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时尚集团创意管理案例亮相2014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2014-01-17 来源:时尚网
以"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为主题的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1月11日-12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在其中的"故事驱动:两岸经典与华人创意"主题论坛上,时尚传媒集团的创意管理故事作为大陆的代表案例首次发布,引起与会嘉宾的关注。

在为期一年的案例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以时尚集团为研究对象,通过横向、纵向的个人与团队的研究、观察,对时尚集团的创意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并结构成型。

在案例点评阶段,时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徐聪女士谈到,创新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不断的向外抬头去看世界的一个过程,括横向的跨界,向身边的人去学习,用互联网人的想象力和思维去做事;创新又是一个不断内观和自省的过程,通过自我颠覆、自我否定重新建构更好的布局;创新又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有了创新的意愿,更要有创新的执行力跟管理的技巧,创新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创新还是一种习惯,不是一步登天一劳永逸,但每天比前一天进步一点点,就是创新不断发展的过程。

时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徐聪点评案例

时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徐聪点评案例

时尚集团在20年的发展中,创意的种子已经生根在每一位员工的心里面,形成了长期培养的创意习惯和执行力。时尚人每天都有新奇的视角,与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进行创意方面的碰撞,把好的想法去落实。时尚集团2014年的转型升级,从"时尚传媒集团"到"时尚集团"的跨越式转变,正是时尚人20年后再出发的一种心态写照。

在"故事驱动:两岸经典与华人创意"主题论坛上,还有来自两岸的几个文创产业案例进行了分享:以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为对象的"由文人山水梦到中华文化全景图";以台湾的纸风车剧团为研究对象的"从舞台走向体验:纸风车剧团";"让城市成为美术馆"的artkey艺奇文创集团;"顽石中迸出创意"的顽石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等。这些精彩的案例分享带给听众的启示,不仅在于这些文化产品在市场中取得的成功,更重要的是这些具有人文情怀的创意人所秉持的梦想与坚持,为推动社会的一点点进步与美好所做的努力。

在最后的案例结论时间,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表达了对这些创意人的敬意:"这样一批(创意)人表现了内心的坚持坚守,一方面用文化为基础进行一种创意的产业化,另外一方面他们用一种故事、用形象、用符号生产、用知识产权,来为传统的文化、传统的产业提升附加值,他们把一些真、善、美的东西,通过创造形成内在的感动来表达、来表述,最终感动更多的人。希望通过两岸更多的创意领导人的观察、提炼,把创意密码揭示出来,能够真正实现两岸合、天下立,让我们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华创意。"

 出席主题论坛的其他嘉宾还有:台湾财团法人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台湾政治大学创新与创造力研究中心教授吴静吉、国际艺术授权基金会发起人兼秘书长郭弈承、顽石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芳吟、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