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时尚网专访RIMOWA中国总经理郭光硕

2014-02-28 来源:时尚网
如果说旅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恰恰是RIMOWA改变了我们的旅行方式。无论哪段旅程,去过哪个城市,经典的RIMOWA行李箱,总会陪你走过一段又一段有故事的路。何为旅行的艺术,带着这些,时尚网采访了RIMOWA中国区总经理郭光硕先生。

“在RIMOWA进入中国十周年时,希望能有100家店”

  ----郭光硕

1

RIMOWA中国总经理郭光硕

时尚网:郭总您好,从无人问津到备受追捧,您是怎样迅速打开国内消费局面的?

郭光硕:其实,它的“无人问津”并不是全世界的“无人问津”,是在以前的中国,没有这样的产品。我是2007年4月份把这个产品引入到中国来的。为什么要把这个产品费了3年的时间,从04年开始谈到07年正式的进入中国市场呢?是从我自己本身旅行的过程之中,我发现RIMOWA和其他世界上任何的品牌的形象都有很大的不同。07年RIMOWA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市场上基本上都是以皮革材质为主的行李箱,或者是尼龙的,而且颜色清一色都是黑色,给人一种特别商务的印象,而且也比较死板。而RIMOWA带来的新潮就是:五颜六色。比如说有印加金、湖水蓝、香槟金、白色粉色,让大家的旅行箱多了一些色彩和活力,增添了很大的时尚元素在其中。另外就是,它选择了一个很特别的,比较坚固的铝镁合金,这样的一种材质才作为箱子的主材质。这个材质是世界上很采用的,而RIMOWA正好采用这样的一种材质,其特点就是坚固、轻便、一个旅行箱如果能融合时尚、坚固和轻便,我觉的它的前景会大放异彩。我07年把它带回到中国,一开始中国人是不太接受的,因为大家已经习惯了用黑色、尼龙、皮革,但当大家真正触摸到了RIMOWA时,都被它的质感所打动。

时尚网:您对RIMOWA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规划吗?

郭光硕:眼下的中国市场恰恰是消费者对时尚感兴趣、比较热衷的一个好时机,如果RIMOWA是在15年前进入中国的话,可能我们面临的黑暗期会很长,08年,正是我们国人出国热的高峰期,而我们在07年进入中国,这很大程度上是赶上了一个好时机。在很多商场和购物中心拿到了很好的位置,给顾客带来很好的体验。未来还是以实体店为主,在2017年,RIMOWA进入中国十周年之时,希望能开到100家店。

2

时尚网:如果用几个关键词定义RIMOWA,我会用“时尚的”、“安全的”和“有故事的”来定义,您会选择那几个关键词来定义它呢?

郭光硕:“坚固”是第一个重点关键词,第二是“时尚”,第三是“品质”。从“坚固”上来讲,大家都知道,它是德国制造,一提到德国制造,就会想到德国工艺。从莱卡、双立人、博士到西门子等等都能体会到德国制造,享誉全球。从“时尚”方面来讲,通过RIMOWA,我们更好的看到了现在的顾客把RIMOWA当成一个配饰,她今天穿这样的衣服出门度假,会选择白色粉色或蓝色,而商务出差时候,就可以选择咖啡色或深色系。把一个单纯的行李箱变成一个时尚的搭配工具,这一点极为重要。第三说“品质”,还是回到了德国制造这个工艺层面上,它源于德国,为保证品质,在全球只有有三个工厂,分别在德国的科隆、捷克的布拉格和加拿大的多伦多。

时尚网:正好提及德国制造,德国车、德国表、德国箱子,在您看来共同点是什么呢?

郭光硕:应该是实用。德国的设计并不像意大利那么华丽,它的定价也不会像法国或者美国那么虚高,真的对于德国产品来讲,比如手表、骑车括箱子,都是物有所值的一个产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