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张磊:用天生“好声音”演唱好故事(3)

2016-11-04 来源:时尚集团
一名从未经过专业训练的歌手走上《中国好声音》,带着一身荣耀结束比赛征程。他的声音陪伴着越来越多的听众,在他绵长但有力的声音里,大家似乎能够听到自己的故事,得到一份踏实的安慰。他,就是张磊。

2

张磊

唱民谣 但不只爱民谣

张磊在比赛舞台上将民谣演绎得动人心扉,但事实上,他也热爱其他类别的音乐。他在备战比赛时,和队友一起试歌,尝试多种风格之后还是觉得民谣的静更适合自己。因此他选择了加入那英老师的战队,即使那英老师不是民谣风格,但由于张磊一直以来对她歌曲的喜爱、对那英本人的敬意以及二人风格的契合度,让他在那一刻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小二班”。这就像每个人有自己的特质,但拥有独特之处并不意味着要排斥其他相异之点。虽然大家对张磊的理解还有片面的地方,但他也坦然地接受先入为主的标签式思维,“标签改不完,好好做自己就行了。”他这样说。

张磊的抒情腔明显,加之他天生的音色让人能够在平静之中找到力量,在刚强与柔和之间达到一种平衡,这也和他个人的性格相呼应。在他看来,能否成功地演唱一首歌主要在于对歌曲是否有自己的理解。也许自己对歌曲的解读与听众不一样,毕竟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但歌手对这首歌的喜爱、饱满到位的感情,则是打动大家的重要因素。“唱歌这个东西很主观,每个人唱一首歌,听一首歌,他的角度跟感情都是不同的,有很多东西都是身体心理各方面的一个传递。”张磊认为,“情感有时候比技巧更重要。”因为最真挚的那份感情往往最能触动大家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当问到比赛中觉得自己将哪首歌曲演绎得最好时,张磊有些难以选择,因为比赛有很多客观因素需要考虑在内,现场的光、音响、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赛当天的发挥等等……他想了想说:“印象深的可能是盲选,对我来说可能《虎口脱险》还可以吧。”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