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1/5 的快感 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2)

2015-12-30 来源:时尚集团
相处太短暂,情绪刚刚开始酝酿,它就离我而去,只留下一丝快感让我回味。很自然地把Huracan与前任“小牛”Gallardo做一番比较,假如我们透过一层纱观察它,过滤掉细节特征的Huracan,轮廓造型依然保持了Gallardo低矮趴地的韵味,不翻看数据表,很难发现它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都小有增加,而保持车身高度的一致性则是传承关系的最好体现。

5

注意到车头硕大的进气口了吗,虽然比例进行了调整,但五边形的造型与Gallardo毫无二样,就连前唇上方中间位置的梯形开孔也一并被保留下来,没错,也同样无法稳妥地安装牌照。再往上方看去,Huracan却又变了模样,原本简单的前舱盖和大组,变得更富有细节,前舱盖变得小巧了许多,两侧的边界为前翼子板留出了更大的空间,而大灯却缩小了尺寸,设计有时就是这样令人摸不清头脑,好在这一切在它身上显得格外协调,它看上去比前作更“坏”了,充满了令人期待却又畏惧的杀伤性。侧面的变化更加显著,原本位于车门后方的进气口被一分为二,车窗后方的进气口主要为引擎室提供足够的空气,而侧裙处的开口则为制动系统提供了冷却必需的空气。Huracan如此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设计细节显然借鉴了Aventador的理念,而传统开启的坐舱门则区别开与“大哥”的身份差异,也不用遗憾,传统侧方开启的车门实用性还是要高于“剪刀门”的,何况隐藏式的门把手也足够吸引眼球。

6

Huracan的尾部带给了我第一次快感,它是如此优美,原本Gallardo略显简单蠢笨的造型得到了绝对的升华,纤细的尾灯和略微上扬的双边四出排气,令它即便静止未动,也充满了速度感。不过即便如此,还是可以看到它的传承,尾部中间保留了黑色的蜂窝格栅用于引擎室的散热,而后车窗也同样狭小,甚至Huracan因为百叶窗式散热网位置的提升,几乎休想透过车窗看到车后的世界。

Huracan的设计不仅提供了美观的视觉享受,还令它的风阻系数较Gallardo降低了10%,整车的下压力提升了50%。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