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唐艺昕 | 这姑娘笑得真好看 连最爱的运动类型都是反重力的

2017-09-27 来源:时尚健康
刚入行那年,唐艺昕给人的感觉是,这姑娘笑得真好看。一晃六七年,她还是笑得那么好看。性格低调,喜欢拍照,一言不合,就拉起绸带升到半空,亲自“吊”给你看。就连最爱的运动类型都是反重力的。

5

唐艺昕

女演员都怕电视镜头,瘦条条的人,到了电视上硬生生胖起一圈。《甄嬛传》里初见唐艺昕时,一众后宫嫔妃环肥燕瘦,她是小小的一只。但唐艺昕还是不满意,问她想瘦到什么程度?“瘦成杆儿!”

连续拍了两部古装大戏,《军师联盟》里挑战超长年龄跨度,从江湖少女演到权倾天下的皇太后;《独步天下》是一部大女主戏,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她几乎要住在横店了。但每每发微博,还是轻盈荡漾的自拍。为什么不发工作日常呢?她说:“刻意发一个‘好辛苦啊,你们看我好辛苦啊’,我觉得好奇怪啊。”

1

唐艺昕

我是个喜欢早睡早起的女演员

有一两年的时间,她拍戏的档期变得首尾相接。一部戏刚杀青,下一个开机仪式又在等着。十几箱行李一一打,直接快递到下一个剧组。人也立刻飞过去,气都不带喘。她不是刻意要这样的,只是那些戏她真的都不想放弃,剧组又从来不会等人。

在《独步天下》剧组,她是最精神分裂的一个,一人分饰三角,每天早上拿到顺场表,都要先想一下:今天我是谁?最夸张的一次,演员一列的名字都是她,唐艺昕、唐艺昕、唐艺昕,对应的却是布喜娅玛拉、步悠然、海兰珠……

《军师联盟》几乎拍了一年,她见证了剧组不同阶段的艰苦,自己诠释的人物也是一波三折。“她从一个少女到江湖侠女,进宫成为妃子,一步步来到皇后、皇太后的位子,最后死在自己的养子手里。”周身疲惫,她却很感谢剧组,那是个氛围很好的组,也真真实实学了很多东西。

2

唐艺昕

都说演员的身体要“抗造”,她觉得,可以造,但不能熬夜。“可以拍摄的条件很艰苦,水底、沙里,我什么都行,但是熬夜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她的睡眠很规律,正常可以拍到凌晨十二点,一点、两点已是极限,再往后就会头晕犯困,连台词都记不住了。所以,她是个没有夜生活的演员。

每逢打戏,对肌体的要求就更高了,拍到目前觉得难度最高的,是《诛仙·青云志》。手里的兵器不是剑,而是一根绳子,扔出去的时候要有足够的力气,否则就会搅在一起。当力度运用得足够纯熟,劲道又会勒疼自己的手。拍完这部戏,她觉得自己的胳膊都长肌肉了。“用右手打,右胳膊会变细,因为肌肉紧实了。”

从一开始怎么做都不对,肢体僵硬,到打得越来越顺手。也知道让自己怎样看起来很厉害,眼神还能兼顾到镜头。几年前,她开始接触健身,最初是一个男教练带她做形体训练。有一天来了位代班的瑜伽教练,给她看手机里的高空瑜伽图片,这下不得了,唐艺昕整颗心都想起飞了。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