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源 | 少年骑士的 17 岁

2017-08-16 来源:时尚健康
和王源聊过,会发现他是一个时代感很强的年轻人。17 岁的他像无数个同龄人那样,对世界充满好奇,讨厌做作,喜欢透明。但因为与众不同的成名经历,让他又比一般少年多了些阅历、沉稳和责任感。他是只有这个时代才会产生的特殊印记——一边享受年轻的快乐,一边丈量世界的广阔。在很多人眼里他还是个少年,年轻朝气。但是深谈下来却发现,他心中呈现的却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世界:有自己想保护的人,有未来想引领的方向,还有希望能遵循的规则。就像一个成长中的少年骑士。

1

王源

少年记忆

趁大人们在屋里熟睡在狂野撒欢

记不得有多少次,手托在栏杆上,眼睛看着匆匆行人。来往的脚步裹挟着脚步,摩肩接踵,传达着无尽的陌生。不知这是否就是少年登高的感觉,王源不喜欢等,但时间偏偏总是在等待中度过。“你很早就来了,我看到了,你坐在那里。”王源先说起了话,随即又补上一句,“我也很怕等。”

回想成为练习生前的那些夏日,王源忽然就笑了。“那还真的挺快乐的,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我记得暑假去过海南,去过峨嵋山。”盛夏重庆的炎热午后,他和一个特好的小伙伴去“烧烤”,“自己生火烤,没调料、没烤架,烤完了发现都不能吃。”

大人们在屋里熟睡,太阳照得路面白花花地闪光,蝉鸣四起,旷野无人。十七岁的少年,原本该有更多这样的暑假。“对,如果能有的话那是很好,太好了,有好朋友跟我一起去玩,有自己无忧无虑的时光,想想就觉得很好。”

4

王源

前些日子,他难得回重庆休息了两天。初夏,太阳并没有很毒,王源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到长江边溜达,看到路边有用小推车卖凉面凉粉。老板忙得无瑕抬头,并没有认出他,这让王源感觉很好。掰开筷子,王源迫不及待夹一口放在嘴里,熟悉的香辣体验充盈着味蕾,“吃到的时候就觉得好幸福,很久没有吃到这种味道。就像小学课后放学,和同学一起偷偷吃路边摊的那种感觉。”

因为工作,王源已经很少约见从前的同学,曾经一起笑闹的朋友,再见有种礼貌而隔阂的生疏,让他失落。他很少向父母提及辛苦,少小离家,他知道爸妈的心里是焦灼的。反倒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越发时髦,每天都用手机上网看他的消息,每次见面都恨不得搂在怀里,看着当年小不点一样的乖孙,仿佛一夜长成大孩子了。

这是他少年犹在的模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