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玏 | 京范儿大男孩的放肆青春

2017-09-25 来源:芭莎男士
“你有freestyle 吗?” 杨玏一开口,就把在场的人问懵了。比起现今一些喜欢扮高冷的霸道总裁小鲜肉,杨玏更像是北京大院里野蛮生长的青春大男孩。他面庞俊朗,浓眉大眼,说话字正腔圆,仿佛小时候看着你、管着你的邻家哥哥。可又不一样,邻家哥哥或许安全且无趣,杨玏?杨玏是那种平日低调儒雅,关键时刻又出其不意,替你闯祸,帮你兜着,给你出头的—说起来,少女们的青春初恋对象,不都是这样的“黑马王子”吗?

1

杨玏

胡同里的浪荡青春

“那时候MAO 还在,还有愚公移山。”MAO,一个北京浪荡子都记得,但已经不复存在的小地方。就在昏暗的锣鼓巷胡同里,一个大铁皮箱子,里面是躁动的地下小乐队。

胡同这个环境,杨玏太熟悉了。小时候父母在人艺排戏,就把他放奶奶家,一个位于和平门的小胡同里。大学暑假,杨玏就混在交道口、五道营,听摇滚、撸烤串、喝啤酒到天亮。“很多人嫌弃胡同脏乱差,其实所谓的脏乱差,可能是胡同最真实的一部分,就像十几岁的青春期,就是给你一个空间,有那么一段时间,可以允许自己那么活着。”

3

杨玏

十七年前,那时候还没有《中国有嘻哈》,赴美留学的杨玏尝试搞乐队。宿舍的兄弟们凑一起,一个鼓,两把吉他,竟然还有两把小提琴。很多人以为杨玏只是个演员,那他一定没看过一个视频,叫《当一个北京人爱你》,那是他和国内地下嘻哈乐手小老虎合作的。里面的杨玏穿着西装,扎着领结,俨然浪荡绅士。口中是京片子说唱:“别瞅他一天到晚猴了吧唧没点正型,遇见你,他知道自己又有了命。”

2

杨玏

桔子街的断货男

所谓断货男,顾名思义,就是不抓紧抢,就再也找不着的好男人。杨玏最近的几部戏,演的都是这样的好男人。在“断货男”里,杨玏扮演二哥李二火,职业虽然是医生,但绝不是那种没劲的高级白领,而是桔子街里开私人诊所的小话唠。为了追求心爱的姑娘,想着法儿编段子,嘴不能停。此外还有很多“动作戏”。什么动作戏?“上树翻墙啊,追跑打闹啊,跑不快会被老妈打断腿。”

4

杨玏

现实生活里的杨玏,不是话痨,但也贫嘴。毕竟,杨玏的父亲杨立新,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杨玏从小看话剧长大,台词记了不少。人艺的排练场、人艺的化妆间,曾有一度,是他对这个世界的全部认知。但要说他是“星二代”,杨玏这个星二代,当的可是有点冤。现今这个年代,很多小鲜肉凭一两部戏和人设炒作一夕蹿红,杨玏是有实力,但始终没有爆发,有点像一头勤勤恳恳的毛驴。“没借上父亲什么光,都是靠自己,反复琢磨,分析角色”。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