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营养补充剂 你究竟该吃些什么?

2017-07-05 来源:时尚健康
西方谚语中说:YOU ARE WHAT YOU EAT,我们的食物决定了我们每天的精神状态、情绪好坏甚至颜值高低,还关系到我们未来的健康水平以及生命状态,在每个人都在为健康“加油”的维生素胶囊时代,如何正确地补充营养素就成了一个需要了解的话题,时尚健康本期特邀功能医学专家,一起来了解如何正确摄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补充剂。

2

食物塑造我们的健康

美国医学博士肯尼斯·佩尔艾迪的名言:“食物是毁灭者,食物是救世主”很好地诠释了食物的两面性。一方面,我们日常的饮食是当今慢性退化性疾病的根源;另一方面,饮食营养也是预防和治疗疾病最强大的工具。我们每天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科学界确认的对成人而言的必需营养素括9 种氨基酸、2 种脂肪酸、15 种矿物质以及13 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素是人体必需的,若摄入不均衡或者长期缺乏某些营养素,健康的完美平衡将会被打破,一些疾病也会相应而生。

我们为什么需要补充营养素?

虽然我们有幸生活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但是,却可能被垃圾食物包围。在我们的餐桌上、零食包里,通常含有一些你看不到也尝不出的有害成分, 例如:

1、精致的碳水化合物和精致的糖: 例如大部分的糕点甜品

2、反式脂肪:当今食品业广泛使用反式脂肪,以提高食品的口感和保质期。常用于人造黄油、植物起酥油、商业烘焙食品、快餐食品、冰激凌、奶油蛋糕、薯片、饼干等美味中。

3、甜味剂:食物中常见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和人工甜味素。HFCS 主要用于发酵生产中,例如面包和酒类。这样的甜味剂是导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罪魁祸首。

4、食品添加剂:主要有着色剂、乳化剂、稳定剂、兴奋剂、调味剂、防腐剂等。这些添加剂可引起包括荨麻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就是已知的胃癌致癌物。

5、食物中的生物异源物质:包括农药、化肥、除草剂、熏蒸剂等。

6、其他潜在危害:包括激素、抗生素和细菌。

错误的食物会导致体内垃圾的积聚以及营养素的缺乏,所以,我们才有必要有针对性地补充自己需要的营养剂。

高颜值要从内而外地保养!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你内在健康状况的外在显现。例如:嘴唇的疱疹,表示免疫系统正在与某种体内感染搏斗中;皮疹则可能是身体对吃进去的某种食物过敏;手指上的倒刺以及严重的干燥问题,是缺乏胶原蛋白的信号……皮肤对很多因素都很敏感,包括你的年龄、基因、卫生状况、循环系统、消化、解毒、免疫系统、环境及心理,当然还包括你每天吃下去的食物。不夸张地说,你今天吃的东西就是明天所“穿”的皮肤。

所以,除了涂涂抹抹瓶瓶罐罐,我们还需要服用营养素以保证能一直由内而外地美下去。

除了化妆品,我们还需要补充些什么才能拥有好皮肤?

● VC:没有维生素C,就没有胶原蛋白,每天1000mg 的维生素C 非常值得摄入。

● 锌元素:没有锌,就无法正确无误地生成新一代皮肤细胞。

● 维生素A:没有维生素A,皮肤会干燥、粗糙。

● 脂肪酸:脂肪酸缺乏也会使皮肤细胞过快地变干。


常见皮肤问题营养素帮助缓解

3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