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营养补充剂 你究竟该吃些什么?(2)

2017-07-05 来源:时尚健康
西方谚语中说:YOU ARE WHAT YOU EAT,我们的食物决定了我们每天的精神状态、情绪好坏甚至颜值高低,还关系到我们未来的健康水平以及生命状态,在每个人都在为健康“加油”的维生素胶囊时代,如何正确地补充营养素就成了一个需要了解的话题,时尚健康本期特邀功能医学专家,一起来了解如何正确摄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补充剂。

1

骨健康从你还年轻的时候就要的营养素!

骨骼的滋养,要从年轻的时候开始。骨质疏松症对女性而言,好比一个悄无声息的盗贼,当你50岁的时候,骨骼就已经被它悄悄偷走了25%。构建健康的骨骼需要蛋白质、胶原蛋白、钙、磷、镁、维生素D、硼和锌。

Q:如果关节已经出现炎症和疼痛,应该如何针对性补充营养素?

1、如果你的关节已经发生炎症,建议每天补充1000 毫克的EPA/DHA 鱼油,以及含有印度人参、姜黄、印度乳香、蛇麻草提取物、葡萄糖胺和MSM的天然草药抗发炎配方。

2、硫酸葡萄糖胺:葡萄糖胺是关节建筑的必需组成材料,是合成软骨所必需的基本营养成分之一。它不仅能够减轻关节炎的疼痛和炎症,而且可以终止软骨状况的恶化。试验证明,每天补充1500~2000 毫克的硫酸葡萄糖胺,对骨关节炎患者疗效显著。

3、硫酸软骨素,也是一种蛋白多糖,负责把水分吸收入软骨,使软骨更具柔韧性和柔软性。没有这种重要的营养成分,软骨就会变干变脆。

提早预防骨质疏松,我们需要这样补充营养素:

钙:毫无疑问,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每天补钙800~1000毫克。

镁:镁对骨骼的生化反应起着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D:吸收钙并把钙送入骨骼,要依赖于维生素D。建议检测后适量补充,维生素D 的理想范围在40 ~ 50 纳克/ 毫升。

维生素K:维生素K在骨骼形成、重塑和修复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锰:锰是软骨和骨骼结缔组织的必需元素。

锌:要使维生素D 正常发挥作用,锌不可或缺。

情绪不好也可能与营养素缺乏相关

如果你总是觉得累、烦躁、低落,那么除了生活压力长期比较大之外,也应该考虑到是否存在营养素的缺乏问题。

1、B 族维生素、烟酸、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2:医生发现这四种维生素是大脑最好的朋友。情绪低落时建议每日摄入烟酸100 毫克、维生素B6100 毫克、叶酸1000 微克、维生素B12100 微克。

2、脂肪酸类:大脑脂肪酸与情绪相关,对大脑脂肪来说最好的食物是Ω-3 脂肪酸和Ω-6 脂肪酸。补充Ω-3 脂肪酸,建议每天至少摄入200 毫克DHA 和200 毫克的EPA,或1-2 汤匙亚麻油;补充Ω-6 脂肪酸。建议每天摄入琉璃苣油500-1000 毫克。

3、补充硒、锌、酪氨酸、碘:很多情绪LOW的人都可能存在隐形甲状腺功能减退,去医院检查后如果发现真的存在甲减,应适当补充硒、锌、酪氨酸、碘等营养元素。

指甲问题也是营养失衡惹的祸

如果你总是觉得累、烦躁、低落,那么除了生活压力长期比较大之外,也应该考虑到是否存在营养素的缺乏问题。

1、指甲易断裂、裂痕:提示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矿物质也极度缺乏。同时应该补充钙、硫、锌、维生素A、维生素D、B 族和维生素C。

2、指甲横线条状异样隆起:这样的指甲常发生在情绪欠佳或发生重大疾病之后,建议增加富含蛋白质饮食的摄入,同时每天补充维生素C1000 毫克和锌15 毫克。

3、竖沟状指甲:指甲出现竖沟,是细胞再生能力减弱的表现,也与维生素A、钙、铁等营养素的不足有关。

4、指甲变软:与情绪和不良饮食结构有关。建议增加维生素A、钙和镁的摄入。

5、指甲倒刺:与维生素C 缺乏有关,建议每天补充1000 毫克。

6、指甲白斑:与缺锌有关,建议每天补锌15 毫克。

7、指甲横纹或纵纹:与压力、老化、睡眠不足、营养不良相关。建议补充B 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C、钙、锌等。

保持机体的整体年轻态你需要了解一个重要指标:HCY

目前,体检表上一个比血压胆固醇血糖等都更重要的指标值得我们重视,这个指标能更好地显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判断是否能长寿,这项指标就是:“同型半胱氨酸(HomocysteineHCY)”。HCY 升高意味着:DNA 不能很好地修复,从而使健康处于更高的患病风险中;体内积累了太多有毒有害的重金属物质,干扰身体正常代谢,也意味着体内代谢的垃圾——自由基大量堆积,导致各种炎症以及细胞的损伤和破坏。所以说,HCY 是人体健康、退行性疾病患病风险的重要指标。

为什么HCY 会在体内堆积呢?

医学家研究发现:除了受基因的影响外,HCY的堆积与人体内的维生素B6、维生素B12、活性叶酸、锌、锰、三甲基甘氨酸等的缺乏密切相关,因为这些营养元素是代谢HCY 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提供的营养素种类越多,HCY水平的降低率就越大。同型半胱氨酸的理想水平应该是在6μmol/L 以下。

4

你也可以从食物中得到这些营养素

 5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