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时间

10个细节叫板瑞士制造

2016-10-21 来源:时尚集团
事到如今,瑞士人要多加小心,在钟表界瑞士人已经不能再“一手遮天”。对于高级钟表,德国人同样有着过人的理解,并且已经打造了一系列让瑞士人“集体恐慌”的精品手表。德国手表正在攻占瑞士表的领地,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我们可以从德国表的10 个细节上,看到德国人在制作手表上的拿手好戏。德国人擅长营造豪华感,一只德国表给一个人带来的身价提升,已经渐渐超过了瑞士制造。

1

格拉苏蒂原创代表作90 偏心手表,同样拥有识别度极高的偏心表盘,但风格朗格不同。

『1』识别度高,才会带来别人的敬佩

我先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曾经有一位朋友受邀出席一场宴会。他手上戴了一只格拉苏蒂原创的9 0 手表(格拉苏蒂原创标志性的偏心大日历手表)。席上同桌坐的也都是受邀前来的宾客朋友。这位朋友在用餐之际,手表从袖口里露出了一半,正巧被旁边坐的人看到。旁边坐的人对手表有初步认识,看到露出袖口的半个表盘,看到半个盘面上的大日历月相,一下发现了这是一只不一般的手表,是一只牛表。虽然他并不能准确叫出这只手表的名字,但是他知道这是一只来自德国的手表,是一只价值不菲的手表,遂对我这位朋友刮目相看,不禁兴起,与我这位朋友攀谈起来,相互结识。

2

优立时BM003 手动小三针手表,简洁的盘面是德国典型的豪斯风格。

毫无疑问,一只好表除了看时间这种无关紧要的功能之外,最大的作用就是给人带来尊重。德国人的一大本领,就是制造这些让人一看便知,可以带来尊重的手表。朗格1、格拉苏蒂原创90、91、66的偏心表盘,优立时的包豪斯表盘,这些都是让人看一眼就能识别出的高识别度手表。除了这些德国品牌外,别无二家,瑞士手表中没有同类产品。如果我的朋友在那天戴的是一只毫无标志性特点的瑞士正装手表,他还会得到别人的瞩目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从德国手表上,我们可以找到德国人古板性格背后那颗高调做事的心。

手表是男士最重要的配饰,或者说,是价值最高的配饰。在我有限的经历和听到的故事中,无不指出,男人可以穿一件普通T 恤,一条普通的裤子,一双普通的鞋子,这都无关紧要。而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体现身价,只需要看一看手腕。手腕上有没有手表,是不是一只令人敬佩的手表。这只手表的价值就可以等同于一个人的身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