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张磊:用天生“好声音”演唱好故事

2016-11-04 来源:时尚集团
一名从未经过专业训练的歌手走上《中国好声音》,带着一身荣耀结束比赛征程。他的声音陪伴着越来越多的听众,在他绵长但有力的声音里,大家似乎能够听到自己的故事,得到一份踏实的安慰。他,就是张磊。

47

张磊

在古装小说中,皇帝发怒将犯人发配边关时总会说上一句:“发配至宁古塔,永世不得入关。”王维的千古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为岁月长河中的人们描绘了一幅边塞奇景。正是这些充满诗意和武侠氛围的场景,让一名16 岁的东北男孩心生好奇与向往之情。塞北、宁古塔、大漠、伊犁草原……这些名词带着壮阔的气概扎根在张磊内心,于是那一年,他决定自己去新疆看一看。

把武侠小说变为现实

这些便不再是简单罗列在一起的名词,它们慢慢变成了张磊心中一份难以割舍的依恋,一份融入他骨子里的独特气质。“你没去过那里,你就不知道那儿有多可爱。”他说出这一句话时,仿佛在他眼里就能看到西北的美景美食以及民风淳朴的动人之处。16 岁的他秉承着“我的生活我做主”的想法,到达了新疆,爱上了新疆,便留在了新疆。“我不是说别人的想法我不在乎,或者无视,我只是觉得选择权还是在自己的手里,你想怎样生活就怎样生活。”很多人都问他为什么到那就待着不走了,张磊说:“走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夏天三十几度,一抬头望向远方,你就能看到雪山,你身边的人来自各个民族,穿着各种服装,各种文化都汇集在一起,感觉很奇妙。新疆很大,所以我想多走走多看看。到现在我也只去了一小部分的地方,好多地方我都没去过呢,感觉如果现在就转身离开的话太可惜了。”

像很多男孩子一样,张磊也是从小就喜欢打火机,喜欢那种粗犷却又精致的美感。于是在新疆,张磊便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打火机店,一边销售,一边自己收藏,他喜欢让自己的爱好参与进生活中,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是种无比幸福的感觉。打火机生意如此,歌唱事业也是如此。

对于唱歌的喜爱他也无法量化到底起源于哪一年哪一岁,“我就是喜欢唱歌,没事儿就待着瞎唱。而且后来我就自己一个人住,身上也没什么钱不能到处去玩,所以就唱歌。”于是就在他每天用歌声直抒胸臆了很多年以后,他成为了站在舞台上、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张磊。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