然还有更多的生活内容,MH 的这种服务精神能让每一个活在日常生活现场的人感受到生活还可以更加真实而美好,改善你的生活就在动手之后。其实,这也正是MH 作为一本新锐刊物,畅销全球的重要原因。在中国,我们的服务精神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和意义。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人才众多,竞争非常激烈,也许从抢夺重点小学开始,竞赛和压力就挥之不去:奥数、三好学生、艺术特长、高考、学生会干部、就业、恋爱、婚姻、升职……在如此多的竞争压力下,我们都清楚一个事实,好形象能帮你赢得人生!不仅女士需要,男士也一样!于是体面大奖和《体面天书》就是想要做这方面的服务。每隔一年,我们都会和相关部门进行“男士体面消费行为大调查”,调查涉及到男士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目前市场护肤产品的方方面面,了解男士们对形象的最大需求。大奖的评选则对洗脸、补水、抗衰老、头发造型等等男士们最需要的环节进行了全面覆盖。

  只是清楚读者的需求是不够的,还要用最真实,最容易做到的方法帮他们改变。体面大奖不仅有护肤专家参与评选,还有来自问卷投票和网络投票的参考数据,反映着更多人使用的真实感受,这样,评选出来的产品才是真实好用的。男士们不用再纠结于想要好形象,却不会选产品,购物只会成为简单快乐的事。而《体面天书》则做了更多服务性的工作。比如内容中的几个固定项目:“紧急救护”,就像一本刊中刊,用最简单的方法教读者迅速消除熬夜后的倦容、去除身体异味等,帮他们从容面对生活中这些紧急时刻。“精英造型”则真的请到了众多来自真实职场上的精英,示范了不同脸型和气质的最佳发型,因为真实,众多电视媒体也把内容借了过去。“编辑教学”则率先打破平面媒体难以和读者互动的尴尬,每年我都亲自示范一些特殊产品的使用方法,介绍这一年的使用心得和窍门。同时,也代表杂志去新媒体做各种演示和教学,通过自身的使用和感受,让读者了解到MH 的诚意和真实。今年,我再次挑战,用三个月时间运动、健身和食疗,把《时尚健康》倡导的生活方式轻松尝试了一遍,在MH 上公布了运动美肤结果,还在《时尚健康•女士》的周年刊上分享了食疗美肤的心得,向读者证明了运动、营养和护肤的和谐关系,只要按照我们提供的方法去动手做,皮肤、体型、体质都能变得更好。改变就在动手之后!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07 年第一本《男人体面天书》面世以来,我们每年都从读者的来信中感受到了他们的喜悦,被谈到最多的是,学会了如何摆脱导购小姐的渔网,学会了如何不满脸油光,学会了和发型师沟通获得好发型,学会了遮盖痘痘。体面大奖和《体面天书》已经成为业内的一面旗帜,代表着中国男士护肤的权威,凝聚着最忠诚的读者。

  因为我们所做的活动和选题都是源于服务,所以与时俱进显得更加重要。我们更是从MH 擅长的两性、健康、心理等多方面来研究和调查读者对形象的需求。比如在经济危机来到以后,未婚女士对男士的审美有了一些小的转变,成熟、稳重的“爷们”形象打败了花样美男,已婚女士也渴望有更稳定的家庭关系。职场上,踏实、朴实的形象也让男士占优势。于是,我们又率先在中国教男士们如何修剪胡子,做蓄须型男,不仅改变脸型,还能增加成熟和稳重的魅力,从去年开始,这方面的选题就被各大网站和论坛转载,深受读者好评。

  更值得欣慰的是,我们也把来自读者的调查数据,反馈给了品牌,帮助品牌调整在中国地区投入的产品种类和形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比如2007 年的调查中,有很重要的一项,中国男士更喜欢啫喱形态的面部产品,强调大众认可度的妮维雅就补充了多款啫喱质地的洁面、护肤产品。我们还调查到男士们其实可以接受轻微遮瑕,特别在重要时刻,都希望皮肤完美。这也促动了碧欧泉男士遮瑕产品在中国的上市,以及轩谛专业男士彩妆对遮瑕膏的推广。2009 年的调查中,男士们半数以上表示希望在独立的购物空间自由挑选产品,自己护肤不是单纯为了取悦异性,而是为了在职场和生活中保持更好形象。这也带动了珂诺诗等很多品牌男士线产品进入中国的速度,以及一些知名卖场与男士护肤相关的主题售卖活动。

  鼓励我们做体面大奖的不是金钱,而是诚意。我们要的效果也不是奢华,而是广而受用。在MH 人的心中,体面大奖给刊社带来的不是经济利益,而是读者的信任!正是有责任和信任,我们才能快乐地把大奖一直做下去!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