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捷豹XE 一杯解酒的好茶

2015-12-11 来源:时尚集团
捷豹精心准备了一道英式下午茶,试图拯救那些嗜饮德国啤酒成性的人。无论结果如何,茶是好茶。

1

我不饮酒,但身边好友皆饮之,除欣赏本地“大燕儿”外,最为推崇德国啤酒。有人说比利时啤酒亦好,甚至超越德国酿制,我却说如果能在1分钟内分辨清德、比两国国旗颜色排列和横竖,才能有资格评判孰好孰坏,判断要靠自己亲身体验,盲目崇拜只是随波逐流的一片落叶罢了。

德国啤酒普遍味重偏烈,却正好与外焦里嫩的大肘子相映成趣,总结来说就是口重!这就好像德国人造的车一样,讲究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几近痴迷的研发,功率、扭矩、换挡时间等硬指标被不断刷新,打破速度纪录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几乎天天上演,再经过愈来愈发达的信息传播方式和成熟良好的市场营销手段,德国车神话在中国大陆广为流传。我同样被洗脑多年,以至于更换了三部座驾,依然没有摆脱黑红黄三色国旗的笼罩。细想来这也不能怪罪于我等德系车拥趸,倘若能有更好的选择,谁会拒绝换换口味呢。是时候劝解一下友人以茶代酒了,毕竟酒精这东西,喝得越多会陷得越深,渐渐丧失判断标准,此时需要的只是一好茶和几块甜点。来自英国的捷豹,自然深谙英式下午茶的学问,细细品味一番,这茶倒真有几分滋味。

7

英式下午茶起源于贵族,自然对每个细节都很讲究,连品茶用的茶具样式同样都经过精挑细选。而捷豹作为英国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同样对奉上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了反复推敲,XE作为捷豹品牌极其重要的新成员也不例外。一切车型的诞生,都源于设计师几笔线条的勾勒。设计相比机械工程是简单的,因为它完全出于对美的感性理解;设计又是最复杂的,因为它没有数据和效能的理性评判标准。捷豹的全新设计于2008年翻开新篇章,虽然我对上一代XJ8雪茄形的车身情有独钟,但捷豹全新的设计风格同样深深吸引着我,硕大方正的进气格栅似乎折射出属于英国老绅士一成不变的规矩,而两侧略微眯缝的大却又好像展示着属于现代社会的英伦风潮。XE的进气格栅样式与捷豹旗舰车型XJ类似,尺寸比现款XF略大,并采用了黑色网格代替了在XJ上常见的镀铬网格,看上去更符合运动的特征。从正面看去,有两条明显的棱线沿进气格栅上角一直延伸至A柱,勾勒出富有肌肉感的引擎盖轮廓,在靠近引擎盖中部的位置还有两条角度略小的折线从风挡向前延伸,再结合前保险杠上另外三个尺寸饱满的进气口,设计师此时才觉得还原出了脑海中原本的画面,止住了画笔。为了让车头看上去更加紧凑,他还收缩了前大灯的横向尺寸,以区分XE与另外两款捷豹的不同定位,但保留下了大灯上沿的那对“慵懒眼皮”。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