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1/5 的快感 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3)

2015-12-30 来源:时尚集团
相处太短暂,情绪刚刚开始酝酿,它就离我而去,只留下一丝快感让我回味。很自然地把Huracan与前任“小牛”Gallardo做一番比较,假如我们透过一层纱观察它,过滤掉细节特征的Huracan,轮廓造型依然保持了Gallardo低矮趴地的韵味,不翻看数据表,很难发现它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都小有增加,而保持车身高度的一致性则是传承关系的最好体现。

3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身未动快感却再次传遍全身。原本过于“奥迪”化的Gallardo内饰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前卫和科技的全新设计,我是否又再次穿越到了未来?无法再从仪表盘上看到指针的身影,全彩色LED屏幕的中部可以在地图、转速表、时速表之间任意切换,车辆状态和其它实用信息则分部在仪表盘两侧供驾驶者随时翻阅。方向盘也集成了足够多的功能按键,在底部平直边缘,还可以找到驾驶模式选择开关,注意到它的颜色了吧,红色绝对是提醒你保持理智,不要轻易选择自己不能驾驭的模式。另外一个惹眼的红色,来自引擎启动按钮,准确地说是保护盖,红色的保护盖下就是身后蠢蠢欲动的引擎的开关,一切都准备好了?深呼吸后,按下启动键,扣好红色的保护盖,声浪瞬间充满了驾驶舱。启动键下方是设计巧妙的换挡按钮,如今除了“R”和“M”挡,Huracan也提供了“P”挡按钮。这三个挡位按钮从上到下,正好组成了一个英文缩写“RPM”。

4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Huracan LP 610-4这个全名,这是属于意大利式的简单,还是兰博基尼式的自信?从这个名字我们可以解读出三个关键词,第一当然是它的品牌,第二它拥有610马力,第三它是一部四驱车型。虽然Huracan搭载的依然是Gallardo中期改款后的那台5.2升V10自然吸气引擎——这台引擎还出现在奥迪R8的引擎室内——但经过再次调校,它的输出功率提升了至少50马力,而峰值扭矩则达到了560牛·米的水平。兰博基尼的工程师还为这台引擎引入了全新的IDS系统,这套系统允许发动机以燃油直接喷射与间接喷射两种方式并存,根据需要来随时调整发动机喷射和燃烧的方式。Huracan LP610-4的最高车速为32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2秒,这一数据比法拉利458还快了0.2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要9.9秒。而且为了满足严苛的欧VI排放标准,兰博基尼还为Huracan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经过这一些列技术的应用,它的官方油耗仅为12.5升/百公里,当然这样的数据仅仅是理想状态下的纸上数据。踩下油门让身体感受越来越重的压迫感,这种感觉是循序渐进的,不像当下流行的涡轮车一样突兀,享受自然吸气引擎的平顺和线性加速感,现在逐渐已经成为一种奢望,连法拉利都推出了搭载涡轮引擎的488 GTB,而兰博基尼还在坚守着自然吸气引擎。与这种线性相匹配的是全新的LDF(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顺滑,原本Gallardo换挡时的那种“战斗”顿挫感已经成为历史。唯一能打破这种平顺的,除了耳后轰鸣不止的引擎声浪外,还有来自路面的清晰颠簸感,Huracan毕竟是一部超跑,悬挂系统调校依然毫无疑问地侧重性能取向,在城市道路行驶多少会令人有一丝烦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