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芭莎男士

时尚极客之夜 Chic Meets Geek当极客遇到时尚(2)

2015-03-02 来源:时尚集团
当极客遇到时尚,当智识融合艺术,创意与创新的远见,不断进取的勇气……《芭莎男士》所推崇的从来不是单一的元素和身份,“跨界”的魅力不仅仅是探求原本未知的密码,不仅仅是已有成就的贯通提升,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

IMG_9381

Elon Musk

ElonMusk(Tesla汽车CEO

我非常感谢大家,我非常愿意与大家分享Tesla和SpaceX创业时的故事。我知道大家对我很好奇,跟张鹏讲的很像,在我小的时候,我也非常喜欢科幻小说,对太空非常好奇,认为人类应该走向太空,能够看到其他的星球的生命。这是非常有趣的事。

我们卖了PayPal之后并没有想创建一个公司,本来是想做公益事业,想将一个绿房子送到火星上面去,当时我想,如果我这样做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会投入更多的钱推动这个事情,各国政府也会更加重视在太空方面技术的开发。我当时把我所有的钱都扔进去,真正开始做的时候,发现这里面有很大的问题,如果把绿房子发送到火星上去会非常贵。我当时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不能大幅度降低火箭发射的成本,我们每一次向太空的探索永远只能限制在几个人身上,不能满足整个人类向太空探索的诉求。当时做了一个半吨重的小卫星,想把它发射上太空,前三次都失败了,很幸运第四次获得成功。即使第四次发射不成功,我们的钱也已经花完,这个项目也不能进行下去。因为这次的成功,我们才得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更多的项目。

把卫星发射上太空之前,我没有想过我会成功,很幸运最后能够做成,但我们并没有完成这个事情,前段时间,我们实现了卫星水面回收的技术。下一步我们希望实现卫星在陆地的回收,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全面的回收,可以将成本降低近100倍。这才是实现在地球与火星等星球之间持续往来的方法。     

萌生做Tesla的想法是因为,最初我们希望汽车行业可以生产制造电动车,后来发现,汽车行业并没有这样的产品。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希望可以激发其他人真正重视电动车,能够把他们的研发精力、公司资源等等投入到电动车方面,使得电动车可以长足发展。我们分几步实现这个计划:第一步,生产高端的跑车Roadster;第二步:生产Tesla Model S。挣得钱投入到下一部电动车的生产。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时尚集团法务经理樊百乐向Elon Musk提问

时尚集团法务经理樊百乐向Elon Musk提问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向Elon Musk提问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向Elon Musk提问

现场50余位嘉宾享用精心准备的晚宴的同时,在现场问答的环节与Elon Musk有了充分的交流。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