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人物专访 | 张磊:用天生“好声音”演唱好故事(2)

2016-11-04 来源:时尚集团
一名从未经过专业训练的歌手走上《中国好声音》,带着一身荣耀结束比赛征程。他的声音陪伴着越来越多的听众,在他绵长但有力的声音里,大家似乎能够听到自己的故事,得到一份踏实的安慰。他,就是张磊。

3

张磊

参赛不带夺冠野心

在走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之前,张磊曾和帕尔哈提一起在酒吧驻唱,对于那段生活他回忆道:“那时候我觉得都是快乐,没有什么辛酸,因为喜欢唱歌你就唱,唱了还能挣钱,多好,都是正面的东西嘛。”虽然也在驻唱时遇见过醉鬼,但在他讲述中,那些场面都是可控的,从没有过失控的使他难过的情况。他接受且享受自己所处的每一个阶段,不同时期带给他不同的体验与感悟。张磊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事情,于是机缘巧合就走上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

所谓“机缘”,在张磊身上的体现便是在最初,他本打算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比赛,在他筹备但还未出发之时,《中国好声音》的导演找到他,问他要不要来试试。于是“无心栽柳”的张磊,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得以“柳成荫”。

导师的点评是这样说的,大家在现场和电视前也能感受得到:比赛当中张磊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地保持着自己的水平,对歌曲的处理很巧妙,失误也很少。这些成功都是来源于他的平常心。“导师能转身就很不错了,哪还谈得上什么超不超越别人。”他往前走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地着眼于当下,不带功利心与你争我拼的竞争心,只是在比赛过程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然后尽力演绎。在被问到参加比赛时,是否想过最终夺冠这件事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但凡有这样想法的人就早早都离开了,所以我没有。”事实的确是这样,越是想急于证明自己、急于获得成功,往往会用错了方法或是用力过度,导致南辕北辙。张磊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只潜心唱歌,不去想太多其他的因素。

他在参赛中保持着自己的演唱风格,他觉得比赛有点像打游戏:“它是有一条主线的,得把这条线掌握好,如果我刚好适合这条线,那就不应该再走来走去。就像开车总变道也不好,道理是一样的。基本上觉得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数了,就争取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那种总是东一下西一下的玩票性质不太适合这种比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