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亮点 > 时尚甄选

人物专访 | 杨澜:自在布道(3)

2017-04-18 来源:时尚集团
自2014 年创办至今,关注女性领导力、幸福力与身心灵健康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而杨澜也成为了传播“女人&幸福力”的“布道者”。

3

杨澜

“很简单的冲动”其实一直都在!

主持人、媒体人、企业家、“天下女人国际论坛”组织者……杨澜说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个位置,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目前阶段,我觉得自己更享受做论坛的组织者这个身份。”杨澜甚至坦陈,自己之前所做的工作,其实都是在为她最近“履新”的身份“铺路”!如今,她发起并成立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已经在国际上积累起一定的知名度,她的工作也因此变得顺畅了许多。“空闲时间我喜欢跟先生还有一双儿女在一起,吃吃饭或是聊聊天,都会让我感觉很舒服。”

在外人眼中,杨澜属于那种标杆性人物——践梦者,且活得有滋有味!可事实上,已经活成了很多人心中“人生样本”的杨澜,并不承认自己的“成功人生”可以复制,甚至她都不觉得自己有多成功。“我只是努力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而已。”坦白说,就连杨澜自己,也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什么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她说自己之所以始终都有清醒的认知以及非常独立的性格,要得益于早年父母给她的启蒙教育——杨澜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他们希望自己的独生女儿能够有安身立命并且过好生活的能力,所以他们从小对她进行严苛的教育。也正是如此,杨澜才愿意将自己“精雕”成一尾鱼,一尾习惯了逆流而上的“励志鱼”。

至于当下,待杨澜有时间回过头来看一看自己这些年所走的路时,她其实也会承认很累,但却不认为自己会因为累而“力不从心”。“我其实很享受这种累,因为这里面有一种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成就感。”至于未来,她希望自己还能够像经年之前,自己抱着“出去看看世界”的心态从央视辞职一样,仍旧可以有“很简单的冲动”,只是区别在于,沉淀多年之后的自己,更懂得生活的真谛是什么了。“我其实还是多年之前那个直率的姑娘,愿意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做各种各样新的尝试。”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