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唐艺昕 | 这姑娘笑得真好看 连最爱的运动类型都是反重力的(2)

2017-09-27 来源:时尚健康
刚入行那年,唐艺昕给人的感觉是,这姑娘笑得真好看。一晃六七年,她还是笑得那么好看。性格低调,喜欢拍照,一言不合,就拉起绸带升到半空,亲自“吊”给你看。就连最爱的运动类型都是反重力的。

3

唐艺昕

家人推门一看,我在半空吊着

“我对健身最初的需求,就是形体好看,女演员不像男生要练块儿,我更注重的是气质的训练。”尤其是拍古装片,女子的身姿和气质的确很重要,她最初练瑜伽,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特别是练器械很枯燥,而空中瑜伽就有很多互动。”

和私教互动?不,是和那根绳子互动。“你要跟它有很多很多不同动作,每完成一个动作,都会很有成就感。”原本她还想刻意练一下腹肌,至少要有马甲线,学会高空瑜伽后,这些都可以同时练到。

“它就是很神奇,从一上绳子开始,各种花式动作,会用到很多地方的肌肉。两个小时练下来,都不知道为什么腰也疼屁股也疼,我都觉得我没有刻意去练,为什么那些地方就疼,疼就表示那些部位练到了。”

原本就有舞蹈基础,在高空瑜伽上也找到了相通之处。上绳子之前需要先做地面训练,锻炼背部肌肉、手臂力量,做开肩练习、韧带拉伸。“瑜珈本来的宗旨理念,就是做到你的极限就好,要慢慢来。一堂课基本上一半的时间都要先在地面做这些准备工作,基础不好的人可能需要做得更多、更久。”

唐艺昕不止基础好、上绳快,还因为练得太过瘾,在自己家中按装了吊床。有时家人推门一看,只见她正在半空吊着。如果不是因为酒店没有条件,她大概想在剧组安排的卧房里也飞起来。古装戏拍多,作为“体验派”的她,又爱上了骑马。毕竟,不亲自感受策马奔腾,又如何诠释“青春年华”。

“很多时候需要骑马,不会骑真的不太方便,也觉得姿势不够好看。拍摄近景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奔腾起来的状态,又无法用替身。”她开始学英式骑马,优雅的身姿,腰杆很直,仿佛让自己有了一套唐艺昕牌背背佳。装备也做了全套,马靴、马裤、手套、帽子,“健身本身就是一个要给自己加油打气的事,你知道会很累、很辛苦,把自己捯饬得看起来很专业,才会更拼一点,更用力一点。”

4

唐艺昕

唐艺昕的热“练”攻略

TH:对好身材有哪些要求?

唐艺昕: 我追求的其实是更瘦的那种,但是暂时瘦不下来,瑜伽只会让你很匀称、健康。其他离我想要的还早着呢,我想要腿很细,胳膊有线条有肌肉感,腹肌……就算了,然后是马甲线、翘臀

TH: 健身的时候,对服装搭配有心得吗?

唐艺昕: 我都会穿长裤,不穿带印花的,因为太花显得腿很粗,一定要穿深色,感觉腿很细的样子。练腹部的时候,我喜欢把肚子和腰这块露出来,做动作的时候真的能看到,它会起来,腹肌会凸显。看着就觉得很鼓舞,好像有了,好像有了,就这样激励自己。

TH: 出门旅行的时候,会带简易的健身装备吗?

唐艺昕: 我喜欢越简单越好,旅行时只带基本的健身服。而且很多酒店还可以租借健身装备。出去旅行本来就是到处走,走路也是一个很消耗体力的事情。

TH: 那进剧组呢?

唐艺昕:最主要就是瑜珈垫,一些护手的、护脚的,然后还有小的哑铃,一个两三斤重。有一种拉力器,可以挂在门上,关上门用它做力量训练。

TH: 在组里有什么方法让自己吃的更养生

唐艺昕: 谈不上养生,就是规律一点。横店有一家沙拉店还挺好的,做的挺干净,也挺好吃,也方便。拍戏的时候就算自己买饭,放饭的时间也不一定。你提前买好了,等放饭时已经凉了;晚一点去买,可能还没等买回来,又要开始开工了。沙拉就很好,反正也是凉的,在片场就是尽量想办法,凑合吃。下午吃点水果,百香果是我的最爱,又方便又有比较多的维C。

TH: 开工前,会有那些给自己打气的准备?

唐艺昕: 早上先喝一水,可能是蜂蜜水,可能是红糖水,然后就会吃一些粥、玉米,都是粗粮。每天准备一杯豆浆,可能是吃午饭的时候喝,还会准备苦瓜水、红花水,放一点红枣。总之就是一大壶一大壶的水,我觉得喝水很重要,哪怕我吃的不好,都要喝很多水,这样也不饿,还能帮助排毒。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